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性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6:54

(1)划痕性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

  划痕性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一种,本病的出现和肠胃代谢不好、过敏等因素有关。治疗以抗过敏为主,可以口服扑尔敏、维生素C、碳酸钙、西米替丁一天三次连续用药三天症状好转后开始减量改为一天两次,再连续用三至五天改为一天一次至症状完全消失后停药,可防止其反复发作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在治疗期间注意饮食生冷、油腻、辛辣等对胃肠道有刺激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暂时不要吃,忌烟酒,适当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外出时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并选择纯棉的衣服,洗澡时水温控制在四十℃左右,不要用碱性的沐浴露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有助于病情恢复。

(2)荨麻疹反反复复怎么办

  荨麻疹反反复复在临床上称为荨麻疹反复发作,应该积极寻找引起荨麻疹发作的病因,很多慢性疾病,像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胆囊炎以及甲状腺疾病等,都可以引起荨麻疹反复发作,也就是人体各器官、系统不论哪里出了问题,都有可能会引发荨麻疹反复发作。所以一旦荨麻疹同时合并某些慢性疾病,应该从慢性疾病入手,如果能够根治慢性疾病,荨麻疹的病情也可能会明显减轻或自愈。

  有一部分慢性荨麻疹根本明确不了病因,药物对症治疗也能取得良好的效果。目前用于治疗慢性荨麻疹的主要药物是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在平时治疗中,为防止耐药,也可以更换使用。如果单纯使用抗组胺药物效果不佳,也可以联合H2受体拮抗剂,例如雷尼替丁,或者也可以联合曲尼司特,来进行慢性荨麻疹的治疗。

(3)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Urticaria)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与风疹名称相似,但却非同一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得了荨麻疹要及时远离过敏源,并选择专业药物进行治疗,如斯汀可林等,以防病情恶化。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常见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临床上以皮肤、粘膜的局限性、暂时性、瘙痒性潮红斑和风团为特征。其发病机理可以是免疫性(最常见的是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和非免疫性的。

(4)人工性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确实有一部分病人会自愈,也就是说没有经过任何治疗,逐渐自行恢复,自行痊愈。对于大部分的人工荨麻疹,如果在发展过程中有比较明显的皮肤症状,或者是影响到生活质量,还是需要治疗的,但如果没有明显的生活影响,可以暂时不用治疗。

  人工荨麻疹目前的发病原因还不是非常明确,虽然有部分是由于过敏因素导致,但是有相当一部分可能和过敏因素不直接相关。

上一篇:宝典:让男人流鼻血的10个脱衣姿势

下一篇:吃饱饭肚子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