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报告有哪几种结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0:23

1)TCT检查报告有哪几种结果

  TCT检查报告没有具体的数值,只有以下几种结果:一、未见上皮病变属于正常的现象。二、宫颈上皮低级别癌前病变,说明宫颈上皮已经发生了病变,需要给予相应的处理,杜绝宫颈癌的发生。三、宫颈上皮高级别病变,说明宫颈的病变累及上皮组织比较深,建议及时做宫颈的锥形切除手术,并且术后定期的给予复查。四、报告上会直接报告宫颈癌症。这就是TCT检查在临床上出现的结果,而没有具体的数值可以诊断或者怀疑宫颈癌症,建议女性每年做一次TCT化验检查,同时做HPV的化验检查,两者综合起来分析。

2)做TCT检查后应注意什么

  做TCT检查后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预防感染的发生。因为做TCT检查会搔刮宫颈,宫颈有些细胞脱落以后,毛细血管会出现破裂而导致少量的出血,正常情况下不会引发女性特殊的并发症,但是如果原本具有阴道炎,这时比较容易引发感染。另外,做TCT之后48小时内医生不建议同房,过早的同房也会加重感染的发生。女性做TCT之后应该注意多休息,不要吃酸、辣、油炸、冰冷的食物,应该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太劳累,注意3-5天之后到医院去拿结果,给医生看报告单来分析病情。

3)hpv和tct检查后注意事项

  HPV和TCT检查是妇科的一种常规检查,通常对机体没有太大的伤害。因此检查后没有特殊的注意事项,但由于某些人在做完TCT检查后,会有少量的出血,因此要根据出血情况来判断要注意什么。

  出血比较多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了解宫颈情况以及出血来源,必要时要进行压迫止血。如果仅有少量出血,可以暂时不进行性生活,避免因出血导致其他问题发生。

  患者在检查后的一段时间内,应该追踪其检查结果,并且要了解检查结果是否存在异常,是否需要再次就诊并进行后续的检查和治疗。

4)TCT检查什么

  TCT检查即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可检查如下内容:

  1、发现鳞上皮细胞异常:比较常见的是不典型鳞状上皮细胞,包括不典型的鳞状上皮细胞、不能排除高级别病变的鳞状上皮内瘤样病变细胞、低级别鳞状上皮内瘤样病变细胞等;极个别情况下,还有可能发现宫颈鳞癌细胞;

  2、发现腺上皮磁暴异常:多数为不典型腺上皮细胞,包括子宫颈管细胞、子宫内膜细胞等;极少数情况下,对于原位癌、腺癌细胞也能够有所发现;对于其他的恶性肿瘤,比如原发于子宫颈管、子宫体的不常见肿瘤、转移癌等,有时也有所发现。

5)TCT检查后出血什么原因造成的

  临床做TCT检查的时候,是用小的标本刷伸入到子宫颈内,然后旋转标本刷采取标本。标本刷本身会稍微有一点硬,会使周围的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出血的现象,这是正常的,所以不用紧张。建议在做TCT检查之后一个星期不可以同房,也不可以坐浴。并且,在一个星期之内,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没有医生的建议是不可以阴道塞药或者是阴道冲洗的。TCT检查往往在3天后会出结果,建议拿到结果以后去给主治医生了解具体情况。如果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也建议每一年都做一次TCT检查,同时做HPV的化验。

上一篇:老年人怎样保持好心情

下一篇:不做冷美人,爱吃寒性食物长斑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