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0:01

一,急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慢性荨麻疹通常因病因不明或诱发因素持续存在而造成,并非因治疗不及时而造成。目前,国际上区别急性和慢性荨麻疹的标准为6周,若荨麻疹皮疹反复发作超过6周,称为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通常表现为突然发作的风团或水肿性红斑,瘙痒难忍。通常口服抗组胺药后可较快控制,若发作症状较重,如伴发感染或存在药物因素,严重时可出现心慌、胸闷、喉头水肿、呼吸困难,甚至出现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慢性荨麻疹全身症状比较温和,风团可时起时消,反复发作,持续几个月或几年。在刺激性食物或药物、酒精、感染时,可出现急性发作。

二,怎么治疗腹痛型荨麻疹

  腹痛型荨麻疹的治疗可以进行抗过敏、保护胃黏膜以及系统用激素治疗。荨麻疹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对食物、吸入物、药物过敏引起的,也可能与感染、内分泌紊乱等疾病相关。如果是对食物过敏或者消化道感染而诱发的荨麻疹,这时荨麻疹的治疗,首先要应用抗组胺药物,例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其次要应用胃黏膜保护剂,例如西米替丁,西米替丁不仅可以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同时还是H2受体拮抗剂,还能起到抗过敏的作用。最后,如果荨麻疹症状比较严重,出现腹痛、腹泻而且伴有呼吸道症状,比如憋气、呼吸短促,应考虑短期小剂量应用激素来治疗。

三,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荨麻疹于短期内痊愈者称为急性荨麻疹;如果反复发作达每周至少2次,并连续6周以上,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除由物理性、感染以及变应原等因素引起的以外,对无法寻找原因的慢性荨麻疹,称为慢性特发性荨麻疹。现已经证明,在慢性特发性荨麻疹的患者中,有25%到45%的人是自身免疫性的荨麻疹,这些患者发生的风团数目比较多,分布广泛,瘙痒剧烈,有的时候会伴有系统性症状。实验室检查发现血清IgE值低,外周血嗜酸性粒细胞减少或者无,可以查到抗IgE功能性自身抗体。

四,荨麻疹性接触会传染吗

  荨麻疹性接触不会传染,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及瘙痒等。荨麻疹的病因多数都是过敏所导致,包括鱼虾、海鲜等食物过敏,还包括抗菌素、血清制品等药物过敏。空气当中的尘螨、花粉等等,也可引起荨麻疹。所以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炎症性疾病,而不是细菌、病毒、真菌等感染所导致,所以没有传染性。

  和荨麻疹患者发生直接、间接的接触,或者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都不会传染荨麻疹。与荨麻疹患者的皮损、风团直接接触也不传染,包括性行为、性接触,也不会传染荨麻疹,可以放心。

五,荨麻疹为什么晚上发作

  荨麻疹一天内24小时都可以发作,但是晚上发作的患者相对比较多,分析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1、晚上肾上腺皮脂激素分泌相对比白天弱,白天分泌的更旺盛,晚上分泌的相对来说少,而肾上腺皮质激素有很好的抑制过敏反应的作用,分泌少,抑制过敏反应就会弱。所以有可能荨麻疹晚上容易发作的患者较多;

  2、夜间迷走神经兴奋,交感神经不兴奋,迷走神经会使平滑肌收缩导致荨麻疹,有的时候会出现更严重的呼吸道症状;

  3、晚上睡觉接触床单、被褥、被罩,而这些生活用品可能经常集聚像螨虫之类的微生物,也会导致人体出现过敏性皮炎,出现过敏症状;

  4、夜间各项身体代谢功能减弱,而且人体比较敏感,白天因为忙于工作学习精神,精力集中在学习工作上,而晚上这些事情都没有以后,对自己身体状态格外的敏感,所以感觉瘙痒性疾病会更明显些。

上一篇:双下巴打溶脂针有用吗

下一篇:成为黄脸婆的10个不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