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肚子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6:57

一,新生儿吃奶肚子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吃奶肚子咕噜咕噜响,主要是由于吃奶以后诱发了胃结肠反射。正常的情况下,人都具有这个生理性的反射。在新生儿进食奶以后,胃肠道蠕动明显加快,可以促进胃肠道的有效排空,孩子可以进食更多的奶量,从而能够满足生长发育需求。所以新生儿在吃奶的时候肚子咕噜咕噜响,大部分属于生理性的现象,孩子偶尔会有腹部疼痛以外,对于精神状态、吃奶情况、大小便情况,都是没有特别影响的,家长无需过分担心。因为很多成人也可能有这样的感受,在吃过饭以后,家长自己也有可能感觉到肚子疼,或者有要上厕所的感觉。综上所述,新生儿吃奶后肚子咕噜咕噜响,属于胃结肠反射导致的。

二,新生儿吃奶后总是打嗝怎么回事

  打嗝通常是膈肌快速收缩后引起,常见于新生儿吃奶过程中。如吃得过急,或者吃母乳时乳头含得不稳,吃奶瓶时姿势不对等,导致吞入较多空气。

  另外,天气寒冷时,吸进去的冷空气直接刺激膈肌,也可以引起膈肌收缩造成打嗝。

  因此,新生儿总是打嗝,要根据原因进行相应处理。如喂养时会交代家长,保持正确的喂养姿势。孩子用奶瓶喂养时,需要将整个奶嘴含到口腔里,减少空气吞入。喂奶后将孩子抱来,趴在肩上轻拍背后让胃排气。如果天气比较冷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冷空气吸入以后造成膈肌收缩。

三,叫醒新生儿吃奶的方法

  叫醒新生儿吃奶的方法有哪些?新生儿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宝宝睡眠的时间会比较长,一般每天有18至20个小时是在睡眠中,有些甚至达到24小时,宝宝真正很清醒的时候比较少,但是建议是每隔3到4小时至少喂一次奶给宝宝,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低血糖发生。

  如果该喂奶的时间宝宝在深睡中怎么办?这个时候可以轻轻的弹一下宝宝的脚心,或者用手轻轻的拎拎或者摩擦一下宝宝的耳朵或背部,给宝宝一个皮肤的刺激,它会有一些反应,这时候宝宝可能也许还没有完全清醒,但只要宝宝可以吸吮母乳或者吃奶就可以了。

四,新生儿吃奶老是呛到怎么回事

  导致新生儿吃奶老是呛到的原因具体如下:

  1、喂养方式不对,比如母亲奶水过多、过急,此时很容易呛奶。人工喂养时,如果奶嘴太大、流速太快,也容易导致呛奶;

  2、可能本身有疾病,尤其是咽喉部问题,比如孩子有没有先天畸形,如腭裂或者口腔感染、炎症,上述因素需要排除。还要注意孩子有没有全身性疾病,比如消化系统疾病、肺炎。因为有肺部感染的情况下,呼吸比较急促,这时若奶水太急,也会出现呛咳。这种情况下,如果孩子有频繁呛奶,也要及时就医。此外,孩子可能患有比较严重的胃食管反流,导致食物进去以后又会出现反流,反流到咽部以后也会引起呛咳。

  所以,导致该现象的原因非常多。如果出现新生儿反复呛咳,需要及时就医。

上一篇:孕妇冬季系围巾有什么讲究

下一篇:冬季吃火锅既美味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