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03

(一)总是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症状很常见,几乎每个人都会有头痛的经历。最近总是头痛,需要进行查明病因,需要排除颅内占位、颅内肿瘤这一类严重的疾病,需要进行头部CT的检查。临床上大多数的头痛都是属于功能性头痛,比如因为睡不好觉、失眠多梦、睡眠质量下降引起的头痛,针对这一类的头痛就是改善睡眠,头痛可以改善。另外,一些原发性头痛,比如神经性头痛、肌紧张性头痛、偏头痛的发作。如果头痛的时候,可以对症口服止疼的药物,常见的像氨酚待因片等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头痛,也可以通过针灸、按摩、热敷或者冷敷的方式改善头痛。

(二)经前后头痛怎么办

  在月经前以及月经期出现头痛的症状,考虑患者是偏头痛,主要是由于雌激素在体内骤然下降,引起脑血管收缩与舒张功能障碍,导致患者头痛。可以进行预防,每次在来月经之前的1周口服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12.5mg,一日2次口服;或者口服钙离子拮抗剂,尼莫地平片或者西比灵胶囊。患者在月经期出现头痛的时候,要口服养血清脑颗粒,还要口服头痛宁胶囊。另外,在月经期前后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而且还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这些都会使头痛症状加重。

(三)左眼胀痛伴左侧头痛怎么办

  临床上患者出现左眼胀痛,并且伴随有左侧的头痛,神经内科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偏头痛的发作。偏头痛一般以偏侧头痛为主,严重的时候可以出现眼睛的胀痛,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缓解头痛。另外还要考虑到眼压增高引起的不适,比如左侧的青光眼、眼压升高,导致出现左侧的眼部胀痛,还有头胀痛,需要眼科手术治疗才能改善。还要考虑痛性眼肌麻痹等引起的不舒服,如果是这种情需要进行海绵窦核磁的检查,还有脑脊液的检查明确诊断,进行治疗。

(四)落枕头痛怎么办

  落枕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落枕主要是由于睡觉时枕头不合适,枕头过高或者过低都可能引起头部处于过伸或者过屈的状态,从而引起局部肌肉紧张,引起局部疼痛,并且有可能会伴随动作受限。另外,睡眠时受凉或者睡姿不良,也容易引起落枕。落枕的患者往往出现颈后部,以及背部疼痛不适。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休息,可以通过针灸、推拿、热敷等方法进行治疗,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的症状。另外,还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口服消炎镇痛药,缓解疼痛的症状。

(五)女人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女性如果在每次来月经前都出现经前头痛,常常表现为双侧或单侧,疼痛部位不固定,可伴有呕心、呕吐等症状,此为颅内水肿、颅内压升高所致,这是常见的月经期表现。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其实西医没有所谓的特效药,只能够进行对症的止痛治疗,可以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进行治疗。同时,可以考虑每次来月经前一周去找中医面诊,辨证来进行对症的中药调理。中药里面可能会采用八珍汤、杞菊地黄汤等,进行对症的治疗经期头痛。

上一篇:减肥药对生育的不好影响

下一篇:白内障手术前准备及手术中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