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吃黑芝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6:49

(1)子宫肌瘤能吃黑芝麻吗

  子宫肌瘤的病人,是可以吃黑芝麻的。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黑芝麻,具有补钙的功效,黑芝麻当中又不含有植物性雌性激素。子宫肌瘤是属于妇科的良性肿瘤,而且是雌性激素依赖性肿瘤,也就是在饮食当中,如果经常食用含有雌性激素的食物,就会加速子宫肌瘤的生长。所以,黑芝麻当中不含有植物性雌性激素,子宫肌瘤的病人是可以食用的。另外,黑豆、花生、洋葱,还有豆浆,分别含有植物性雌性激素,在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的病人是不建议吃这些食物的。

(2)子宫肌瘤能吃黑芝麻吗

  子宫肌瘤的女性通常可以吃黑芝麻,这是因为黑芝麻属于常见的普通食物,但黑芝麻中却不含有任何的激素成分,既不含有雌激素、也不含有孕激素。女性在吃黑芝麻以后,可能并不会对子宫肌瘤造成特殊的不良影响,既不会引起子宫肌瘤的长大,也不会导致子宫肌瘤的恶性病变。

  即使女性有子宫肌瘤都可以吃黑芝麻,而且子宫肌瘤的女性,也可以吃常见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吃各种高蛋白类的食物,只是建议尽量不要吃豆制品。

(3)子宫肌瘤能吃黑芝麻吗

  子宫肌瘤的人可以吃黑芝麻,因为芝麻为胡麻科植物脂麻的种子,有白色和黑色之分。白芝麻以榨油为好,黑芝麻以食用为佳。芝麻里面含有脂肪油、有油酸、有蔗糖、卵磷脂、蛋白质和钙等等,营养还是蛮丰富的。其性味甘平,入肝肾经,其功能可以补肝肾,润五脏。有些子宫肌瘤的患者问,可不可以喝豆浆,说少吃是可以的,如果每天早晨起来都喝豆浆,豆子里面它是含有雌激素类一样的东西,长期的吃有些人子宫肌瘤就会生长的比较快了。有些绝经后的子宫肌瘤的患者,食用了某些补品,又过来复查B超时,提示子宫肌瘤增大。所以在不明补品成分之前服用补品应谨慎,尤其对于子宫肌瘤的患者来说,健康的饮食应该是越杂越好。

上一篇:子宫腺肌瘤能吃绿豆汤吗

下一篇:怀孕两周肚子像痛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