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没来但有少量出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4:34

一.例假没来但有少量出血怎么回事

  例假没有来但有少量出血,要考虑下面三方面原因:

  1、早早孕先兆流产,对于育龄期女性朋友一定要弄清楚,并及时进行保胎治疗。

  2、可能是宫外孕导致,宫外孕典型特征是阴道流血、下腹痛,对于此类患者要及时进行查血HCG以及B超排除宫外孕,宫外孕对女性朋友有比较大的伤害。

  3、可能存在宫颈息肉或者子宫内膜息肉,甚至是子宫肌瘤等,也可能会导致少量阴道出血。当然,还有部分患者月经不调,也可能表现为少量阴道出血。

  所以对于例假没有来但有少量阴道出血,首先要寻找原因,之后进行针对性处理。

二.例假没来白带里面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例假没来,白带里有血丝,一般是月经将近的表现。月经快来之前有时会有白带有血丝的表现,一般是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

  白带里面有血丝,首先要除外妊娠可能,之后要需要除外宫颈病变、宫腔病变等特殊情况。病人要做妇科检查,用窥器撑开阴道壁,暴露宫颈。如果有宫颈息肉,要行宫颈息肉摘除;如果有宫颈糜烂,要检查宫颈TCT和HPV,除外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此外,患者还要做B超检查除外宫腔病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子宫黏膜下肌瘤等,必要时也可以行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肿瘤。

  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定具体病因,针对疾病对症治疗。治疗期间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禁止性生活,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复查。

三.例假没来怎么办

  如果女性在到了该来例假的时间,却没有来,要考虑是不是发生了怀孕。如果女性有正常的性生活,并且在性生活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要确定有无怀孕。如果在确定没有怀孕的情况下,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引起。建议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以及性激素六项的检查,还有甲状腺激素的功能检查。另外,患者平时如果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都会造成月经的推迟、内分泌的失调,还有过度的减肥,也会导致月经不来。

四.例假没来小肚子隐隐痛是怎么回事

  例假没来小肚子隐隐作痛先要检查血尿HCG,如果血尿HCG阳性,诊断为妊娠。对于孕早期腹痛,一定要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要做B超检查,如果B超未见宫内孕囊,要检查血HCG,两者相结合,判断宫外孕的可能性并作出处理。

  如果B超检查提示宫内孕囊,要除外胚胎停育可能,一般表现为宫内孕囊持续2周以上未见胎心,或者孕囊平均直径2.5-3.0cm以上未见胎心。对于胚胎停育,要及时终止妊娠清宫。如果例假没来,血尿HCG阴性,需要除外其它腹痛原因,比如盆腔炎、子宫肌瘤变性、卵巢囊肿扭转或破裂,甚至阑尾炎、泌尿系结石、肠痉挛等。

五.例假没来几天能测出怀孕

  停经没有几天,这时测得是阳性的结果是很小的,说明不了问题,所以最好是在停经一定的时间上,然后再测,效果就比较好。

  通常情况下,当停经超过42天,这时你再测出现阳性的结果就会好,但如果很着急,停经35天以上,也许可以验血HCG,这样出现阳性结果的时间会明显提前。如果是超过6周,这时不光是尿的锐免试验可以出现阳性,做B超也会看到宫内会有胎囊,如果这时血里HCG已经超过两千,宫内要是仍然看不见胎囊,就要小心有没有宫外孕的发生。所以一定要重视查看有没有小便出血,有没有肚子疼,有没有宫颈看不见胎囊,这些情况都要高度的怀疑有宫外孕的发生。

  日常生活中孕妈妈要保持心情的舒畅,减少接触传染性疾病,不要劳累,要适当休息,可以做一些运动。饮食上吃一些比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还可以吃叶酸。

上一篇:拜欣同属于哪类降压药

下一篇:一天误吃了两次降压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