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排出腐肉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9:09

(一)宫颈活检后排出腐肉正常吗

  现在宫颈癌筛查做的还是比较好的,宫颈癌筛查主要是查TCT检查和HPV检查。如果TCT或者HPV有异常的情况,可以选择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中,涂了醋酸和络合碘之后,如果发现有异常的病变会选择宫颈活检。活检之后,活检创面会脱痂、渗血,活检后创面的愈合时间是5-7天,所以活检后出现排出腐肉的情况,可能就是创面的脱痂,这个时候可能还伴发有少量的渗血,这些都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活检后排除的腐肉比较多,或者出血量比较大,这个时候创面可能正好是在血管上,这个时候建议大家还是要及时返回医院,做进一步的阴道填纱止血处理,所以宫颈活检后排出腐肉,多数情况下是正常的,大家不需要有惊慌的情绪。如果觉得情况比较严重,或者自己觉得这个情况很不对劲,这时候可以来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二)做宫颈活检后多久能恢复

  大多数情况下,做宫颈活检的创面比较小,大约需要14天左右可以恢复,但极个别的可能需要3周的时间才会恢复,所以一般需要做完宫颈活检后3周才能同房。如果同房了,有可能对宫颈造成损伤,不洁净的性生活有可能把外界的细菌带入阴道内,在宫颈的破损处进行繁殖,诱发宫颈炎,并且进行性生活也可能会使宫颈的破损面更加严重,延长宫颈的恢复时间。

  所以同房后要多注意观察,看阴道流血的情况是否严重,是否有下腹部疼痛和下腹坠胀感。及时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也可以预防性的服用抗感染药物预防感染,多注意休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好阴道和外阴清爽干净,经过复查痊愈后再同房最佳。

(三)宫颈活检后多久能同居

  进行宫颈活检后,再次同房的时间需要结合具体的病情以及活检后出血的情况而定,不可一概而论。

  活检是宫颈有接触性出血或者检查时发现宫颈有赘生物,进行TCT、HPV或者阴道镜检查,此时进行活检。所以活检的时候会有少量的出血,这种活检组织还需要送病检,如果有少量的出血,出血量多少也是需要注意,一般量不多,经过3-5天的休息即可完全恢复到正常。但是少量有宫颈病变的人可能出血时间长,可能还需要活检结果出来后,进一步的治疗,同房时间可以相应的推迟。一般的活检可能良性的结果,来了正常月经后即可开始同房。

  因此,建议女性宫颈活检后休息至少1周,避免劳累和提重物。1个月内要禁止性生活和盆浴,并且注意阴部卫生。此外,患者在术后1-2周应及时到医院里去取病理报告,以便进行下一步治疗。

上一篇:小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做个快乐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