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吃安眠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2:32

(一)什么情况下需要吃安眠药

  失眠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一定要根据失眠的原因决定是否需要安眠药物的应用。在临床上患者如果有诱因导致的失眠,比如不良的生活方式等引起,当患者调整了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后,睡眠会随之好转,这类患者不需要开具安眠药进行口服,主要是患者改善自己的睡眠习惯,恢复生物钟的节律就可以治疗。如果患者通过积极调整自身的生活方式,仍然不能够满足患者日常生活的睡眠问题,需要安眠药进行干预,但是也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选择,如果是老年人,安眠药尽量选择右佐匹克隆、佐匹克隆类的安眠药,改善患者的睡眠。

(二)奎硫平是安眠药吗

  喹硫平是一种抗精神病药物,主要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以及伴有精神病性症状的其它精神疾病。由于它的化学成分及结构式比较复杂,作用的靶点也比较多,所以它除了改善精神病性症状以外,也会带来其它的作用。其中它作用的组胺受体可以产生过度镇静以及体重增加的副作用,也正是因为它有这样的作用,所以在使用这个药物的时候,患者常常会出现嗜睡。由于精神疾病的患者多数存在睡眠的问题,所以在临床上也常常把喹硫平放在晚上服用,用以改善患者的睡眠。虽然把这个药放在晚上用,其实是使用了这个药物的副作用,但是它并不是一个安眠药,所以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

(三)安眠药误当感冒药吃

  img1.src="";document.getElementById("titlediv00").innerHTML=""; 女儿睡下后一觉不醒

  昨日上午9点过,赵女士和丈夫将昏迷不醒的文敏送到急救中心,她称,昨日早晨她起床做早餐,文敏从卧室出来上了趟厕所,之后她告诉母亲自己有些不舒服,便又回床上睡回笼觉。“当时看起没有什么不对,但后来我见她一直没起来,去叫她,就怎么都叫不醒了!”赵女士焦急地说。

  经医生检查发现,文敏是因为服用了安眠药才昏睡不醒的,但剂量并不是很多,不需要洗胃,药效过去后应该无大碍。

  以为她流产后闹自杀

  好端端的为何会服用安眠药?夫妻俩百思不得其解。而此时昏昏沉沉的文敏却透露自己在国庆期间曾做过人流手术。“怪不得我们出去旅游,她不一块儿。”赵女士很生气,怀疑是女儿和未婚夫感情出了问题,才做出这种傻事。赵女士气冲冲地打电话给正在上班的准女婿赵林(化名),盘问是不是做了对不起女儿的事,但是赵林却矢口否认,只是辩解说,前女友回来了,非要和他和好,但是文敏并不知道此事,且自己也没有同意,打掉孩子是两人商量后决定的,因怕老人担心才没有说。

  “那肯定是文敏知道了,想不通。”赵女士分析。

  将安眠药当感冒药服下5颗

  昨日中午11点过,文敏逐渐清醒过来。“老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赵林一进病房就认错。赵女士也呵斥女儿:“流产好伤身体哦!怎么这样傻!”文敏一下子蒙了,她解释说,自己和赵林商量后,觉得现在不适合要孩子才拿掉的。而自己根本不知道赵林前女友的事,吃药是因为早上起来发现有些感冒,就在客厅拿了5颗感冒药服下。

  赵女士这才想起,前几日自己在商店买了一些药格,将药分别装入,但还没来得及写名称,女儿很可能是拿错药了。“糟了,那些安眠药是我以前找医生开的,已经好久没有吃了。”

  市急救中心医生提醒,家中的药物按照用途应该分开装,但一定要标注好相应的名称。特别是安眠药这样的处方药,不能乱放、乱吃。

(四)一颗安眠药能睡多久

  一颗安眠药的维持睡眠时间跟它的半衰期有关系,一般短效的安眠药,如思诺思、佐匹克隆、阿普唑仑,它的维持时间大概是3-4个小时,而中效的安眠药,如安定或者舒乐安定的维持时间是八小时以上,长效的安眠药主要是硝基安定、氯硝安定,维持时间会比较长,一般是24小时以上。

  所以,一颗安眠药,医生会根据入睡困难还是睡眠维持障碍选用,维持睡眠的药物为中效,帮助入睡的药物一般为短效,后续的睡眠维持靠自然的睡眠来进行维持。通常情况下,安眠药的维持时间也不是说全部靠安眠药的作用时间来睡眠,一部分是靠自身来维持睡眠。

(五)梦安舒是不是安眠药

  梦安舒不是安眠药,但是梦安舒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睡眠的作用。失眠患者平时应该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避免睡觉之前饮用浓茶、咖啡等提神醒脑的饮料,睡前服用温牛奶可以帮助睡眠。同时,在睡眠之前要保持卧室灯光的柔和,环境需要安静,避免声音嘈杂,避免卧室环境有强烈的光线。

  在睡觉之前应该放松心情、释放压力,适度的锻炼身体对睡眠也会有一定的作用。梦安舒属于中成药成分,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的症状,从而帮助入睡。所以,不能仅仅靠梦安舒来帮助入睡,还要尽量改善睡眠的环境,才能更好的有助于睡眠。

上一篇:男性如何保证好睡眠

下一篇:你真的了解针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