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0:57

(一)小孩子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儿童体温>37.3℃时为发热,正常体温在36-37℃。但儿童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受外界因素影响,如室内或者室外环境温度过高、穿得过多,可能会出现发热的情况。需积极调整室内外温度,减少衣服,体温会恢复正常水平。

  如果体温持续>37.3℃,说明儿童存在发热。发热大部分由急性炎症所造成,尤其是急性呼吸道感染,多数是病毒感染,以对症治疗为主,可以服用清热解毒药物,也可以多喝水。如果儿童体温>38.5℃,可以考虑服用退烧药物治疗,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有助于降低体温,缓解不适。所以儿童正常体温一般在36-37℃,体温>37.3℃说明可能存在发热,需要积极查找原因,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二)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正常宝宝的腋温是36℃-37℃。一般体温不超过37.4℃,不算发热。小婴儿体温容易受环境温度的影响,特别小的孩子,外界温度高,可能体温会高,如果外界温度低,体温可能会低。早产儿如果在较冷的环境,都会低体温,出现硬肿症。所以一般要保温,放到暖箱里,适合孩子的温度接近于27℃-28℃左右,防止孩子出现硬肿症。如果是肛温,即核心体温,正常时候是36.5℃-37.5℃。体温超过37.4℃以上宝宝,要注意发热的情况。

(三)孕妇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经过腋窝测孕妇体温,不超过37.3℃则为正常。但是偶尔一次超过37.5℃,或者超过37.3℃,也不用过于谨慎担心。如果孕妇刚出完汗,或喝完热水后,基础体温可能会出现一过性上升,建议过半个小时后,将腋窝的汗擦干,在平静状态下再测一次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才考虑可能有发热的存在。

  建议孕妇前往医院就诊,除外发热原因,如感染因素导致的发热,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宫内感染,或者其他病变。必要时需要多学科会诊,查明相关原因,再做相应的诊疗或处理。因此孕妇在安静状态下,或在平静状态下测体温应低于37.3℃。

(四)九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九个月宝宝体温是波动在36-37℃之间是属于正常的体温,当然每个孩子的体温实际上都是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性,同一个宝宝在一天24小时之内也是存在着一定波动性,可以波动1℃,所以孩子的体温是各有不同,这个孩子可能波动于36.1-37.1℃之间。

  另外,宝宝可能波动在36.2-37.2℃之间,大于等于37.5℃是属于是发烧的。还要注意孩子在以下这些情况下,比如时间比较长的哭闹,刚刚吃完饭以后或者剧烈的运动之后,孩子的体温都会偏高,所以在给孩子监测体温的时候尽量避开这些时段。

(五)早产儿体温多少正常

  早产的宝宝正常体温范围和正常足月出生的宝宝体温范围是相同的,是36-37.3℃。所以平时应该勤测体温,观察孩子的体温变化。但是因为早产的宝宝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所以外界因素影响会比较大一点。如果给孩子穿盖的过厚容易出现体温偏高,甚至可以出现预热综合征,体温可以达到40℃,所以平时穿盖的时候应该以适宜为主。还有早产的宝宝皮下脂肪比较薄,对寒冷的抵抗力偏差,天气寒冷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保暖的。平时应该勤测体温,观察孩子的变化。

上一篇:慢性直肠炎怎么治

下一篇:老人晚年如何才能过的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