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火气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0:01

(1)脸上长火气痘怎么办

  脸上上火、长痘是青春痘感染引起的,可以用外用消炎药如克林霉素凝胶治疗。

  青春痘是由于青春期体内激素分泌过多等多种原因,引起的皮下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角化代谢障碍,同时伴有细菌感染,形成粉刺和炎性丘疹,出现皮肤红肿、硬结、化脓、疼痛现象,是不能挤压的。

  挤压后会加重细菌感染,用药期间避免辛辣食物,避免劳累、熬夜。

(2)脸上长痘发痒怎么办

  脸上长痘、发痒有可能是痤疮,也就是寻常痤疮。寻常痤疮由于炎症反应而出现瘙痒的症状,通常同时使用消炎药和抗组胺药物治疗,常用罗红霉素消炎,配合口服依巴斯汀或者盐酸西替利嗪,1颗/天。炎症反应还会出现水疱或者脓疱,可以使用莫匹罗星软膏或者龙珠软膏外涂消炎。在饮食上注意忌口,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

(3)脸上长火气痘怎么办

  脸上上火、长痘是青春痘感染引起的,可以用外用消炎药如克林霉素凝胶治疗,再加上一味药软膏涂抹治疗。一味药软膏是促进皮肤代谢、对脸上上火的青春痘有很好的效果。青春痘是由于青春期体内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皮下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脂腺储存在皮下,没有及时排出形成皮脂腺肿。有时伴有细菌感染,形成青春痘化脓现象,出现皮肤红肿、硬结、化脓、疼痛现象,是不能挤压的。挤压后会加重细菌感染,用药期间避免辛辣食物,避免劳累、熬夜。

上一篇:冬季女性怕冷补什么

下一篇:养生:中医补血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