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冬季壮阳离不开三类食品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8:48

Ⅰ,男性冬季壮阳离不开三类食品

  入冬以来,随着最近天气变冷,不少男性朋友总感觉手脚冰凉、蔫头蔫脑的,一吃过晚饭就想钻被窝睡觉,对床笫之事丝毫提不起兴趣,让妻子很不高兴。怀疑自己身体出了毛病,特意到医院检查,结果一切都正常。专家表示,入冬以来男性性欲降低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男性不必过于担心。

  冬季是男性进补的大好时机。在这个时候进补仅能起到壮阳补肾的保健作用,选择正确的滋补材料更是决定“性福”的一大关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三类对壮阳能够起到帮助的食物。

  巧吃枸杞。《本草纲目》记载:枸杞子“能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火可降,风湿可去,有十全之妙用焉。”枸杞子可生食,每天40粒。常服枸杞子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

  嚼吃核桃。《本草纲目》记载:核桃“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利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嗽,腰部重痛。”核桃归肾、肺、大肠经。既补肾阳,又润肠通便,还可治寒虚喘嗽,对尿路结石也有效。生食即可,但每天最好不要超过3个。

  多吃板栗。唐代药王孙思邈说:“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本草纲目》记载:“栗治肾虚,腰腿无力,能通肾益气厚肠胃也。”中医学家认为,栗可补脾肾阳虚。若中老年人腰膝四肢酸软疼痛,遇天冷则重者,早晚各四粒生栗子,细嚼和唾液一起咽下,长服有效。

  专家提醒

  只要把握正确的营养搭配,冬季饮食也可以帮助男性壮阳补肾。除了上述较为滋补的三类食物,富含维他命b1、b2、b6的食物如豆类、谷类和乳酪,以及富含锌、镁、锰等矿物质的食物如牡蛎、坚果、菠菜、番瓜等,辣椒、桑椹、蘑菇、黑麦饼、驴肉、狗肉等在这方面也不逊色。 

Ⅱ,冬季女性养生美容必备红枣

  最有益女性健康的7种蔬菜

  鲜枣 23.2g:碳水化合物 430.54k热量 1.2g蛋白质 0.2g脂肪 14mg钙 23mg磷 0.5mg铁

  干枣 50.3-86.9g:碳水化合物 1291.62k 热量 3.3g 蛋白质 0.4g 脂肪 61mg 钙 55mg磷 1.6mg铁。

  一、润肺健脾、使面色红润

  红枣50克、水发黑木耳100克、白糖适量。将水发木耳去杂质洗净,切成小块。红枣去核,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红枣、木耳烂熟,放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据本草记载,红枣具有润肺健脾、止咳、补五脏、疗虚损的作用,配以滋补强身的黑木耳,其补益、滋养、活血、养容的作用增强。常食能使面色红润、青春焕发,此汤尤益于女性。

  越吃越健康美丽的几种饮食

  二、使皮肤少生暗疮、光洁白净

  红枣20克,薏仁米20克、白果15克(去壳除衣)、桂圆肉10克,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上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之。此汤具有养心神、清湿毒、健脾胃之功效。常食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粉刺、扁平疣等,使皮肤滋润嫩滑、光洁白净。

  三、解郁、除皱、皮肤白嫩细滑

  生姜500克、红枣250克、盐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共捣成粗末和匀备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此茶具有补脾、养血、健胃、安神、解郁之功效,久服令人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减少。

  四、驻颜祛斑、健美丰肌

  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将红枣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约2小时后捞出,剔去枣核。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摘洗干净。把红枣、黑木耳放入汤盆内,加入适量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可以补虚养血。适用于血虚面色苍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无病者食之,可起到养血强壮的保健作用。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注意湿痰及积滞者不宜多食。

  女性冬季养生必备食谱

  五、调经、去便秘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六、补脾、养血、安神

  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七、清肝明目

  红枣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的作用。

Ⅲ,女性冬季养生玫瑰亦有色

  玫瑰浪漫的表现,配合冬季的气氛,让女性更为陶醉,不过玫瑰花不只是浪漫,它更能让女性拥有健康。冬日,百花凋零,便愈发怀念起花开季节的姹紫嫣红了,尤其是女人深爱的玫瑰。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 不过,身处现代都市,随处购得新鲜的玫瑰并不难,还有各式各样的玫瑰制品,玫瑰酱、玫瑰茶、玫瑰膏、玫瑰酒……以及玫瑰家纺。

  女人如花,更何况对于玫瑰,谁都有一场归于玫瑰的梦,尤其是在这日渐寒冷的冬季,这样的梦更有有声有色的滋味。玫瑰等花儿,也能入口而食?并且以丰富的形式,成为养生、保健、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新鲜玫瑰制品 玫瑰花是很好的药食同源的食物,玫瑰花茶被人们经常饮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用玫瑰鲜花瓣和食糖、蜂蜜做成的玫瑰酱,可以滋补脾胃,不仅可以直接冲服,也可以做成沙拉配料,涂抹在面包、糕点上,还可做糕点馅、调凉菜。但玫瑰酱糖尿病者要少用。

  玫瑰膏可以改善肠胃、缓解痛经,用法和玫瑰酱相同。玫瑰酒有18度、38度、52度之分,可以提神醒脾。打开玫瑰酒,在淡淡的酒香中会有醇醇的玫瑰花香,享受生活之余,还有着保健的作用。另外,将熏制的玫瑰花瓣装入枕头和被子,又可静心安眠。

  玫瑰女人享情 享情1:玫瑰适合压力大的白领 从中医角度上说,玫瑰可以舒肝理气,使肝气舒畅,也被称为快乐的花。白领压力大时容易肝气郁结、心情忧郁,而玫瑰就特别适合于压力大的白领。

  推荐:玫瑰花+百合花女性每天可用玫瑰花茶代茶饮,这个季节,用化淤的玫瑰加上润肺的百合花,以及蜂蜜,可以润肺、通肠、减痰,玫瑰可使用小玫瑰5~7朵。

  需要注意的是:玫瑰不能泡的时间太长。 玫瑰花+茯苓或黄芪玫瑰花可与绿茶、乌龙茶搭配,也可搭配一些中药,如开胃的茯苓、补气的黄芪,都非常适合女性。当然,也可以用补气的灵芝和化淤的玫瑰花来搭配。

  享情2:问候生理期玫瑰可以活血散淤,女性的痛经和月经不调多与肝气不足、气滞血淤有关,因此,和玫瑰有关的食品对女性生理期有很好的帮助效果。

  痛经:可用玫瑰花+红枣(可补血)+红花(中药药材)。 享情3:改善内分泌玫瑰中含维生素A、B、C、E、K,以及软化血管的单宁酸,可以调节内分泌,对抗自由基,防止色斑在皮肤上形成沉着。另外,从中医上讲,肺主皮毛,而玫瑰有一定的润肺功能,因此,玫瑰对女性皮肤也有不错的帮助作用。

  鲜花鲜用考究为先 在玫瑰盛开的季节,在山东平阴的玫瑰节上,有人将玫瑰油炸或凉拌。而这段时间,菊花争艳,不少酒店也推出菊花凉拌菜,也有人用菊花做成火锅。这些美丽的花,在提供芳香之外,还成为人们口腹中的美味。但营养专家提醒,并不是所有的鲜花都可入口。

  早在两千多年就有鲜花宴盛行,如金针花、栀子花、菊花、玫瑰花、桂花等上百种花都是能入口的鲜花。但有的花,虽然开得娇艳,却有毒性,是不能食的,如一品红、蝴蝶花、曼陀罗。想吃鲜花,还要掌握相关的知识,对不熟悉的花,要想入食,最好请教相关的专业人士。

  有些人,请离玫瑰远一些 对于活血散淤的玫瑰,孕妇们最好还是远离一切的玫瑰制品。另外,玫瑰的根属于灌木类,有收敛的作用,因此,便秘、高血压、胃溃疡的人要忌用或不用。

  (实习编辑:邓泳琪)

Ⅳ,冬季欲香 性感媚惑

  冷冽的气候,散发着是浓郁的香气,炙热的红唇,表达着是无穷的欲望,在冬季,这个性感多情的季节,最是能让女人流露迷人魅力的时刻,无须太多的华服缀饰,一瓶独特、细致、能表现自我风格的香水,即使裸身,也能散发性感媚惑!

  在本季的香水中,Versace万世巨星香水,金色的基底瓶身,香上粉红亮钻装饰,具有复古风味的摩登造型,显得华丽却不落俗,而她抢眼的瓶身与瓶内甜美的香味相互呼应,光是一眼就能让人深深爱上!而深具话题性的Esteelauder霓彩天堂,创新的奇幻七彩色泽、水滴状的优雅曲线、以及各种珍稀花朵的独特氛氲,宛如一滴来自天堂的甘露,让人难忘。

  此外,Escada触电香水,性感、清新的琥珀香香水,就像沉浸在爱河般甜蜜,独特的瓶身造型仿若雕琢过的宝石,摩登且纯净;YSL左岸香水,则是为现代女性所设计的,强烈、自信、大胆奔放且崇尚自由的信念,由别具现代感的金属包装可一窥究竟,总而言之,今年秋冬的芬芳欲香,代表者女人各式风情,就等着你来发掘。

Ⅴ,冬季护肤坚持四步骤可赶走皮肤干燥

  天气越冷,皮脂分泌越少,皮肤干燥、脱皮,摸起来粗粗的,再加上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好,看起来暗暗的。那么,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来看看冬日的护肤四步曲吧。

  第一步:去角质要选大分子果酸

  去角质是解决皮肤暗沉、护肤品不吸收的最有效办法,但是冬季就不能使用那些颗粒状的磨砂膏了,最好采用温和的去角质液,如果是有去角质功能的精华就更好了。那么,什么成分能去角质呢?不错,大家很熟悉的果酸就有这个功能。但是切记要选择第三代的果酸产品,也就是大分子的果酸。因为果酸能溶解角质层,所以小分子果酸渗透力强,会造成过度去角质,皮肤变薄变敏感,而大分子的果酸,比如果酸酯,只能溶解表层的老化角质,比较温和,可以每天使用。使用的方法就是用化妆棉蘸上去角质液,从脸的中线由内向外擦,在鼻翼部位、有粉刺疤的地方可以反复按摩。

  第二步:保湿化妆水轻拍、湿敷

  清洁过后,可以选择一款比较黏稠的保湿型化妆水,然后用轻拍的方式,拍打50~100下,促进血液循环和护肤品的吸收,如果你有皮肤容易发红、刺痛的情况,说明你的微血管不够强韧,可以选择含有燕麦提取物的化妆水,能够增强微血管的韧度。轻拍以后,可以把化妆棉分成两片,敷在两颊最容易干燥的地方三分钟。

  第三步:用眼部喱、眼膜做急救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皮肤已经干到脱皮,就不能再用果酸了,因为那说明皮肤已经有了小伤口,果酸会刺激伤口。这个时候,可以用眼部喱产品在脱皮的部位敷一层,对容易起干皮的鼻头、嘴唇周围、眉心等部位,都可以用这种方法做急救。

  如果你的法令纹因为干燥而越发明显,可以选择用含有精华素的眼膜贴贴到鼻翼两边,经常敷法令纹就会减轻。

  第四步:擦乳霜要用按压的手法

  最后,就是用一层乳霜把水分和精华锁在皮肤里。冬天不要把乳霜直接点涂在脸上,要先在手上搓开回温,然后覆盖在脸上,用连续按压的方法促进皮肤的吸收。

上一篇:冬季,睡眠时间应该如何调整?

下一篇:冬季“火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