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7:48

(1)快速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快速治疗荨麻疹的方法,主要是口服抗过敏药物,或者静脉滴注抗过敏的药物,也有静脉推注药物。最快的方式就是静脉推注,静脉推注葡萄糖酸钙或者硫代硫酸钠进行治疗。对荨麻疹起效很快,但是复发也快。使用地塞米松激素的办法进行治疗,但是,有时候复发也快。在治疗荨麻疹的方面,尽量使用抗组胺药物。这种药物持续时间较长,抗复发的作用也相对较强,可以口服氯雷他定或者依巴斯汀等。

(2)荨麻疹患者可以晒太阳吗

  荨麻疹患者可以适当的晒太阳,但是不能在太强的阳光下暴晒,因为暴晒之后进一步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而引起荨麻疹的症状加重。荨麻疹是一种以周身皮肤反复起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瘙痒为主要临床表现的过敏性皮肤疾病,患了此病应该忌口,需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在具体治疗上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或者盐酸奥洛他定片。

(3)为何荨麻疹反复发作

  荨麻疹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皮肤病,荨麻疹会出现红斑、丘疹,一般可以自行的消退,急性荨麻疹会影响患者的生命。荨麻疹如果反复发作,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没有找到荨麻疹发病的原因,患者仍然反复接触到致敏原,荨麻疹容易反复发作。第二、机体抵抗力比较低,患者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低下时也会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比如肿瘤晚期的患者、内科系统疾病的患者,由于抵抗力低下会诱发荨麻疹反复发作。第三、日常生活没有注意,经常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尤其是经常食用海鲜,都容易引起荨麻疹反复发作。

(4)如何缓解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病因较为复杂,极难查找,在治疗上也存在较大的困难,而且瘙痒较重,迁延不愈,对患者正常的生活工作影响极大。因此对于慢性荨麻疹而言,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如何缓解慢性荨麻诊的症状。

  要缓解慢性荨麻疹引起的皮肤发痒或麻刺感,不适、头痛、发热等症状,就是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运动锻炼,免疫力低下是引起慢性荨麻疹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条件,就可以快速的缓解荨麻疹的症状。

  2、注意饮食安全,平时要多喝热水,千万不要触碰海鲜类的食物,包括海带丝,鱼肉,虾肉等。多吃新鲜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也要少吃。

  3、进行冷敷,针对痒的部位做局部冰敷是对抗皮肤痒较好的方法,不但可以使局部血管收缩,也可以减低痒觉。

  4、可服用抗过敏药物,但是不可一直服用。抗过敏药物有镇静大脑的作用,服用后容易感觉到想睡觉,长期服用这些药物,对身体健康不利。

  5、平常可多喝点维生素C片,可快速的提高自身的免疫系统。

  6、避免抓搔,对局部抓痒时,会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7、可选择中药去除体内的湿气,毒气,选择西药消炎去火,抗过敏,达到内外调节的作用。

  如果能够做到这几点,虽然无法治愈慢性荨麻疹,但是也可以减少慢性荨麻疹带来的煎熬。

上一篇:宫腔粘连有什么症状表现

下一篇:宫外孕能用试纸测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