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吃鸡蛋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7:20

Ⅰ 荨麻疹可以吃鸡蛋吗

  荨麻疹能不能吃鸡蛋不绝对,要看具体的情况。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它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皮肤黏膜的小血管反应性的扩张和渗透性增加,而导致的局限性水肿反应。

  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食物是诱发荨麻疹的常见病因之一,像一些动物性的蛋白,鱼、虾、螃蟹、蛋类等都可以诱发荨麻疹。

  部分患者荨麻疹的症状是由鸡蛋诱发,这一部分患者不可以吃鸡蛋,所以如果吃鸡蛋以后出现了症状,或者原来的荨麻疹加重,这个时候就不要吃鸡蛋。

  如果我们不能确定是不是鸡蛋引起,也可以抽血做过敏原检测来帮助明确荨麻疹的原因。

  如果做了过敏原检测,患者对鸡蛋并不过敏,就可以吃鸡蛋。

Ⅱ 划痕性荨麻疹能自愈吗

  划痕性荨麻疹不能自愈,划痕性荨麻疹学名为皮肤划痕症或称为人工性荨麻疹,荨麻疹俗称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有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皮肤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水肿。

  荨麻疹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病因比较复杂,特别是慢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也就是皮肤划痕症,是指以指甲在皮肤上划痕或用钝器划皮肤后,局部隆起,呈现风团性的划痕,为机械性物理性荨麻疹中最常见的。本病常见于20-30岁的年轻人,发病率约为1.5%-4.2%,部分患者可伴有其他类型荨麻疹或血管性水肿,其中症状性皮肤划痕症患者被动转移试验阳性、血清组胺水平增高。迟发性皮肤划痕症约在皮肤划痕3-6小时后出现风团红斑,持续24-48小时,可同时伴有速发性皮肤划痕症。

  迟发性皮肤划痕症的皮肤损害不只是一条,常常沿着划痕形成小段或点,损害比较深或宽,甚至向两侧扩散成块,局部可有发热、压痛感,皮肤划痕症常常为慢性荨麻疹。对于皮肤划痕症的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尤其是可以口服具有镇静作用的抗组胺药或者配合H2受体阻滞剂联合应用,可以取得比较好的疗效。

Ⅲ 孩子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过敏性荨麻疹首先要去除过敏原,如果是急性荨麻疹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非索非那定、依巴斯汀等,同时局部涂抹炉甘石洗剂,必要时可以小剂量应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可以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不低于两周,同时应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如果效果不佳,可以静脉注射糖皮质激素或维生素C和葡萄糖酸钙注射液、西咪替丁注射液等,疗程不低于五天。

Ⅳ 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是指在皮肤、黏膜出现瘙痒性、红色或苍白色风团的一种疾病,病程多在六周以上,反复发作,多数病人症状较轻,可在一年内得到治愈,部分病人病程较长,甚至超过五年,极少数病人可能终身不愈,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Ⅴ 荨麻疹胸闷怎么办

  荨麻疹患者出现胸闷,应立即到正规医院的急诊科、皮肤科或呼吸科就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给予糖皮质类固醇激素输液治疗或者抢救治疗。患者应在急诊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心电图等心血管系统检查,排除心血管疾病。

  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原因导致的皮肤过敏性疾病,荨麻疹常见的过敏原因有各种药物因素、植物因素、昆虫毒素、精神因素或者物理因素,如冷、热、风吹刺激等,皮肤损害表现为潮红或苍白风团,风团于24小时内可以自行消退,但反复出现。荨麻疹风团性损害或水肿性损害,会累及呼吸道系统或消化道系统,累及呼吸道系统时临床表现为胸闷、憋气等,提示患者支气管或者呼吸道系统黏膜出现水肿性损害。

上一篇:荨麻疹吃什么药?

下一篇:老年人心理平衡六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