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的功能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3:47

1,肾的功能与作用

  肾脏是人体内重要的器官,第一个,肾脏是重要的代谢器官。我们通过肾脏,可以将体内产生的有毒的代谢产物,如肌酐、尿素氮等通过肾小球滤过、肾小管分泌,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对于肾脏功能不好的患者,就会出现体内毒素水平升高,从而导致了一系列的问题。第二个,肾脏它还是调节水电解质平衡的器官。正常情况下体内的电解质如钠、氯、钾等这些物质,可以通过肾脏来达到平衡的作用。如果肾功能不好的情况下往往出现高钾、低钙、高磷等这些症状以后。如果电解质紊乱,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损害。最后肾脏还是分泌器官,肾脏可以分泌促红素、维生素D等这些物质。促红素的主要能够促进红细胞的成熟,如果促红素缺乏,会导致肾性的贫血。维生素D如果缺乏可能会影响钙的吸收,导致了低钙血症。

2,肾的功能与作用是什么

  肾脏的功能和作用分成两个方面,肾脏可以产生尿液,以尿液的形式排泄身体内多余的水分,排泄身体产生的代谢废物。还可以调节钠、钾、氯、钙、镁等电解质的状态,可以调节人体的pH值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肾脏的第二个功能是内分泌功能,肾脏可以产生多种激素,包括促红细胞生成素、活性维生素D3、血管活性物质等。促红细胞生成素参与骨髓造血,活性维生素D3参与调节钙磷代谢,而血管活性物质参与调节人体的血压。

3,冠状动脉狭窄如何治疗

4,冠状动脉狭窄的症状

5,白领男人需慎对六大心理压力

上一篇:熟女冬季保养护肤秘方

下一篇:巧方法应对冬季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