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不能吃花甲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9:53

(一)荨麻疹能不能吃花甲

  荨麻疹是皮肤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瘙痒感。其过敏原多种多样,花甲是其中的一种过敏原,但是不能因为它是过敏原就不能食用。我们可以做过敏原测试,如果明确对花甲过敏,则不能吃;或者平时吃了花甲以后,如果没有问题,没有导致荨麻疹的复发或者加重,则可以正常食用。除此之外,对于荨麻疹要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片等口服,并且连续服用一段时间,逐渐减量。尤其是对慢性荨麻疹,治疗需要一个过程,一定要有耐心。

(二)慢性荨麻疹遗传吗

  慢性荨麻疹不是遗传疾病,所以不会遗传的。慢性荨麻疹发生的原因,具体的还是不太明确。大多数慢性荨麻疹的发生可能和过敏有一定的关系,特别是慢性过敏,有的时候可能是由于自身的免疫机能失调而形成的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所以对于慢性荨麻疹,需要经过长期治疗的,它的用药一般都是使用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物,大多是可以选择盐酸左西替利嗪,或者是依巴斯汀等。对于有的慢性荨麻疹,如果表现症状不是非常的严重,对于人体的生活质量没有太大的影响,可以不需要治疗。

(三)荨麻疹为什么晚上严重

  其实荨麻疹不一定就常发生在夜间,如果荨麻疹常发生在夜间,这种情况多见于精神紧张或者是室内环境存在过敏原,常会诱发荨麻疹的出现,比如有的对枕芯过敏,夜间入睡的时候躺在枕头上,就会诱发荨麻疹的出现,还有贴身盖的被褥,尤其是装有动物毛类的被芯更容易引起荨麻疹。还有患者爱吃夜宵,夜宵中含有海鲜类的食物或者是平时不怎么接触的食物,食用后诱发荨麻疹的出现。另外一种寒冷性的荨麻疹,也常发生在夜间,因为夜间温度下降会出现荨麻疹。而其他类型的荨麻疹就不一定发生在夜间,比如日光性荨麻疹。

上一篇:月经失调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男人最想问女人的10个床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