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多久可以再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7:43

(1)人流后多久可以再怀孕

  人流后只要来过一次正常月经,就可以尝试着怀孕。做完人流之后需要注意休息,禁止性生活,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一般情况下,来过一次月经即提示子宫恢复正常,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工作正常。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行常规的孕前检查,做备孕前的准备工作。若孕前检查结果均无异常,就可以尝试着怀孕。过去曾建议病人,至少人流之后三个月才可以尝试怀孕,最新的医疗观点提示,只要来过一次正常月经就可以做备孕处理。

(2)人流后多久可以干重活

  女性做完人工流产之后半个月如果查妇科彩超,宫腔内没有妊娠组织的残留,患者没有阴道的异常出血,没有合并其它的不舒服,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逐步的干重活,不能一下子干重体力活动,需要逐渐地增加活动量,否则也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

  如果女性做完人工流产之后过早的参加体力活动,容易影响女性人流之后的恢复,有可能出现阴道出血时间比较长,阴道出血量多,下腹疼痛不舒服,甚至出现盆腔炎症、感染、发烧等情况。女性做完人工流产之后,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禁止性生活,禁止食用辣刺激性食物等。

(3)做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环

  其实如果人工流产当时子宫收缩得好,阴道出血不多,没有发现其他异常的情况可以直接上环,这样就避免了再次上环要受两次罪的可能性。如果当时没有上环,建议可以在恢复三次月经之后再上环,并且每次月经的量、月经的颜色、月经的周期,都是正常的情况下,就可以在第三次月经干净后,3天-7天之内可以上环。上环之后一个星期是不可以做重体力劳动的,而且一个月之后月经干净,要检查节育环的位置是否正常,并且每年都要做一次B超检查,主要了解节育环位置是否正常。

(4)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带环

  做完人流2-3个月后,月经恢复正常再考虑带环。部分人为减少再次做人流的机会,减少意外妊娠的可能,会在人流后马上带环。人流以后带环会造成出血,难以判断出血原因,是带环不适应还是流产不彻底。

  人流后带环要尽快吃短效避孕药调整3-6个月的月经,能够尽早适应,同时减少不规则阴道出血。最好在月经2-3次后再带环,对身体影响较小。

上一篇:没有副作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下一篇:增强性功能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