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治疗好几率大不大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4:57

(1)荨麻疹治疗好几率大不大

  急性荨麻疹大部分可以治愈,慢性荨麻疹2/3患者能够治愈。荨麻疹是皮肤黏膜毛细血管扩张、渗液,限制性水肿性的反应。荨麻疹发病原因包括感染、药物、食物、自身免疫等。在原因明确时,荨麻疹很容易治愈。而在原因没有明确时,荨麻疹则难以治愈。

  发病六周以内称为急性荨麻疹,患者大部分能治愈。超过六周的荨麻疹则属于慢性荨麻疹,治疗的时间稍长。临床上一年内1/3慢性荨麻疹患者可以治愈,五年内2/3荨麻疹患者可以治愈。

(2)有荨麻疹影响胎儿吗

  孕妇患荨麻疹,一般情况下,对胎儿的影响不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食物、药物或者环境因素等等都容易诱发荨麻疹,总的表现就是皮肤上会出现红斑、风团,伴瘙痒等症状。如果仅仅是皮肤的表现,通常对胎儿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比如荨麻疹反复发作,瘙痒剧烈,影响到这个孕妇正常的休息和睡眠,时间久了也会影响到宫内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另外,如果是荨麻疹发作的比较严重,出现了心血管系统或者是呼吸系统的症状,比如引起了心慌、胸闷、气促、呼吸困难,或者是血压下降,导致过敏性休克等,这不但是对孕妇本人不好,对宫内胎儿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需要及时进行救治,以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3)慢性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黏膜过敏性疾病。临床表现为皮肤黏膜一过性局限性水肿伴剧烈瘙痒,一般采用两种H1受体拮抗剂联合应用,常联合第一代和第二代抗组胺药,第二代用于白天,第一代用于晚上。常用的第二代抗组胺药,有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常用的第一代抗组胺药有扑尔敏、赛庚啶、酮替芬。可以给一个方案,白天口服左西替利嗪,1粒/天,晚上口服赛庚啶1粒/天。对于病程数月、数年,仍反复久治不愈的患者,可以采用阿伐斯汀、雷尼替丁加桂利嗪25mg,每日3次,三联治疗。多塞平可有效拮抗H1和H2受体,多塞平25mg,每日2-3次,可用于对普通抗组胺药无效的慢性荨麻疹。对于严重久治不愈的慢性荨麻疹,可选用静脉内给予免疫球蛋白400mg/kg/d,共5天。

(4)什么是小儿荨麻疹

  荨麻疹可以发生在大人,也可以发生在小孩,发生在儿童就称为小儿荨麻疹。它是指皮肤粘膜下毛细血管,因为渗透性降低,造成组织液外渗,形成局部的水肿现象。主要表现是红斑,风团形状不规则,皮肤划痕症阳性,发病部位在面部、四肢、躯干都可以发生。小孩得了荨麻疹,要积极地查找病因,在排除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诱因下,进行正常的脱敏抗组胺类药物治疗,开瑞坦糖浆,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等口服治疗。同时外用可以选择炉甘石洗剂,止痒,散热等治疗。

上一篇:蚊虫叮咬得荨麻疹怎么回事

下一篇:腰中间的骨头一按就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