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安全期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1:46

(一)什么是安全期

  女性的月经周期包括月经期、卵泡期、排卵期,黄体期4个时期,排卵期是发生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也就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卵巢会发生卵泡成熟和排卵。在排卵期前3天和排卵期后1天,这4天的时间内是危险期。在这4天内同房,由于精子和卵子相遇会形成受精卵而达到妊娠状态,通常这4天叫做危险期,除了这4天之外的几天就叫做安全期。由于排卵期不是很确定,一些女性的月经周期本身并不是正常的28-30天,可能会有天数的延迟和推后。所以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也不知道哪1天是排卵期,仅通过简单的危险期推测安全期就不是很安全。所以在避孕方式中采取安全期的避孕非常不安全,通常有很多避孕的失误而导致异常妊娠。建议用外用工具避孕套或者口服短效避孕药,也可以应用长期皮下埋植的长期避孕药进行避孕,其避孕效果非常好,副作用也比较低。总之,简单的通过安全期避孕非常不安全。

(二)什么是安全期和排卵期

  安全期避孕是在不排卵的时候,就是排卵前这段时间和排卵后相对的一段时间,同房可能不容易受孕,认为是排卵期的避孕方法。但是如果是长期两人分居,突然到一块就没有什么安全期了,为什么?不同房不会排卵,有些人一同房就排卵了,特别长期分居的女性会出现这种情况。安全期并不安全,首先要大家应该知道的,也不能完全依赖于安全期。除非是月经非常非常的规律,都能掌握的很好,能避开排卵期那可以的。排卵期往往是在两次月经的中间位置,要从后面来月经朝前推一般是14-16天的时间,症状就是白带会增多,并且像蛋清样、稀薄、容易拉丝的改变,这是一个判别的方法。

(三)什么是安全期和危险期

  一般来说,整个月经周期的中间两周为相对危险期,卵巢排卵概率高,同房容易受孕。其他两周为相对安全期,卵巢排卵概率低,同房相对不容易受孕。两次月经的中间为排卵期,排卵期前后各一周或者前后各五天为易受孕期或者相对危险期,卵巢随时都有排卵的可能。对于希望妊娠的女性建议在易受孕期隔日同房可以提高受孕率,而其他时间为相对安全期,主要包括月经周期的第一周和最后一周。相对安全期同房相对安全,但是有时也有意外怀孕的可能,也要做好避孕措施。

(四)什么是安全期和排卵期

  安全期是指女性月经周期中无排卵的阶段,排卵期就是指月经周期中卵泡成熟并排出的阶段。

  在整个月经周期中,月经期开始即进入到卵泡发育阶段,卵泡一般在两周左右发育成熟。通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平均为20天,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第14天为排卵日,在排卵日的前3天到后3天这一阶段均可能出现排卵,称为排卵期,是发生性生活容易怀孕的阶段。而除排卵期和月经期之外的其他时间,就是相对的安全期,在安全期内由于几乎无排卵,所以发生性生活怀孕几率较低。一般来说月经规律的女性,排卵期与安全期也是比较规律的。

  此外,由于排卵规律可能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安全期可能不安全。想要避孕的夫妇可采取戴避孕套、服用避孕药或放置节育环等其他避孕措施更为安全。

(五)什么是安全期,排卵期呢?

  什么是安全期,排卵期呢,如何计算呢?正常育龄妇女每个月来1次月经,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l天,称为1个月经周期。如从避孕方面考虑,可以将妇女的每个月经周期分为月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

  妇女的月经周期有长有短,但排卵日与下次月经开始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根据排卵和月经之间的这种关系,就可以按月经周期来推算排卵期。

  推算方法:从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算起,倒数14天或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称为排卵期。这就是安全期避孕法的理论根据。例如,某妇女的月经周期为28天,本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在12月2日,那么下次月经来潮是在12月30日(12月2日加28天),再从12月30日减去14天,则12月16日就是排卵日。

  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也就是12月11-20日为排卵期。除了月经期和排卵期,其余的时间均为安全期。采用安全期避孕容易失败。因为有些妇女有时因健康情况、环境改变及情绪波动等可以使排卵推迟或提前,这样按月经周期推算出来的排卵期就不够正确。

上一篇:减肥瘦身餐

下一篇:什么是安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