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状态下体温多少度可判断为发热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1:56

Ⅰ,平静状态下体温多少度可判断为发热

  根据第九版《内科学》及《急诊与灾难医学》第八版,人体在平静状态下用水银温度计在腋下进行体温测量,在37.3-38.0℃,可被判断为低热。因此当体温≥37.3℃时,即可判断为发热。

  因此以≥37.3℃作为评价是否发热的标准,但建立在水银温度计在腋下测量水平准确的基础上。应先在测量前将体温计甩到标准液面下,再进行体温计的测夹。通常体温计在腋下测量时要>5分钟,位置和深度也要选择在腋窝的中间位置,且测量前要擦干腋下汗水,才能测得标准值。

Ⅱ,正常人体温多少

  正常人的体温一般在36-37℃左右,每个人的体温都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因此都会有一定的波动。同一个人一天之内的体温也是有差别的,通常下午的体温比早晨要高,剧烈的活动或者吃饭以后体温会轻度的升高。

  不同的人群体温也有所不同,老年人由于活动量小、代谢率低,体温相对也比较低,青壮年和儿童由于活动量比较大,基础代谢率比较高,体温相对也比较高,怀孕的女性或者月经来潮之前体温也都会升高。在高温的环境下,人体的温度也会轻度的升高,但不论怎样,24小时内体温波动通常不超过1℃。

Ⅲ,九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九个月宝宝的体温正常是多少,较大婴儿期的体温更接近于幼儿,通常体温是36-37.2℃之间,凌晨是体温最低的时候,有的孩子可能还不到36℃,接近36℃。7-8点以后的体温就会随着孩子起床活动,体温就会上升的比较快,到了午后19-20点体温达到了高峰,可以接近37℃,甚至有的孩子可以37℃出头,这都属于正常的范围。 每一个孩子又是独特的个体,有的孩子可能整体的体温水平就偏低,可能低温能到35.8℃,高的36.8℃,通常人的体温变化一天不超过1℃。

Ⅳ,九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九个月宝宝体温是波动在36-37℃之间是属于正常的体温,当然每个孩子的体温实际上都是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性,同一个宝宝在一天24小时之内也是存在着一定波动性,可以波动1℃,所以孩子的体温是各有不同,这个孩子可能波动于36.1-37.1℃之间。

  另外,宝宝可能波动在36.2-37.2℃之间,大于等于37.5℃是属于是发烧的。还要注意孩子在以下这些情况下,比如时间比较长的哭闹,刚刚吃完饭以后或者剧烈的运动之后,孩子的体温都会偏高,所以在给孩子监测体温的时候尽量避开这些时段。

Ⅴ,体温多少度算低烧

  一般体温在37.3-38℃,算是低热状态。因为正常的体温应该是在36.5-37.3℃之间,超过37.3℃都算是发热。根据发热的度数可以分为低热、中度热、高热和超高热,一般37.3-38℃是低热,38.1-39℃是中度热,39.1-41℃是高热,超过41℃是超高热。对于低热的孩子,一般建议注意孩子的体温进行控制,多数的时候是使用物理降温,可以给孩子喝一些温热的水,让孩子尽量多出汗、多排尿,排出体内的热量,再有可以用温水擦拭身体,通过水的挥发可以有散热的作用,必要时可以给孩子洗个温水澡,也有明显的降温的作用。所以对于低热,主要是使用物理的办法进行降温处理。

  对于引起发热的原因,一定要积极进行控制,很多家长都认为高热需要重视,而低热可以忽略,是不对的,因为低热并不能代表疾病是否严重。有些孩子发烧很高,但是疾病并不是很重,像在幼儿急疹的时候,一般体温可以达到39℃甚至40℃但是疾病本身具有自限性,并不是很严重。但是也有一些疾病体温很低,疾病的情况很严重,所以要针对引起发热低热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

上一篇:肺结核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豆腐渣样白带提示霉菌性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