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产后恶露的中医小偏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8:50

(1) 治疗产后恶露的中医小偏方

  一般情况下产后恶露是在分娩之后的3-4周左右排尽,也有些人在5-6周左右排尽的,如果长时间恶露不止的情况下(6周以上),称之为恶露不尽,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进行治疗了。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了以下有关治疗产后恶露的中医小偏方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偏方一、

  脱力草30克,鸡蛋10个,红糖30克。将脱力草(若无、可用党参30克,黄芪60克代替)先熬水,去渣,再用滤液、红糖与鸡蛋同煮,以蛋熟为度,每天吃蛋2--3个,吃完可再制。

  本方适用于产后之气虚所致恶露不尽。

  偏方二、

  人参10克,净乌骨鸡1只,精盐少许。将人参浸软切片,装人鸡腹,放入砂锅内,加盐、隔水炖至鸡烂熟,食肉饮汤,日2--3次。

  本方适用于产后气虚之恶露不尽。

  偏方三、

  藕汁100克,白糖20克。先将鲜白嫩藕榨取藕汁,冷藏备用,再将白糖兑人藕汁中,冷饮之。

  本方适用于血热所致产后恶露不尽。

  偏方四、

  仙鹤草、益母草各30克,红糖10克。先将二草浓煎、去渣、取滤液,入红糖于滤液中,煮1--2沸,即可服用,每日2--3次。

  本方可用于血瘀之恶露不尽。

  偏方五、

  小蓟(全草)、益母草各60克。两者洗净,同加水煎汤,去渣再煎至浓稠服。

  本方适用于血瘀所致恶露不安。

(2)三款中医祛痘方法,健康绿色去痘痘

  痘痘是很多人的噩梦,远看挺白皙的一张脸,近看却布满痘痘,这让很多美女丧失信心。祛痘方法多多,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三款中医祛痘方法,这无疑是最健康最绿的祛痘方法!

  方法1:枸杞子白鸽肉粥

  鸽子肉啊,想想就流口水啊,这真是一举多得的祛痘妙招啊。

  祛痘原理:这款祛痘方法具有养阴润肤、托毒排邪、消痈退肿功效。适用于皮肤有脸生粉刺者.感染等。

  制作步骤:白鸽肉、粳米各80克,枸杞子,25克,准备好细盐、香油、味精适量。将白鸽肉剁成肉块,将粳米和枸杞子洗干净,把三种食材放入砂锅中,用文火煨粥,煮好之后就可以加入适量味精、香油、细盐等,就可以开吃了哦。每日1剂,分2次食用,6~7剂为1个疗程。

  方法2:自制马齿苋草汁祛痘面膜

  祛痘原理:马齿苋具有清热消肿、收湿止痒的功效,尤其是对一些痘痘、脓疮等化脓性肌肤病有很好的解毒功效。

  制作步骤:这个方法比较简单,取适量马齿苋草捣碎,取汁涂抹在长痘痘的地方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再敷面,也是不错的敷面大约15~20分钟之后,就可以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方法3:自制枇杷膏

  功效原理:这款枇杷膏具有化痰止咳,清解肺热,适用于酒糟、痤疮鼻等。

  制作步骤:将新鲜的枇杷叶(8000克)清洗干净去毛后加入7000毫升的水煎煮,煮沸大概3小时后就可以过滤去渣,加入适量的蜂蜜,然后浓缩成膏,每次吃10克~20克,每日2~3次。

(3)中医理念的冬病要夏治的原因是什么

  每个人都非常的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的心里也知道很多的保健常识,我们知道很多职场男人都非常的注重养生,我们知道在中医的知识里,很多中医都强调了冬病要夏治,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什么样的冬病适合夏治呢?今天小编把这个答案告诉你们。

  在实行冬病夏治这个中医理念的时候,首先我们要了解,冬病夏治主要针对的那些疾病是什么。冬病夏治主要针对呼吸系统疾病,其中包括变异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这种类型的病都可以通过冬病夏治的方法进行治疗。

  那么为什么要冬病夏治呢?有什么原因吗?冬病,简单说就是在冬天容易发作或容易加重的疾病。在夏天疾病缓解期的时候进行治疗,以减少在冬天或者春天发作次数、缓解发作程度的疗法叫冬病夏治。

  我们知道在中医里面讲究的是养生,那么我们该怎么理解冬病夏治呢?中医讲究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夏由于天气原因,特别容易使人体的阳气受到伤耗,这个时候如果不顾及阳气的话,人体的防病、抗病能力就降低了。

  了解了冬病夏治的原因,那么有什么方法呢?冬病夏治的方法哪些有效果呢?冬病夏治有多种方法,最常用的就是穴位贴敷疗法,还有南方的膏方。夏天的时候根据人体的身体状况,熬一些膏药,吃这些药也可以顾护阳气。还有灸法,三伏天灸穴位,也可以顾护阳气。

  那些注重养生的职场男人们,一定要了解这些冬病要夏治的原因还有方法,我们知道在平时的健康知识当作我们知道,人的健康全来自于饮食,所以在饮食上我们一定要注意,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千万要预防肝火,多吃点水果和蔬菜可以预防肝火的发生。我们还知道春困这个说法,千万别在让春困影响我们的生活。

上一篇:女人痛经怎么办

下一篇:面试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