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乱服减肥药小心减掉好孕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0:11

(一)孕前乱服减肥药小心减掉好孕

  滥用减肥药伤肾,所以减肥药对生育的影响很大。介绍一下减肥药的危害,如果你使用的减肥药包含以下危害成分,一定要小心!

  减肥药对生育的四大危害,因为减肥药里有危害成分,一定要小心,下面来分析减肥药里危害成分是什么。

  减肥药对生育的影响一 芬氟拉明。西药,主要通过作用于神经中枢,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目的。研究证明,长期或过量服用芬氟拉明可能引发心脏瓣膜疾病。 减肥药对生育的影响二 西布曲明。西药,属于食欲抑制剂类药物,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它属于处方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有心血管病和中风史的人更应慎用。 减肥药对生育的影响三 双氢克尿噻。属于利尿剂,西药。

  对服用者血脂和血糖代谢产生不良副作用,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减肥药对生育的影响四 去氢表雄酮。为类肾上腺皮质分泌的性激素,对人体代谢有重要危害。去甲基麻黄素。是常见的中枢神经兴奋药物,是国际奥委会限定检出量的兴奋剂药物。 卫生部曾经对减肥药和减肥保健食品进行重点抽检,从市场上共抽检了118个样品,8种减肥药因含有去氢表雄酮(DHEA)、去甲基麻黄素、双氢克尿噻、西布曲明含有芬氟拉明和吗吲哚等危害成分。

  小编结语:以上说明减肥药对人体是有危害成分的,要减肥不一定要服用减肥药,有很多方式去减肥。所以人们不要过于依靠药品。

(二)正确选择减肥药三大法则

  减肥药减肥的风气只盛不衰。目前市场上有供应的各种苗条霜、减肥霜、减肥精、苗条水等就有上十种之多,那么如何正确选择减肥外用药呢?以下介绍正确选择减肥外用药三大法则。

  正确选择减肥外用药三大法则

  一、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认识

  一般来说,外用减肥药仅适用于单纯性肥胖患者,由于各种病变引起的继发性肥胖,首先应寻找病因,只有去除病因,才能从根本上“减肥”。但即使是单纯性肥胖也有两种不同的表现,其一表现为全身性肥胖,这种患者多明显超重,单纯依靠外用药减肥效果往往不甚理想,因此这种患者宜采用其他减肥法为主(如食疗法、体育锻炼法等),辅之以外用减肥药。另一种主要表现为集中于腹部、臀及大腿处的皮下脂肪堆积,这种患者用外用药减肥效果就比较好,如果应用方法得当,短期内往往能取得较理想的减肥效果。

  二、从影响皮肤吸收的角度来看

  皮肤的水合程度,透入物的理化性质及药物与皮肤表面的水-脂质分配系数决定了皮肤外用药物的吸收。由于霜剂及油膏剂能增加皮肤的吸收度,促进药物对皮肤的渗透能力,因此最好是选择霜剂或油(膏)剂型的外用减肥药。

  三、患者用药前应先向有关医生咨询

  一方面排除病理性肥胖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了解哪些是经临床验证确实有效的,并经卫生、工商部门批准销售的外用减肥药,切勿贪小而失大,盲目购买未经任何临床验证,也未经医药卫生及工商部门批准销售的外用减肥药,不仅个人受损失,还有可能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

(三)如果我不适合喝减肥药怎么办?

  在传统医学药食同源的理论下,性质平和,具有养生、保健的药材早已普遍被食用,如时髦的减肥圣药山楂、荷叶等,这些药材如何减轻体重,由医生决定。中医治疗肥胖的原则在于启动身体本来的机能,恢复原本的机能后,再适当塑身和减重,让身材找回原有的线条。

  对超重者而言,中医依成因、体质等开立减肥处方,分四大类,各有不同的减肥方式。这四大类包括:胃热湿阻型、脾虚湿阻型、肝郁气滞型及肝肾阴虚型。

  统计显示,胃热型与气滞型的患者最多,减肥治疗效果也较好,平均两周就能瘦两斤,有人甚至一个月减了六七公斤。但是,50岁以上的阴虚型患者,因为本身代谢差,再加上慢性疾病缠身,减肥效果不明显。

  中草药瘦身茶配方揭秘

  清热型

  对象: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的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身体亢奋,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爱便秘,从中医来看,除了消脂、利尿外,关键是清热,身体代谢功能才会恢复正常。

  使用药材:

  决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压高又便秘,更应选择决明子茶。但如果体质寒凉,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适合。

  绿茶,属凉性,可以消脂消食,美国营养学会期刊已证实绿茶确有减肥作用,也有抗癌作用。但绿茶是不发酵茶,中医认为,比较容易刮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健脾型

  对象:有些人胖,只因为气虚,需要健脾。中医认为气虚会使脾的运作不正常,把气补足,身体机能自然恢复,能够正常代谢,自然就瘦下来。{page}

  使用药材:

  薏仁,性平,利湿,因为性质温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药材或食材食用。

  黄耆,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耆也可增强免疫功能。

  伏苓,味甘、性平。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补气、增强免疫功能。长期吃也没问题。民间吃伏苓膏、四神汤都有它。

  理气型

  中医讲究疏理气的运行,使其顺畅的系统在肝,肝郁则侮脾,消化代谢就不完全,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轻女性居多,常见症状为,容易胸闷、肚子发涨,情绪起伏不定,严重的导致月经失调。

  相当于西医的焦虑、忧郁、精神官能症等症状,加上这一型人倾向于以吃东西来缓解情况,更容易导致肥胖。

  使用药材:

  陈皮,可以帮助消化、祛痰、理气。单独用来减肥效果不强。

  玫瑰花,也可以理气,副作用不大,须搭配其他减肥药材。

  滋阴型

  老年人阴虚体制易肥胖,中医调养重点在滋阴。老年人爱头晕、睡眠质量不好、腰爱酸、口干等,中医认为是阴血不足,从西医角度看,年纪大,器官老化,代谢速率下降,循环不好,血液没办法发挥功能去滋养组织。中医对血很重视,这类病人除了补血,还要活血。

  使用药材:

  何首乌,降低血脂,补血,对老年人肥胖疗效较好。

  丹参,有轻微补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胆固醇、血脂的效果。对冠状动脉心脏病、心绞痛也有疗效,还可以改善循环。

  专家点评:大多数人肥胖是缺乏运动,所以中药减肥茶虽然有一定效果,但还是要配合饮食和运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减肥效果才能持久。

(四)吓死人的减肥药九大症状

  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减肥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切切不要因为减肥而把身体搞坏!FfJ康易健康网

  症状1:常去厕所 大便带油FfJ康易健康网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FfJ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减肥药中含有罗氏鲜FfJ康易健康网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FfJ康易健康网

  建议:一天最多吃三次,可搭配维生素服用FfJ康易健康网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FfJ康易健康网

  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而且可以长期使用的减肥药,但使用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年。FfJ康易健康网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 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FfJ康易健康网

  症状2:晚上睡不着 白天不瞌睡FfJ康易健康网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FfJ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药里含有安非他命FfJ康易健康网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FfJ康易健康网

  建议:此类药物容易上瘾,建议不要轻易服用FfJ康易健康网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FfJ康易健康网

  症状3:不想吃饭 头晕目眩FfJ康易健康网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最近吃减肥药,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却感觉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么了?FfJ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药物中含有芬芬FfJ康易健康网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FfJ康易健康网

  建议:国际禁药,不可服用FfJ康易健康网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于1997年9月就正式禁止将芬芬用于减肥的用途,这是因为含芬芬的减肥药品面世的一年多中,销量很高,但同时也带来了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 甚至会造成心脏瓣膜损伤及肺脏高血压等问题。FfJ康易健康网

  芬芬在我国的知名度,远不及它的主要成分芬弗拉明。芬弗拉明虽然已经被确立为处方药,甚至被国家明令禁止用于减肥,但如果你留心一下身边的小药店,无须任何处方,花上很少的钱,你就能买到这种白色的小药片芬弗拉明,一种精神治疗药物,就这样被当做最经济实惠的减肥药在销售着,它所带来的危害呢?究竟该由谁来埋单?FfJ康易健康网

  症状4:口干舌燥 心跳加速FfJ康易健康网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这种减肥药,每天都觉得口干得不行,到了第二天嘴唇都裂了。而且,头痛,晚上睡不着觉,心跳都好像加快了不少!FfJ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药物中含有西布曲明FfJ康易健康网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 Meridia)。该药物的作用原理是,借抑制神经传导物质的再吸收来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由于通过口服吸收良好,6 个月内就能有较明显的减重效果,曾一度风靡欧美。FfJ康易健康网

  建议:此药会损害记忆力FfJ康易健康网

  但最近新西兰重点药物监测部门发现,这种减肥药可能使人的记忆力受损。还有数据证明这种成分不仅使记忆力受到影响,还会出现其他脑血管问题,表现为意识模糊、头晕和视觉异常等。FfJ康易健康网

  症状5:睡不醒 还多尿FfJ康易健康网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我简直成了一只睡猫,怎么都睡不醒,而且嘴唇总是干干的,什么事都没干就觉得特累,还特别多尿。FfJ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药物中含有PPAFfJ康易健康网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另外一种常见的食欲抑制剂PPA。这个名字在感冒药行业已经是臭名昭着了,为了与它划清界限,有些感冒药甚至直接在自己的产品广告语中注明:不含PPA。PPA可以致女性中风。FfJ康易健康网

  症状6:狂拉狂吐 身体虚脱FfJ康易健康网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这种减肥药之后,没多会儿就感觉肚痛难忍,一上午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厕所里度过的,就像是吃坏了肚子的感觉,到了中午的时候,还吐了一次,感觉身体整个都虚了,甚至有点脱水。FfJ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番泻叶等泻剂。FfJ康易健康网

  专家指出,在医学临床上泻剂不属于减肥药物,但是因为泻剂可以减少食物停留在肠胃道中的时间及被吸收的几率,故常常被误用或滥用做减肥药物。泻剂如果不能正确使用,也会带来相当严重的后果。FfJ康易健康网

  建议:此物虽然纯天然,但不可随意服用FfJ康易健康网

  以番泻叶为例,很多人认为它是纯天然的草药,用于减肥或者治疗便秘完全没有副作用,其实这是一种大错特错的观点。番泻叶服用不当,轻者可能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重者甚至可能诱发上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经失调,甚至还有人因为服用番泻叶而上瘾,导致停用后不仅便秘更为严重,还会出现心烦失眠,焦虑不安,全身不适等戒断症状。FfJ康易健康网

上一篇:女人当心

下一篇:给老伴做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