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7:49

一)早产儿体温多少正常

  早产的宝宝正常体温范围和正常足月出生的宝宝体温范围是相同的,是36-37.3℃。所以平时应该勤测体温,观察孩子的体温变化。但是因为早产的宝宝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所以外界因素影响会比较大一点。如果给孩子穿盖的过厚容易出现体温偏高,甚至可以出现预热综合征,体温可以达到40℃,所以平时穿盖的时候应该以适宜为主。还有早产的宝宝皮下脂肪比较薄,对寒冷的抵抗力偏差,天气寒冷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保暖的。平时应该勤测体温,观察孩子的变化。

二)疫情期间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的体温波动范围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应该是在36-37.2℃之间。在临床中,正常成人的体温如果超过37.3℃以上就属于发热,是不正常的体温。体温是指机体核心部分的平均温度,虽然体温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或产生波动,如气温、情绪、早晚等,但无论何种因素的影响,体温的波动始终不会超过正常范围。在最新的《诊断学》中,当腋温超过37.3℃时即可诊断为发热,所以体温

三)婴儿体温多少是正常

  婴儿体温一般是以腋下体温为准,测量2-5分钟,正常体温是在36-37.2℃之间。一般在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时候,要选择在安静状态下半小时左右再进行体温测量。

  因为小婴儿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比较薄。这时孩子的体温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比如室内温度过高、穿的衣物过厚,或者是刚刚哭闹完、刚刚吃完奶,或者是喂完水,这些情况都可以导致体温比正常体温高0.2-0.4℃。所以在测量体温的时候,要尽量回避上述可能干扰孩子体温测量的因素。

四)夏天正常体温多少

  人的机体是恒温,无论是夏天、冬天,正常人的体温都不超过37.3℃,也就是在36-37.3℃左右,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机体的体温都是应该保持在这个水平。

  只是夏天气温热,人体要散热,通过多补充水分,由皮肤的蒸发、辐射来散热。当夏天皮肤蒸发、散热不足,就可能会导致中暑,就会出现中暑导致的体温升高。冬天环境温度低,人们就要适当的保暖,否则外界环境过低,机体无法耐受,就可能造成皮肤组织的冻伤,甚至可以直接将人冻死。

上一篇:孩子正常体温多少度

下一篇:怀孕初期经常放屁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