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量增多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1:34

Ⅰ,大便量增多是什么原因

  大便量增多与饮食过多、急性胃肠炎、肠道菌群失调等因素有关。如果短时间内发现大便的次数或量增多,只要是颜色、性状没有发生改变,身体没有出现腹部疼痛、腹胀等症状,主要考虑平时的饭量增大。如果吃的比较多,身体不能完全的消化和吸收,就会排出身体以外,出现大便增多的现象,这种情况不需处理。

  另外,大便的性状发生改变或大便次数增多时应引起警惕,可能是肠道方面的疾病导致的。如果饮食不当,摄入被细菌、病毒污染的食物会导致患者出现急性的肠胃炎,食物摄入后不能被消化和吸收,随着肠道快速的蠕动排出身体以外,导致患者出现腹泻,并伴有腹部疼痛、腹胀、里急厚重感。肠道菌群紊乱的患者由于有害菌增多占据上风时,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有害菌还会产生较多的气体,随着大便一块排出,也容易出现大便增多。

Ⅱ,大便量很少是什么原因

  大便量很少,可见于以下原因:

  最常见的是进食绿叶蔬菜、水果、麦麸等粗纤食物少,饮食过于精细,或者进食量少,进食高脂肪饮食过多等原因,导致大便量很少。如果没有明显的腹部疼痛、腹胀等情况发生时,可以先观察。

  但如果大便量很少,伴有腹部的疼痛,腹胀,排便困难,引起便意频繁,或者出现肛门坠胀,引起消瘦等一系列症状时,应高度警惕肠道的疾病。如肠道的肿瘤或者便秘,肠结核等系列疾病,需要进行肠镜检查来进行排除。

Ⅲ,大便量非常少是怎么回事

  大便量非常少,主要与患者进食量减少,食物精细,食物热量过高,蔬菜水果少,饮水少,对肠道刺激不足有关。也可能是因为运动少,久坐,卧床,使肠动力减弱,也可以导致。或者有不良的排便习惯及人际关系紧张,家庭不和睦,心情长期处于压抑状态,可使自主神经紊乱,引起肠蠕动抑制或亢进而出现大便量减少的现象。或者因生活规律改变,如外出旅游、住院、突发事件影响,都可导致排便规律改变而引起大便量减少。

  也有可能是存在一些器质性的疾病,以肠道疾病引起多见,可见于先天性巨结肠,炎症性肠病,外伤后期及肠吻合术后的狭窄,肿瘤及其转移所致肠狭窄,盆底失弛缓综合征,直肠内折叠,会阴下降,直肠前突,肛裂,痔疮,肠易激综合征等引起。或者是肠外的疾病引起,如脑梗死,脑萎缩,截瘫,抑郁症,厌食症,甲状腺功能低下,糖尿病,铅中毒,维生素B1缺乏,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引起。

上一篇:拜新同是哪类的降压药

下一篇:外伤性白内障患者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