卵巢囊肿破裂了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4:43

①卵巢囊肿破裂了会怎样

  卵巢囊肿破裂了,会突然出现下腹部疼痛,而且疼痛是比较剧烈,难以忍受,也会刺激胃肠道,出现恶心、呕吐、腹泻、里急后重的情况。如果出血量比较少,患者的血压和心率相对平稳。但如果出血量比较多,甚至大出血的情况下,患者血压会逐渐的下降,心率会逐渐的增快,甚至意识逐渐丧失,出现休克的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妇科检查,盆腔彩超有助于诊断,必要时需要做阴道后穹窿穿刺,检查是否有内出血,如果存在内出血,需要急诊手术治愈。

②逍遥丸能治卵巢囊肿吗

  逍遥丸对于肝气郁结型的卵巢囊肿,有一定治疗作用。但是治疗卵巢囊肿,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如果患者以缩小囊肿或者完全消除囊肿为治疗目标,药物不一定能够达到。

  逍遥丸是疏肝、健脾、养血的中成药,对于肝气郁结型,即平时压力较大、情绪易急躁、失眠、食欲不振、乏力等肝郁气结、脾虚的卵巢囊肿患者,有一定的改善症状作用。卵巢囊肿的中药治疗,更偏重于症状改善,虽然有少数患者,由于卵巢囊肿体积较小,在服药后卵巢囊肿可以缩小或消失,但是并不能保证所有患者,都能达到使卵巢囊肿缩小或消失的治疗效果。

③卵巢囊肿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卵巢囊肿手术在妇科是比较小型的手术,2周后可以恢复正常性生活。

  一般手术后3-5天病人就可以出院,有患者卵巢手术过后可能会造成内分泌紊乱、激素改变,导致子宫内膜提前脱落,或会出现阴道出血、月经紊乱等情况,如果有阴道出血的病人不建议性生活。

  如果是卵巢囊肿手术过后没有异常、腹痛、阴道出血,血常规等白细胞都恢复正常后3-5天出院的病人,2周后可以恢复正常性生活。

④卵巢囊肿手术后影响怀孕吗

  卵巢囊肿手术之后一般是不会不会影响怀孕的,就是可以正常怀孕。因为巢囊肿手术,对于有生育要求的患者,一般采用的是囊肿剥除,囊肿剥除前提就是这个囊肿是个好的良性病变,它不是恶性病变。如果是个良性病变,只做囊肿剥除术对卵巢的损害是很小的,而且卵巢的生发功能比较强,一般来说整个卵巢保留1/3,1/3就可以完成生育功能。当然整个卵巢一点损伤也没有,那是最好。但如果说有一些防止复发的可能,就可以将其去掉一部分,留下1/3即可完成它的功能。卵巢囊肿手术是都在囊肿剥除吗?双侧卵巢囊中都做了还是只做了一侧?如果说只一侧,那么怀孕的可能性还更大一些。另外就是输卵管和子宫这两个器官都正常吗?如果说没有多少手术,这两个都正常,一般怀孕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上一篇:卵巢囊肿病因

下一篇:卵巢囊肿腹痛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