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7:03

1)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荨麻疹患者不能食用的食物因人而异,绝大部分荨麻疹的患者无法寻找到自己的过敏原,但有部分患者可能能发现自己在食用某种特殊的食物后便会诱发荨麻疹,因此荨麻疹患者要注意尽量避免食用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较常见的食物过敏原如下:

  1、部分人群吃的桃子特别是不削皮的桃子,可以诱发荨麻疹,还有芒果、梨子等;

  2、患荨麻疹后不能吃海鲜,因为海鲜是高蛋白的食物,海鲜类的食物鱼类、小龙虾、贝类的产品,都是比较常见的食物过敏原;

  3、有些患者是牛羊肉或狗肉、蛇肉等动物蛋白导致的荨麻疹,此时患者便不能食用此类食物;

  4、还有些比较常见的食物相关过敏原是坚果类,如果是有荨麻疹短期内也尽量不要食用坚果类食物,如花生、瓜子等;

  5、还有添加剂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如果发生荨麻疹最近也不要吃此类食物。还有腐坏、变质的食物,如隔夜菜、豆腐乳、臭豆腐等,在过敏期间也不要食用。

2)慢性荨麻疹会传染吗

  因为荨麻疹,它主要是一个变态反应,是过敏性的疾病,它不是由一些病原体引起的。病原体引起的一些皮肤病才有传染性,比如真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等等,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比如像结核、麻风。由病原体感染引起的皮肤病,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为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所以应该是没有传染性的。

3)什么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中的一种特殊类型。它好发于青年人,当运动、精神紧张、进食、饮酒后发病。表现为全身出现小的(2-3mm)、红色的风团,瘙痒剧烈,有针刺感。有时有明显痒感而无风团。风团常发生于躯干和肢体的近心端,手足一般不出现风团。风团半小时或1小时后自行消退。严重的病例可伴发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少数患者伴有眩晕、低血压、哮喘发作。

4)荨麻疹需要注意什么?

  荨麻疹属于皮肤上面的红斑风团表现的皮肤病,也是皮肤过敏的反应。治疗荨麻疹,最需要注意的,第一个,要脱离最有可能的致敏原,致敏原可能是我们周围的环境或者我们的食物,或者我们使用的药物,或者是我们接触的某些东西,这个是最需要注意的,因为只有脱离了整个过敏的环境之后,用药治疗才会起到明显的效果。如果一边吃药一边治疗,但是同时处在有可能过敏的环境里面,荨麻疹就会反复发作,很难治愈。

5)起了荨麻疹可以吃维c吗

  起了荨麻疹可以吃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改善血管的通透性,有助于治疗过敏性疾病,因此常常用维生素C辅助治疗荨麻疹。荨麻疹是临床上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也俗称为风疹块。临床表现为皮肤黏膜一过性、限局性、隆起性、水肿性皮肤损害,皮肤损害于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不留痕迹,但反复,此起彼伏,常常伴有瘙痒或刺痒。

  大多数荨麻疹都是过敏原因引起的,本病可以对诸多原因过敏,例如药物、食物、吸入物、精神因素、物理因素,包括冷热、搔抓、压力等。皮肤病理为真皮浅层限局性一过性水肿,荨麻疹是由于皮肤的过敏性炎症,真皮浅层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导致局部的限局性水肿,临床表现为风团。因此,在抗组胺药治疗的同时,可以辅助维生素C治疗,减轻血管的通透性,而促进荨麻疹的消退。

上一篇:老人养生饮食的10个注意点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不排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