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减肥又有效又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7:30

(1)唱歌减肥又有效又快乐

  你知道吗?K歌也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减肥专家说过,想要减肥,一定要先燃烧脂肪,此时,最先燃烧的便是中性脂肪,而唱歌正好可以帮助其燃烧,若同时载歌载舞,唱完一首歌减掉的脂肪是相当可观的。

  专家揭秘K歌减肥原理

  歌唱时的呼吸与日常生活中说话的呼吸不大一样。平时,人们交谈时所需音量较小,气息浅,不需要很大的力度。而唱歌是为了抒发情感(情感博客,情感说吧),是要唱给别人听的。因而要求声音既要有一定的音量,又要有一定的力度变化,并要求根据歌曲的需要,或长、或短、或强、或弱、或高、或低地有控制地输送气息。因此唱歌时的呼吸作为一种艺术手段,有它自身特有的一套规律和方法,是后天训练出来的。

  唱歌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膈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这些都有助脂肪的燃烧。

  K歌时的呼吸运动

  第一步:吸气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气,将气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气息时使下肋骨附近扩张起来。背部要挺立,脊柱几乎是不动的,但它的两侧却是可以动的,缓缓将气吐出。

  第二步:吐气

  在唱的过程中永远保持吸气的状态,控制住气息徐徐吐出,要节省用气,均匀地吐气,这就是所谓气息的对抗。在呼和吸的过程中,要注意呼吸僵硬的感觉,整个身体表情都应该是积极放松的。

  第三步:唱歌时要有气息支持点

  支持点也就是声音要有一个立足的地方,这个立足点也就是以横膈膜及下肋两侧做支持点。歌唱发声时,这种声音不但悦耳响亮,而且能强弱自如地做出各种变化来。

  唱首歌等于跑一百米

  减肥专家作过研究,一个人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和跑完一百米后的氧气消耗量相比较,两者的效果相当,这也就是说唱一首歌等于跑了一百米。比如,张惠妹的《三天三夜》,可以消耗19.3卡路里;迪克牛仔的《忘记我还是忘记他》,可以消耗19.1卡路里;陈慧琳的《Automatic》可以消耗12.9卡路里;CelineDion的《MyHeart Will Go On》可以消耗13.5卡路里。

  影响唱歌热量消耗的主要因素:

  1.歌曲的节奏节奏越快越强,消耗的热量越多。例如,摇滚乐就比抒情歌曲消耗的热量多。

  2.歌曲的旋律旋律高低起伏越大,消耗的热量越多。

  3.歌曲的长度歌曲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多。

  4.歌曲的语种由于大部分人不会讲其他国家的语言,所以,唱外文歌曲会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5.歌手的音量唱歌时声音越大,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6.歌手的音高音高也称音调,唱歌时调子越高,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7.歌手的演唱风格通俗演唱风格“以情为主”,民族演唱风格“以字为主”,美声演唱风格“以声为主”。因此,一般而言,在同等条件下,美声唱法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2)孕妈妈应该如何做才能快乐过孕期

  我坐在沙发上,一边品尝着水果沙拉,一边观看着电视节目:企鹅爸爸正用自己温暖的羽毛为小企鹅抵御寒冷;老虎妈妈用自己粗大的舌头为小老虎清洁身体……我边看边哭,泪如雨下。从我怀孕以后,不知为何神经就变得异常敏感,易哭易怒。

  孕妇为什么会如此情绪化呢?原来都是激素惹的祸。大多数女性的情绪在怀孕以后都会随着激素的变化而变化。而当母亲情绪变化时,神经系统分泌的激素就会随血液经胎盘进入宝宝体内,使宝宝产生与母亲一样的情绪特征。因此,一般医生都会要求准妈妈控制自己的情绪,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情绪不仅可以让准妈妈安然度过孕期,更可以孕育出一个优秀的宝宝。

  所有的妈妈都期盼能有一个健康优秀的宝宝。恩,为了TA,也为了自己,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试着去寻找让自己快乐的源泉。下面,让我和你们分享一下我的快乐小妙招吧!

  妙招1:和妈妈一起度过孕期

  怀孕以后,我搬到了郊区的妈妈家里住了一段时间,这里不仅有我喜欢的优美环境,还让我和妈妈一同度过了最温馨的一段时光。每当怀孕阶段所带来的不便困扰我时,我都很乐意问问妈妈的经历。妈妈会翻出那些发黄的老照片,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起她怀孕时的情景,还有我小时候令她头疼和开心的往事:我第一次自己吃饭变成了大花脸的样子,我开始上学了,我恋爱了……每次妈妈很满足地说着这些往事时,我心中就充满了温暖,也让我忘记了那些不愉快的烦恼。

  妙招解读:怀孕后多和妈妈说说话吧,你会更加理解你的母亲,也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乐观和坚强,同时也让你更加有勇气去迎接即将出生的宝宝。

  妙招2:和其他妈妈一起散步

  怀孕期间我很喜欢和附近已经有宝宝的妈妈们一起散步。有时候我可以帮她们推小童车,随着我舒缓有节奏的步伐,童车里宝宝会轻轻晃动,露出满意的笑容。这让我的心中充满了快乐和满足感,想象着很快我也能推着自己的宝宝沐浴在阳光下了。我还向她们请教了不少令我担心的孕期问题,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这些,她们的经验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妙招解读:与已经经历过分娩并在养育宝宝的妈妈们交流,会让你获得很多有用的知识,并让你产生期待感,对稳定自己的情绪很有帮助。

  妙招3:去洗衣店洗衣服

  我偶然发现洗衣店是一个能给我带来快乐的地方。我怀孕到第4个月的时候,有一天家里的洗衣机坏了,我不得不拎着一大堆衣服来到洗衣店。在洗衣店短短的一小时,我竟然结识了不少住在我们街区的朋友,以前我竟然从来没有见过他们。我们一起聊天,讨论洗衣服分类的经验,如何省洗衣粉的诀窍,在家烫衣服闹的笑话。后来,只要有空,我就会去洗衣店洗衣服,我的经验是,怀孕以后也要多多地出去走走。

  妙招解读:怀孕并不意味着就要与社会隔绝,多出去走动,开阔自己的视野,结交更多地朋友,能让你不再感到心情郁闷,不再有空闲胡思乱想。

  妙招4:多帮助他人

  “如果你帮助别人,你就会得到快乐!”我一直信奉这句真言。怀孕以后,我也和从前一样经常去看望孤儿院的孩子们,去聋哑人康复中心帮忙,去社区的老年中心照顾那些老人。因为我怀孕了,所以大家也都很照顾我。通常我需要做的就是教孩子们画画,把那些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推到户外晒太阳,陪他们聊天。每次看到他们的微笑,我也会很开心。

  妙招解读:帮别人就是帮自己,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关怀,感受到心灵的升华,这是对宝宝的一个很好的教育。

  妙招5: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落

  家中的浴室是我喜爱的角落。我会在浴室内装点上各种美丽的蜡烛,放上鲜花,然后躺在浴室的躺椅上美美地晒会儿太阳,这种宁静的感觉会让我很放松、很惬意。家里还有一个地方也是我喜欢的,那就是我的书桌。怀孕以后,我买了许多可爱的宝宝头像挂在我的书桌上,还找出第一次和我男朋友(现在是老公)去海边度假时捡到的贝壳,还有在其他国家淘到的小玩意,都一一摆放在书桌上。我每天都会在书桌前欣赏一番,这些都能勾起我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带给我好心情。

  妙招解读:自己喜欢的东西能勾起美好的回忆,美好的回忆会让你的心情保持愉快。妈妈心情愉快了,宝宝当然也会很高兴啦!

  当然,除了以上自己寻找到的快乐,和腹中宝宝互动的时光,也同样美好哦!

  相关知识推荐:孕中期孕妇最需运动 准妈妈孕期应该学会放弃

  生育年龄

(3)快乐要靠自己来营造

  科学明智的方法是,切不要把生活中的小矛盾小冲突看得太严重,要以积极的心态来对待它们。不能因为跟谁争吵了几句,就记恨在心,耿耿于怀,破坏了健康愉快的心绪。要看开些,并热情宽容待人;生了病,就想,人吃五谷,哪能能个病痛,大可不必对此忧心烦恼,道理很简单,你烦恼也是病在身,快乐也是病在身,不妨坦然面对,这样还能减轻病痛,利于早日健康。

  听人讲起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天阴时,为卖冷饮的大儿子忧虑;天晴时,又为卖雨具的小儿子发愁,根本享受不到一点快乐。后经有心人热情指点,老人晴天为大儿子快乐,阴天为小儿子高兴,于是脸上快乐之花常驻。的确,生活的快乐要靠自己用健康的心绪来营造。

(4)我的快乐童年小麻雀多多

  多多是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麻雀,羽毛还没有长齐呢,毛茸茸的可漂亮啦。每天,她都跟一起出生的哥哥姐姐们挤在大树上的窝里,叽叽喳喳地叫着,等麻雀妈妈给它们衔来食物,有时是几只肥肥的小虫子,有时则是一些粮食粒儿。每当妈妈飞过来,她都早早地伸出头,张大了嘴等着。多多最喜欢吃的是那些小虫,软软的,香喷喷得好吃极了!而妈妈,也最照顾多多,每天只要找到了小虫子,总是第一个喂给多多吃。她挨个喂完孩子们以后,看看一个个争相张大的小嘴,再擦擦汗,又飞出去寻找别的食物了,难得见她休息一会儿。

  近一段时间,麻雀妈妈更勤劳了,每天不停的飞来飞去,衔来大量的粮食积攒在窝巢的角落,多多觉得很奇怪,就问麻雀妈妈:“为什么要准备那么多粮食呢?”麻雀妈妈笑着用翅膀拍了拍多多的头:“过几天暴风雨就要来临了,我得多准备点食物给你们吃啊。”说完,她顾不得劳累,又展开翅膀飞走了。

  果然,没有几天,暴风雨来临了。麻雀妈妈不能出去找食物了,就跟她的孩子们一起躲在树干下的“家”里,看风忽忽地吹,雨哗哗地下。两天过去了,雨还没有见小,粮食却越来越少了。多多是最小的孩子,哥哥姐姐都让她先吃,可她还是觉得不开心:自己两天没有吃到好吃的小虫子了,那些米粒硬硬的,她一点都不喜欢。

  到了第3天,食物只剩下一点点了。麻雀妈妈犯愁了:雨仍然在下,不能飞出去找东西给孩子们吃,这可怎么办啊?到了吃饭的时间,麻雀妈妈跟孩子们商量:“雨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侯,我们尽量节约一点粮食,等雨停了妈妈再给你们去找好吃的,好不好?”麻雀哥哥姐姐们都说:“好,我们少吃一点没关系的。”只有多多不高兴了:“不好!我不喜欢吃米粒,我要吃小虫子!”说着,多多的眼泪掉下来了,因为她好几天没有吃到自己想吃的小虫虫了,再让她少吃粮食,那怎么行呢?麻雀妈妈看她不高兴的样子,叹了口气,看了看外面,雨似乎小了一点,她想了想,说:“雨小了,我去看看有没有虫子出来,你们照顾好自己。”说完,麻雀妈妈就展翅冲进了雨中。多多想:这下可好了!终于能吃到自己喜欢的虫虫喽!

  天渐渐黑了,外面雨还在下,可是麻雀妈妈却还没有回家。哥哥姐姐开始数落多多:“都怪你!下着雨还要吃虫子,妈妈会被雨水淋病的,你真自私!”多多也担心起来,她开始后悔:是啊,自己只想着吃虫虫了,怎么没想到妈妈淋了雨以后会生病呢?她不说话了,看着外面的天越来越黑,雨越来越大,担心地哭起来:“妈妈!你在哪里呀?我不吃虫虫了,你快回家吧!”

  可是,麻雀妈妈一夜没有回来。

  第二天一早,雨终于停了。多多和哥哥姐姐们几乎一夜没睡,它们在为自己的妈妈担心,都伸出头向外张望着。这时,远处飞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麻雀妈妈!孩子们高兴地叫了起来:“妈妈终于回来了!”

  麻雀妈妈飞回家了,嘴里还叼着几条多多爱吃的小虫子。多多一见妈妈,就哭着扑到她的怀里:“妈妈!你去哪里了?我以后再也不任性了!”麻雀妈妈张开翅膀,把孩子们搂在怀里,说:“孩子们,不用担心,雨实在太大了,我被打湿了翅膀飞不起来了,就找了个屋檐躲了一晚上,这不一大早,我就赶快回来了,妈妈也担心你们啊。”多多听了,低下头说道:“妈妈,我太自私了。只想着自己,从来没有为别人考虑过,我错了。”麻雀妈妈开心地笑了:“改了就是好孩子,妈妈还喜欢你!来,妈妈给你带来了你爱吃的小虫虫,快吃吧!”这时,多多抬起头对麻雀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应该您先吃!”哥哥姐姐们高兴地为多多鼓起掌来,妈妈也拍着多多的头开心地笑了。

  吃完饭以后,麻雀妈妈又要出去为孩子们找食物了。看着妈妈辛勤的背影,多多想:自己以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做个懂事的好孩子。

  后记:六月,应该是一个开心的月份,让我们一起回到童年,无忧无虑的笑一笑吧,呵呵~

(5)轻松断奶:细心+耐心让宝宝快乐断奶

  > 看着宝宝扳着小脚丫子吃奶的满足样子,当妈妈的一定会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

  看着宝宝扳着小脚丫子吃奶的满足样子,当妈妈的一定会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那份母子之间的依恋会让你深深感动。可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断奶就被提上了日程,虽然做妈妈的会有几分失落,但那毕竟意味着孩子的成长,既然这是宝宝成长必经的阶段,那为什么不快快乐乐呢?

  对婴儿来说,最有营养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亲的乳汁了。医学研究证明,母乳喂养的婴儿因为耳道感染、、、过敏等疾病而就医的比例远远低于用牛奶喂养的婴儿。

  母乳虽然好,但对于渐渐长大的宝宝来说,母乳已不能完全满足小儿营养所需,断奶也就变得理所当然了。那么到底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好呢?断奶有哪些好的方法?记者就此采访了郑州市儿童医院儿童科朱晓华科长。

  朱晓华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年轻的母亲,出于自己体形考虑,或者是工作上的压力,在孩子三四个月时就开始断奶,这对宝宝来说,是不公平也不利于孩子成长的,一般来说,孩子在1岁之前,母乳完全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但在宝宝长到1岁以后,母乳已不能完全满足小儿营养所需。另一方面随着孩子乳牙萌出,消化功能成熟,宝宝们已能接受其他食物,饮食必须从乳类逐渐转化为主辅食。因此,最好的断奶时机应该在宝宝1岁到1岁半之间。

  有的母亲认为婴儿断奶很简单,只要几天不给婴儿吃母乳就可以了。于是使用各种手段,例如挑选一个假日,母亲回娘家,婴儿由爸爸带,又哭又闹熬过两三天,把奶断掉。有的母亲在上涂黑药膏、甚至抹一些辣椒粉,婴儿嗅其味、视其色,害怕得不敢再吃。

  这些方法其实都是极不科学的断奶方法。因为对孩子来说,由于没有一个适应过程,很难接受其他食物;或者勉强接受了,但孩子胃口极差,弄不好会出现腹泻,形体日见消瘦,出现(民间称为奶痨),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另外,这些断奶方法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心理发展,对出生后一直依恋母亲的孩子来说,短短几天的分离,就可能让他们产生焦虑情绪。

  那么怎样才能正确断奶呢?首先母亲要理解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断奶的准备其实从添加辅食就开始了,经过几个月,慢慢让孩子从吃流质转变到吃固体的混合饮食,不仅食物改变了,吃的方式也改变了,从吮吸乳汁转为自己用牙咬切、咀嚼后才吞咽下去。通过吮吸妈妈乳头进食转为用杯、碗喝,用小勺送入口中,从妈妈一个人喂哺转为爸爸、奶奶都可喂食,凡此种种,孩子不但要生理上能适应,心理上也要适应。

  一般来说,从宝宝四五个月起,家长应该适当给孩子喂一些蛋黄、菜泥等易消化的辅食;等到孩子六到八个月时,每天可以先减去一次母乳,以辅食替代。以后继续减少母乳次数,至1岁左右就可以断母乳了,最迟2岁就应完全断母乳。但仍需每天给1~2次牛奶。

  而给孩子添加辅食的原则是。食物须从稀到稠,从细到粗,一种食物适应后再加第二种食物。如你的孩子已能吃粥和面,粮食要成为以后重要的主食,粥、面可以越来越稠,孩子长到11个月时,家长就可试喂软饭、馒头、包子、面包等食物,让他习惯固体食物,同样体积可获得更多的能量和营养素。同时还要喂一定量的牛奶或奶粉,小儿能继续从中摄入较优良的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素,牛奶不仅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吸收。所以,一定要记住断乳只是指断去母乳,不是指一切乳制品,3岁以前的孩子鱼肉等动物蛋白质吃不多,乳汁还是重要的食物。断母乳前要让孩子习惯喝牛奶,至少每天2~3杯(约500毫升)以代替母乳,先以饭、面乳代替1~2次母乳,慢慢增至3~4次,这样哺母乳的次数越来越少,最后可以很自然地完全断去。

  另外,在孩子断奶时,对宝宝的心理安慰也是很重要的,开始时断奶孩子会有些急躁、不适应等反应,这时,作为妈妈要给他更多的爱抚,除了亲自喂他吃饭菜,还要多陪伴他,让他感到虽然吃不到母乳了,妈妈还是在他身边关心照顾他、保护他。

  婴儿在断奶时,如果稍不注意,往往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常见的有:

  1.不习惯吃母乳以外的食物,拒绝尝试新食物,无论粥或面都只吃几口,菜和肉更是咽不下,要吐出来。每天进食量越来越少,由于营养不够,逐渐消瘦,体重减轻,甚至发生营养不良,中医所说的奶痨就是指断奶时母乳渐渐减少而小儿又不肯吃其他食物,以致逐渐消瘦,形似生(痨病)者。

  2.养成偏食、挑食坏习惯,食物营养不平衡可引起某些营养素缺乏。如小儿断奶前只习惯吃牛奶,其他食品都不肯吃,家长只能多喂牛奶,以维持他的营养需要,有的孩子1岁断母乳后只吃几口粥饭,少量鱼肉汤,一天仍要喝1000毫升以上牛奶,造成营养不平衡,易发生缺铁性,因牛奶含铁量很少,不吃肉、蛋、菜就会发生铁缺乏。有的孩子只习惯吃糖粥,不吃其他食物,碳水化合物多了,缺乏蛋白质,孩子长得不结实,容易生病,也易缺钙发生佝偻病,挑食偏食都是家庭养育不恰当养成的。

  3.易发生母子分离焦虑,断奶不顺利,越来越依恋母亲,母乳已很少,还要吊牢母亲哺乳,母亲一走开就紧张焦虑,到处找妈,情绪低落,终日不开心,也害怕与别人交往,对小儿的身心发育都有损害。

  为防止断奶时出现上述问题,必须重视按时添加辅食,训练孩子接受各种食物,为断奶作准备。如断奶后发生不爱吃其他食物的情况,还得耐心地从头训练起,让孩子有机会尝试不同食物,自己参与进食,提高兴趣,为小儿专门制备有吸引力、口味美好、营养平衡、细软烂的食物,使他容易接受。吃饭不能勉强硬塞,要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下专心进食。在小儿不习惯接受固体食物时,可先让他习惯喝牛奶、豆浆,以保证足够的营养,再逐步训练吃鱼、肉菜。

  相关资讯:

上一篇:宫外孕的原因

下一篇:瘦脸针打几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