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一us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0:42

1.asc一us怎么治疗

  ASC-US是宫颈TCT报告结果之一,说明在细胞学上看到有可疑异常细胞,但是不能确定。这种情况需要进一步根据HPV感染情况做出分层治疗,要进一步检查HPV。如果HPV阴性一般要定期随诊观察,定期复查TCT和HPV,如果HPV阳性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以明确诊断,根据活检结果明确下一步治疗。如果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提示阴性,长期随诊观察,观察期间可以给予抗HPV药物治疗,也需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增强免疫力以清除HPV。如果活检结果提示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要给予相应的特异治疗。

2.不除外高度病变(asc-h)什么意思

  不除外高级别病变,是宫颈癌筛查里面液基细胞学检测的诊断术语,不除外高度病变,指不能确定是否存在高度病变,但是可疑高度病变。如果细胞学医生,看到宫颈细胞明确有高度病变,就直接会报HSIL,也就是宫颈高度病变,如果可疑高度病变,但是不能确定存在高度病变,就会报ASC-H,也就是不除外高度病变的意思。如果有这个诊断,建议补充HPV检测,然后进行阴道镜,根据阴道镜和HPV的结果,判断是否存在宫颈高度病变。如果阴道镜HPV检测高度提示高级别病变,建议做宫颈活检,根据活检结果下一步的治疗,如果HPV阴性,阴道镜下未见高度病变,可进行颈管搔刮和宫颈活检,进一步排除高度病变,若病理仍然提示高度病变,还需要做治疗的。如果活检,颈管搔刮提示没有病变,可以定期复查液基细胞学,暂时排除高度病变的可能性。

3.非典型鳞状细胞asc-us什么意思

  ASCUS是妇科细胞病理学的一个诊断的名词,非典型鳞状细胞病人有上体鳞状细胞病变,简称了SIL,它会导致细胞的变异,较轻微的病变,显示病人曾经受到过人乳头状瘤病毒的感染,又或病人出现低程度的子宫颈上皮内瘤。这类情况演变成子宫颈癌的机会比较的少,较严重的病变,会显示出高程度的子宫颈上皮内瘤,其演变成子宫颈癌可以达到5%。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指不能肯定其形态特征及病变性质的形状异常的鳞状上皮细胞,对这一类的患者应该注意复查,复查前注意避免性生活和阴道治疗,否则有恶变病变可以结合进一步的宫颈活检进行判断。所以非典型鳞状细胞ASCUS是属于宫颈的癌前病变。

上一篇:卵巢囊肿要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卵巢囊肿会影响月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