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怎样辨别对方的品格?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8:55

(1)恋爱中怎样辨别对方的品格?

  (1)他是一个仁爱的人,还是一个冷酷的人?看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是积极伸出救援安慰之手,还是愤愤地说我需要帮助的时候,谁帮助我了?

  (2)他是一个喜乐的人,还是消极悲观的人?他每天是以微笑面对生活,还是唉声叹气、愁眉不展?在你遇到痛苦、挫折和失败的时候,他是鼓励你说没关系,我们重新再来!,还是他更加泄气地埋怨和唠叨说算了吧,没指望了?

  (3)他是一个喜欢与人和平相处的人,还是一个喜欢与人斗的人?他是凡事愿意默默给别人带来祝福,顾全大局,还是到处喜欢出风头,剑拔弩张的人?

  (4)他是忍耐大度的人,还是小肚鸡肠?遇到一些不公正的待遇或者他人的误会,他是老练地以宽容的心去面对,还是赌气、诅咒说让他见鬼去吧,不得好死!?

  (5)他是以恩慈对待别人的人,还是一有机会就打击报复别人?受到别人伤害的时候,他是恩待伤害自己的人,与人为善、主动修好,还是抓住人家的错误不放,咬牙切齿说等着瞧!看我怎么收拾你!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6)他是个良善的人,还是个恶毒的人?对于老人、孩子、残疾人,他是像对待你一样亲切地对待他们,还是冷眼相待?

  有一次我在北京的公交车上看到过这样的情景:一对年轻的恋人,男的先冲上去抢了后门边上的两个座位。这时跟着上来一位老人,站在座位前想坐下,小伙子先是不让,后来在周围人谴责目光的压力下,才不情愿地把其中一个座位让给老人。女友上来后,小伙子把抢来的座位让给了女友,自己满绅士地站在女友的前面。当时是北京最冷的季节。女孩子说:这门缝的风真大。小伙子听了二话没说,刷地拉开羽绒服的拉链,张开两翼为姑娘挡住从门缝里吹进来的寒风。那形象,就如同当初打虎上山的杨子荣。哇!那女孩子此时真感到自己就像是一个高贵的公主。她也一定觉得这男友的心对她很好!她错了。良善还是冷酷,是在怎样对待那个老人上辨别出来的。

  (7)他是讲信用的诚实之人,还是心口不一、反复无常?《诗篇》说:他发了誓,虽然自己吃亏,也不更改。 说的是守信用的正直之人。

  一位基督徒朋友,他与别人合作组织一场演出,门票都已售出,演出却因故取消,随之而来的经济损失可想而知,合作的伙伴见势不妙都逃之夭夭了。他自己一个人承担起收尾工作的全部责任,并且亲自去现场退票。很多不明真相的观众愤怒地甚至想打他,他强忍委屈,耐心地解释。最后,尽管他为此欠下巨额债务,但诚信的品格却使他赢得了一位姑娘的芳心。上帝以自己的慈爱和公义赐给这位中年未婚朋友一位贤良的年轻妻子。

  不守信用的人虽然在恋爱的时候信誓旦旦,但结婚后,看到年轻、更有魅力、更漂亮、更有钱或者更有势力的人,难免见异思迁:我们俩的结合是个误会!结束吧,爱是不能强迫的。因为他的许诺都不过是达到个人目的的一种手段。

  (8)他是个温柔的人,还是个暴躁的人?当遇到冲突矛盾时,他的态度怎样?是温柔面对,还是暴跳如雷?《圣经》说:生气却不要犯罪。我们不能让自己不生气,因为那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正常情感,但是我们可以把自己的怒气控制在一定的程度。一旦我们的情绪失控,头脑就会发热,暴怒之下很容易做出不理智的事情。

  (9)他在各种的诱惑面前是很有节制,还是无度地放纵自己的欲望和嗜好?婚姻生活中会面对许多大大小小的诱惑。没有人不知道酗酒、赌博、上黄色网站、整夜泡在网吧等嗜好是不好的,但有的人能克制自己的欲望,有的人却不能。倘若他在日常生活中很有节制,那么就说明他对婚后难免遇到的各种诱惑具有相当的抵抗力。

  上帝有众多的美好形象:公义、慈爱、怜悯、饶恕、谦卑、圣洁、无私、和平、良善、温柔他将这些赐给我们,使我们能够拥有其中的某些品格。但是有一点:这些品格一定要在关系中才能够得到具体的体现和彰显。那么,什么关系最能反映这些品格呢?那就是夫妻关系。这就是为什么上帝首先创造夫妻关系而不是其他的关系。人在夫妻关系中品格的展现是最真实的,是不能伪装的,而在其他关系上都可以加以修饰。我们刚和妻子吵完架,出了门就可以微笑着与邻居打招呼;我们可以在电话中温和地劝解朋友或同事,放下电话就可以向老公瞪眼睛。

  这世界上,要说谁最了解我们的内心,当然是上帝,任何一个不圣洁的念头也瞒不过他。其次,就是我们的配偶了。让我们牢记:人的品格决定夫妻关系的好坏,夫妻关系的好坏也证明人的品格。同样,一个人的品格决定着其配偶在婚姻中是否幸福。

  精神病学家弗兰克.皮特曼(Frank Pittman)写道:我们生活的稳定与否取决于我们的品格。是品格的力量而不是激情使婚姻得以长期维持下去,夫妻共同抚养孩子长大,使其成为一个有责任心和劳动能力的公民。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是品格的力量使人们能够活下去,忍受并超越他们的不幸。婚姻是每个人的终身大事。恋爱,就是寻找能与你同甘共苦、厮守终身的人。人们在婚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危机,外在的法律制度对于处理这些婚姻中的危机都无济于事,只有夫妻双方的品格是能够帮助他们渡过危机的载体。

(2)恋爱中永恒的5大禁忌

(3)恋爱中的的六大类男人不可碰

  单身的你是否羡慕身边一对对甜蜜的恋人呢,是否也在恨嫁呢?就算是,也不能饥不择食。单身女择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能赔了感情又折兵,选择男人的是有一定要小心这六种不能碰!

  1.不舍得为你花钱的有钱人

  有这样一种男人,身边的女人像走马灯一样,男人还美其名曰,不同的女人就像不同的风景,带来不同感受。这样的男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情感丰富、精力充沛,说他们玩弄感情似乎有些冤枉,因为,他们可以全副身心地对待每一次恋情,但每每仅开花,不结果。

  这样的男人江湖人称恋爱高手、情感杀手,但对于女人来说,无疑是随时就要引爆的婚姻炸弹。这样的男人张狂,不懂妥协和包容,一旦嫁给这样的男人,女人都会怀疑当初自己的智商。

  2. 事业比女人重要男人

  对于女人来说,男人不应该以有钱或没有钱来区分,一个身家一个亿或身上仅有100元钱的男人,如果说他们之间有所谓的区别的话,那仅仅是看为你花钱是否冲动。

  有些男人身上仅有一块钱,都会拿出9毛9为心爱的女人买一支棒棒糖;有些男人,哪怕钱对于他仅仅是个数字概念,当他为女人花钱时,要么考虑这钱是否花得值当,要么算计这钱所能带来的结果,犹如歌德巴赫猜想。

  为女人花钱冲动,说明这个男人在乎你,许多男人当他真正地爱上一个女人后,总把能够为女人花钱当作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他会给你买不值钱的布娃娃,街边买一串石头手链,你的生日早早地开始谋划送一份什么样的礼物会令你开心而惊喜,这是男人表达爱意的一种特殊方式。这样的男人是好男人。

  3.恋爱经验丰富的男人

  看到这里,也许不少女性会说,这还用你告诉呀,谁不知道这样的男人嫁不得,但也不可以失身于他啊!但事实往往不是如此,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他们眼中的男人是父亲,是小说中的侠客,是电影里的英雄的综合体,性格刚烈、脾气暴躁的男人能够满足女人这样的愿望,这样的男人颇具男子气概,女人有一种被征服的兴奋。

  这样的男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讲江湖义气,朋友众多,但多是酒肉朋友,但这样的男人不愿意妥协,很难听从他人意见,注定不能归顺家庭的束缚。这样的男人适合于行走于江湖,可是,这不是古代。

  4. 性格太过强烈的男人

  有事业、有名望,这样的男人多少会令女人神往。但现实的生活需要的是系着围裙在厨房里洗洗涮涮,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疯跑嬉闹的男人。生活不可能天天是会议、天天是招标、天天是新闻发布会,有些事业心极重的男人习惯了商场的竞争博弈,习惯了众人的瞩目,习惯了运筹帷幄,一旦失去这一切,会感到失落和惆怅,笼统一句话:事业型男人中看不中用。

  5.爱学历高度相差极大的男人

  有些男人拥有太多的爱好,并且样样都拿得起、放得下,打电脑游戏通宵达旦乐此不疲,钓鱼玩牌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会很开心,很快乐,生活也很充实,可是,把人生当作游戏的男人不可能担负起家庭的责任的,如果你并没有打算和这样的男人有什么必然的结果的话,那你全当和他在一起享受生活,也许,这还能给你带来些许令人回味的记忆。

  但这样的男人嫁不得,如果有一天,这样的男人对你说,走吧,我们一道去浪迹天涯,作为女人,也许疯了的心思都有。玩物的确丧志。

  6. 好太多且拿得起放的下的男人

  学历决不可忽视,学历太低或太高,他们的思维方式一定不一样。和一个高学历的男人在一起,谈谈情、说说爱没有大碍,反而因此会给你打开一扇令你陌生的窗,学历低的男人更容易全身心投入感情,但是,学历对思维形态、行为习惯影响太大,嫁给这样的男人,你们必将成为永远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线,夫唱妇随仅是个美好愿望罢了!

(4)女孩恋爱中爱发脾气的心理

  女孩子在恋爱中有意无意地耍脾气是在考验男友,这实际上是出于下意识的自我保护心理。

  其实,我知道他也没有什么错,有时候觉得他就应该让着我,宠着我。尤其是到了每月的那几天,一想起我的男朋友,就会反感他,越想越反感,总是想找个茬冲他发火,幸亏我男朋友脾气好,要不然早不理我了。

  女性的这一心理,实际上也是出于一种下意识的自我保护,通常她们会想如果在恋爱时对方都不让着她,那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所以女孩子在恋爱中会有意无意地给男友设置一些障碍,看男友是否能容让自己,耍脾气只是其中的一种考验方式,当然也是最常用的一种方式,比如,在约会时自己故意迟到,主要看男友会有什么反应,只要他稍有不愉之色表露出来,必然会遭到女友的“狂轰乱炸”,说不定在遭到一番痛斥之后,就gameover了。

  其实发脾气的女人是很可爱的,如果和一个从不发脾气的女孩待在一起,就好像喝白开水,虽然解渴,时间久了肯定会觉得索然无味,因为人的天性就是喜好新奇,不喜欢一成不变。

  而有些时候,也是因为女人特有的生理原因,在月经周期变化中,内分泌平衡失调,身体虚弱,抵抗力较差,引起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女人大多会表现为暴躁、易怒,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作为男友更应在这一时间段体贴、呵护女友,不要过分的刺激对方。

  女人对男友有要求和期望,当期望与反馈不对等时,常常会失望、失落。

  小王和小张是在工作中认识的,两人同在一家公司上班,双方互有好感,但交往以后,在小王眼里小张的表现与以前简直判若两人,之前他眼中作为同事的小张是那种做事有条不紊,遇事冷静,标准的知识女性,可是当两人正式开始交往以后,成为女友后的小张动不动就向他发火,有时仅仅因为一点甚至不能称之为理由的理由而发一场大大的火。

  比如,一次去吃饭,当小王问女友吃什么,女友答随便,于是他按照惯例点了女友爱吃的东西,可一会功夫就看女友的脸色晴间多云,终于火山爆发了,他只好不停的赔不是,虽然他不知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最绝的是女友最后将这件事上升到了理论高度,老吃一种东西腻不腻啊,得出的结论居然是小王根本不关心自己的真实想法,说明小王根本不爱自己,肯定又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了。小王叫苦不迭,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从何说起!

  女人可以为了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发一场大得不能再大的脾气。这是因为女人对身边的男人有所要求,有所期望,当期望值与反馈回来的信息不对等时,常常会失望、失落,因此,女人容易对男人发脾气。

  而恋爱中的女人对待男人的态度与男人对待女人更是大不相同,并且她在这一特定场合与她在日常工作中待人接物的态度也大不一样。当一个女人完全处于一种工作状态时,她通常是以她的社会角色和男人打交道的,这时她们不可能或很少表现出任性或不讲理,此时男人们往往会觉得“她”是通情达理的,至少他不会感到她有什么不正常。而一旦在和男人交往时需要动用的是她的性别角色而非社会角色时,女人在很多时候就会表现出令男人无法揣摩的任性。

  同时由于女性对周围的人或事甚为敏感,尤其在恋爱中,她会不断地将自己和他人作一比较,脑海里总担心自己的价值得不到对方的承认,这样往往会造成心理焦虑,表现就是多疑、爱发火。

  恋爱中的女性对更多事情产生焦虑,女性的易怒情绪也来自于一种不安全感和不自信。

  身边的男同事也总是抱怨自己的女友难伺候,你浪漫了吧,他说你是情场高手,不浪漫了吧,他说你没情调。总之,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女人是情感动物,她在情感上是非常敏感的,同时也是脆弱的。当恋爱双方发生争执时,女人在情感上的脆弱就会表现为爱发脾气。

  有时,女性的这种易怒情绪也来自于一种不安全感和不自信。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孩,随着性心理的日趋成熟,对自身的性别角色和形体特征日益在意,是否苗条、漂亮,都是让她担忧和苦恼的事情。恋爱中的女性对更多事情产生焦虑,这也是她们爱生气的原因。同时这也是女人在情绪上不独立的表现。

  女人的包容性相对来说比较小,在内心深处还是觉得自己是弱者,有些事情一旦难以承受,就会寻找发泄的出口,身边的男友自然就成了发泄的对象了,恋爱中,男性就不像女性那样爱生气。这是因为男性理性思维比较强,比较独立,在社会中总是扮演强者的角色,这种角色的扮演会被带到恋爱关系中去,会表现为包容心强,责任心强,不爱发脾气。

  在我们的文化传统中,总是要求男性要大度、慷慨、沉稳、有容人之量,不要斤斤计较。而对于女性,社会则能够接受她们多变的性格。

(5)恋爱中男人的五种心态

  时代发展,爱情也与时俱进。对于悠游于恋爱和感情游戏中的男人,他们面对感情问题时,内心的原则也在改变。以下就是恋爱时男人最常暴露的几种心态。 不惜血本型

  症状:这类男士在恋爱活动中一般都是处于主动进攻的状态,当他们遇到一位与自己的梦中人非常吻合的女孩,或者当他们心仪已久的女孩子给了他们一丝希望的时候,他们的神经就会被高度地激奋起来,于是不顾一切地投身到恋爱运动之中,不惜血本、不计后果地向目标发起最猛烈的进攻。

  处于这种境况的恋爱男士,他们的心态总是维持在一种高度兴奋的状态,为了得到恋人的垂青和芳心,他们可以说是倾尽所有在所不惜。

  具体地说,当恋人看到商场里有一件标价为8500元的首饰十分令她心动,而我们的男主人公月薪仅为750元,目前银行里的存款也不过只有10000元的时候,他仍会毫不犹豫地为恋人买下这件首饰,尽管他们确定恋爱关系尚不足一个月,尽管女孩可能马上又会对专卖店里的另一件价值数千元的时装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患得患失型

  症状:患得患失型的男士是一个典型的矛盾综合体。他们可能是自己与恋人相识的,也可能是经过别人介绍的。这类男士往往过于冷静,过于沉着,表现在与恋人的关系上过于患得患失。一方面,他们爱上了自己恋人(或根本尚未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爱上对方),希望和她携手相伴、共结连理,但是另一方面,他们又舍不得为恋人花太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因为他们无法确定自己和恋人将来到底能不能成功,所以他们不见兔子不撒鹰。究其原因是这类男士太过现实,相对来说又比较缺乏爱的激情;或者是在感情上遭受过一些挫折,导致疑心病较重,生怕再上当受骗。

  自以为是型

  症状:这种男士往往有才有貌,处于公众称赞的中心位置,因此自我感觉普遍较佳。在恋爱活动中,他们大多处于被动状态,但是又有着主宰一切的自我感觉。说其处于被动状态是因为他身边的女孩并不是他花力气去追来的,而是她们自己被我们的男主人公的魅力吸引而来的,这种情况下,无论这个女孩其实是多么优秀与难得,我们的男主人公也浑然不觉,于是他又会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自以为是地认为只要自己不嫌弃,身边的女孩就会永远呆在自己身边,所以在整个恋爱活动中,他们又总是以一副施舍者的姿态出现在恋人面前,有时甚至态度傲慢。

  底气不足型

  症状:底气不足型的男士一般是通过别人的介绍和恋人相识的。这类男士通常自身条件并不怎么优秀,又缺乏健康开朗的心态,因此自信不足,自卑有余。他们很少在异性面前展示自己的长处,尽管他们的内心深处是非常渴望拥有恋人的关爱和温柔的。所以,一旦有人关心他,帮他介绍朋友,他会很感激,也会比较珍惜这种机会的。但糟糕的是,那顽固的自卑心理总是时隐时现,挥之不去。当他的恋人和别的男士愉快交谈时,当他的恋人因身体不方便而暂时拒绝了他的一次邀请时,当他的恋人又获得了升职或加薪的机会时……自卑的妖魔随时都会跳出来作祟,他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恋人的身上,过分地在意恋人及其周围的人对自己的看法和评价,久而久之,他就会越来越忽略自身的优点和魅力,使得这些本来已经并不富余的优点和魅力不断消亡。

  草率从事型

  症状:这类男士大多无视爱情的重要性,对心理上的愉悦较为冷淡。他们重视肌肤的接触甚过情感的交流、重视婚姻的结局甚过恋爱的过程,因此他们对恋爱采取的是草率的态度,只要自己看中了这个女孩子,而这个女孩子也愿意和自己结婚的话,他们甚至觉得不如马上结婚,恋不恋爱都无所谓。所以只要有一点外因的催化,他们立即向恋人提出进入围城的要求。某君听说单位要分房子,竟毫不犹豫地回去跟他的那位提出了结婚的要求,而全然不顾两人认识才不过一两个月的事实(注意!他们并不是那种一见钟情的恋人,可能他们连手还没有真正拉过),可以说他是一位典型的草率从事型男士。令人费解的是这种人在市面上还颇有行情,比如前面提到的那位老兄,最终不仅真的如愿以偿房子娘子双丰收,还得到了亲朋老友特别是岳父岳母的交口称赞:喏,我家女婿多能干,年纪轻轻分到一个大中套呢!

上一篇:8岁脸上长粉刺是早熟吗

下一篇:刚开始怀孕肚子会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