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后面长了个软包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0:59

Ⅰ.耳朵后面长了个软包怎么办

  耳朵后长软包着重考虑软包的性质。一般软包大多基于耳后的良性的肿瘤。恶性肿瘤如鼻咽癌导致鼻后部淋巴结肿大或局部淋巴结炎,包块质地都是相对硬而不是软的。临床上锁定的病症主要有两种,一种为皮质腺瘤。皮脂腺瘤特别是伴有感染的皮质腺瘤,包块很软。需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有脓液要切开引流。没有感染时,可以进行手术摘除。第二种为血管瘤,因为血管瘤腔隙内含的都是血液,质地相对软的。对于血管瘤要找到血管瘤发生的根源和它供血的血管,较大的血管我们进行栓塞治疗或在栓塞之后进行手术摘除。

Ⅱ.耳朵后面长了个软包怎么办

  耳朵后面长了一个软包,首先要看它的性质。耳朵后面的软包有两方面可能性,具体如下:

  第一、耳后淋巴结,耳后有耳淋巴结,但是正常情况很小,摸不到。过去如果曾经发生过炎症,这个淋巴结就可能摸得到,现在正在发生炎症,淋巴结也可能摸得到,而且摸的时候疼,所以可能是淋巴结。

  第二、皮脂腺囊肿,平常也叫粉瘤,推不动,是跟皮肤粘上的,因为它是从皮肤里面长出来的,本身是皮肤的一个附属器。如果是粉瘤,表现为不怎么动,摸到稍稍有点硬,如果要去挤它,有时候从里边能挤出来像牙膏一样的东西。所以粉瘤,如果是后边这种情况,可以做手术把它切除,但也有可能过一段时间自己就没了。

  但耳朵后淋巴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能最多的是炎症引起,但是也不能除外有别的问题。所以耳朵后面长了个软包,最好应该到医院看一下,到医院就诊,确定它没有别的问题,不要耽误了病情。

Ⅲ.如何提高肺活量

上一篇:分娩前后要注意的事项

下一篇:情绪影响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