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会引起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6:54

(1)怀孕会引起荨麻疹吗

  怀孕是有可能引起荨麻疹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免疫功能可能会暂时低下,在这时接触到过敏原就会引发荨麻疹。过敏原有可能是化学物质,比如尘螨、蚊虫叮咬、动物皮毛、空气中的花粉以及新装修房屋中的化学物质,都有可能会使孕妇出现很严重的过敏反应,如红斑、风团等可出现荨麻疹。还有的过敏原就是食物,特别是怀孕期间的孕妇对于饮食应当特别注意,比较常见的过敏食物是鱼、虾等等海产品以及羊肉等食物,所以在平时应当尽量避免大量食用容易过敏的食物,特别是孕妇在怀孕之前并没有吃过的食物,在第一次食用时一定要少量,先尝试有没有过敏反应,没有再正常使用。建议孕妇远离过敏原,同时避免强烈的搔抓,贴身衣物应当以纯棉质的为主,同时应该均衡饮食,放松心情并且生活要规律。

(2)湿疹和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

  湿疹和荨麻疹的治疗不完全一样,湿疹的皮损是多形性损害,可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苔藓样变等多种损害。在临床上分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急性湿疹和亚急性湿疹时皮损可有红斑、水疱、渗出,对于渗出来讲,需要用溶液进行冷敷,待渗出完全消退以后,才可以用药膏进行外用。除了外用药以外,湿疹可以内服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再重的患者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还可以用复方甘草酸苷来进行治疗。对于湿疹来讲,一般不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荨麻疹这个病的临床表现就是风团,发病机制大部分是变态反应,所以在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比较重的急性荨麻疹,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特别重的急性荨麻疹,比如合并有腹疼、腹泻、呼吸困难,甚至过敏性休克的患者,在排除了其他因素引起的症状时,可以加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就选择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不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

(3)艾叶治荨麻疹的效果

  艾叶煮水治疗荨麻疹的效果是可以的,主要是起到辅助治疗作用,对于缓解荨麻疹的瘙痒、根治荨麻疹有很多益处。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用艾叶煮水,擦洗荨麻疹患者全身,通过发汗的方式使患者出大量汗,可以使人体表面的邪毒能够出来,使皮肤症状能够得到缓解,在发汗过程中禁止受风,艾叶可以更好的保证荨麻疹患者的病情得趋于好转。如果条件允许,配合中药、西药进行治疗效果更加理想。原则上讲,中医用艾叶治疗荨麻疹是通过解表的方式使病情彻底治愈,这个治疗思路与西医不同。

上一篇:宫颈肥大能导致宫颈癌吗

下一篇:男人衰老通常有这10个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