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传染吗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25

一:荨麻疹传染吗严重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没有传染性,不会传染给别人。

  需要与通常说的麻疹区别,麻疹是病毒感染性疾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染。

  生活中非专业人士很容易把两者搞混淆。

  把荨麻疹误认为是麻疹,以为是传染性疾病。

  大多数情况下,荨麻疹并不严重,用一些抗组胺药物可以缓解。

  但是也有严重病例,严重者可以引起过敏性休克,喉头梗阻,呼吸困难,甚至危及生命。

二:感染性荨麻疹白细胞高怎么办

  感染性荨麻疹出现白细胞偏高的情况,主要是由于炎症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呼吸道感染患者,尤其是扁桃体发炎、慢性咽炎等胃肠道的急性疾病,都可以导致感染性荨麻疹的出现。出现这种情况之后,首先应该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再配合抗过敏治疗。目前主要可以选用的抗生素,比如青霉素,做皮试之后如果有过敏,建议可以用其他抗生素,比如大环内酯类。抗过敏的药物可以应用抗组胺药,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都可以使用,但应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应用。

三:荨麻疹会导致眼皮肿吗

  荨麻疹可以导致眼皮肿,荨麻疹的一个特殊类型,叫血管性水肿,又称之为巨大荨麻疹,以前曾经称之为血管神经性水肿,为突然发生于皮肤黏膜限局性的肿胀,分为遗传性与获得性血管性水肿两个类型。

  血管性水肿多发生于组织疏松处,如面部、嘴唇、眼睑、舌、咽喉、手足、外生殖器或肢体某侧,起病突然,为突然发生的限局性肿胀,累及皮下组织,界限不清楚,肤色正常或淡红,有的时候稍有胀痛感,约数小时可以自行消退,部分在24-72小时消退,消退之后不留痕迹。临床多为单发,偶见发于两处以上,也可在同一部位反复发作,可以伴有声音嘶哑、吞咽困难、下消化道急腹症样改变,严重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因血管性水肿死亡的患者中,1/3是由喉头水肿所致,因此患者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应及时到医院就医,请皮肤科医生明确诊断和给予正确的治疗。

四:荨麻疹丸的作用

  荨麻疹丸是一个常用的中成药,主要成分有黄芩、白藓皮、土茯苓、荆芥、防风、赤芍、菊花等,是具有清热祛风、除湿止痒作用的中成药。临床上,主要用来治疗由于风、湿、热而导致的各种荨麻疹、湿疹、皮肤瘙痒症。所以,本药在治疗轻症的疾病时候,有一定的效果,往往需要配合抗过敏的药物,必要的时候像湿疹、皮肤瘙痒症,需要相应的外用药物或者喷药水等,这样才能起到综合治疗的作用。建议有以上问题的时候,一定正规医院就诊,必要的时候荨麻疹丸辅助治疗。

五:荨麻疹能治断根吗

  荨麻疹很难根治,因为荨麻疹原因很复杂,在临床上甚至有些患者犯荨麻疹几年,用什么办法都不能够控制,所以荨麻疹是非常麻烦的疾病。但定时到医院就诊,经过医生不断地调整药物,能够控制皮损,甚至控制皮损以后,可以尽量减少复发时间。有些人经常会以后再也不犯,在临床上看病经常会给病人解释,今年得感冒医生治好了,甚至不治都会好转,以后是否永远都不会得感冒了,这并不现实。荨麻疹也是这样,治好以后再复发完全有可能,只是医生治疗以后,尽量减少复发时间,如有些病人一停药便会很快复发,有些人治疗好了以后,停药几个月、几年甚至更长时间会复发,但很难保证以后永远不复发。

上一篇:治疗婴幼儿湿疹土茯苓可外敷

下一篇:职场男人最忌讳的10个软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