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吃柚子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1:34

(1)荨麻疹能吃柚子吗

  对于荨麻疹患者,致敏物质是不尽相同的,对于荨麻疹患者能不能吃柚子,也因人而定。如果荨麻疹患者吃了柚子以后,身上出现了皮疹,或者皮疹更加的严重,痒得更加厉害,需要禁食柚子。如果吃了柚子以后没有出现皮疹,或者皮疹数目、瘙痒没有加重,就可以吃柚子。对于荨麻疹患者,过敏原的检测只是起一定的指导作用,因为过敏原检测只是检测的常见的致敏物质,对于自然界千种万样的食物,不可能全部进行检测。所以对于荨麻疹患者,自己需要多加留意,如果是自己吃了某种食物以后出现了皮疹的加重,就需要禁食这种食物。

(2)怎么会突然得荨麻疹

  荨麻为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是变态反应性的疾病。荨麻疹发病原因很多,突然发病总有原因,有些吃海鲜,或者吃发物,如笋子或者牛肉,第二天或者晚上马上就起荨麻疹。荨麻疹就是风坨,就是风疹块,来得快去得也快。诊断比较容易,皮肤上面有小包,红肿、瘙痒严重,很多患者会到医院就诊。发病的原因除食物过敏以外,还有一些其它过敏,比如药物过敏,可能发病之前吃了消炎药或者止痛药,都有可能引起荨麻疹发作。还有一些感染因素,比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还有一些内科病,比如胆囊性疾病、消化道疾病,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发作。是一种多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病。

(3)荨麻疹的饮食有哪些禁忌

  荨麻疹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慢性皮肤病,饮食不当是荨麻疹的致病因素之一。即使已经痊愈,但如果吃了一些容易诱发荨麻疹的食物,病情就很容易复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荨麻疹有哪些饮食禁忌。

  1、忌食鱼腥发物:如虾蟹、牡蛎、海蛤、甲鱼、带鱼、鳝鱼、猪头肉、公鸡、牛羊肉、蘑菇、竹笋、香蕈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生风动血化热,可催化本病产生。

  2、忌食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胡椒、桂皮、洋葱、咖喱、茴香、烟酒等。因这些食品可助热动血,诱发本病发生;有时也可直接成为过敏原,产生变应性反应。

  3、忌食油炸肥腻食物:如各种油炸、煎烤、熏腌肉制品、动物内脏、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因这些食品易生痰动火或聚湿生热,使湿热内蕴,郁于肌肤而诱发本病。

  注意:以上禁忌并非绝对。

  严格来说,如果确实有些荨麻疹是因吃了某些食物或喝酒才引起发作的,但是慢性荨麻疹和食物有绝对关系,只是有些人在吃了某些食物如、香菇、竹笋、酒、芒果、草莓等之后,确实会使皮疹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在药物控制荨麻疹期间,若发现那些食物会加重荨麻疹发作,应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4)急性荨麻疹怎么引起

  急性荨麻疹属于一型的变态反应,是多种不同原因导致的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表现为皮肤黏膜的风团、红斑和水肿。常见的过敏原有以下几大类:食物及其添加剂,主要是动物蛋白性食物,比如鱼、虾、肉、蛋;蕈类,草霉、食物中的颜料、调味品和防腐剂等。植入物,比如手术的金属钉、金属假牙、汞合金假牙等。药物,主要有青霉素和各类的疫苗。感染因素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真菌感染等。动物植物和吸入物,比如某些昆虫叮咬,吸入的花粉、尘螨,真菌的菌丝和孢子,动物的皮屑、羽毛等。物理因素常见的有冷热、日光、压迫等。内脏疾病,比如胃肠道疾病、风湿病、肾炎、肝病等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发作。

(5)患有荨麻疹后应该怎么办

  得荨麻疹以后要积极的去寻找病因,去掉病因这是治疗的关键,还有脱敏对症,脱敏的药在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就是抗过敏的药,即抗组胺的药,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等,对症治疗就是有些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或者消化道的症状,比如腹疼、腹泻,甚至过敏性休克,对于这些病人要积极对症去治疗。

  荨麻疹这个病的病因比较复杂,可以是细菌感染、病毒感染,也可以是食物过敏、药物过敏,或者冷、热、日光等物理因素,还有体内存在其它疾病。在临床上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的病因一般比较明确,相对容易找到,找到病因是治疗的关键。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讲,病因比较复杂寻找起来比较困难。除了测过敏原以外,还要告诉病人荨麻疹可能出现的原因,让患者在生活中逐渐的去寻找,只有找到病因这才是治疗的关键,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讲,除了寻找病因外一般要规律用一段抗过敏的药。

上一篇:10个护肤陷阱

下一篇:爱情回头草别随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