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和多囊卵巢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9:07

(一)卵巢早衰和多囊卵巢的区别

  卵巢早衰和多囊卵巢有很大区别,基本上是两种相反的情况。卵巢早衰一般是指40岁年龄以下的女性,卵巢功能发生明显的衰退,卵巢上储备的卵子数量明显减少。检测抗米勒管激素数值往往很低,排卵的机会明显减少,月经可能已经发生明显改变,比如闭经、极度的不规律,这些情况都有可能。

  多囊卵巢和以上的情况基本上相反,卵巢每侧储备的卵子都大于12个,虽然自然排出的概率降低一些,但是完全能够自然排卵。通过药物治疗,排卵的概率机会也很大,检测抗米勒管激素数值往往很高,相对来讲,卵巢的功能很好。

(二)多囊卵巢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多囊卵巢综合征临床上简称PCOS,主要是以雄激素较高的症状为主要表现,稀发排卵或者无排卵,卵巢多囊样改变为主要特征。目前它发病因素尚不清楚,主要表明是与遗传因素,比如基因突变,其次还有后天的内环境的因素,包括外界环境的因素,比如宫内雌孕激素的紊乱可影响患者的排卵,肥胖病人对胰岛素的抵抗和高胰岛素血症也可以抑制排卵,导致多囊卵巢综合征。内分泌异常主要是包括雄激素过高,雌酮过多,代谢的异常,不同的年龄和不同的病人,体征症状差异较大。

(三)哪些人更容易发生多囊卵巢综合征

  多囊卵巢综合征易发人群如下:

  1、家族内聚集,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家族内出现类似患者的情况比较多,但目前没有找到明确的基因位点,即人体某个基因确实与多囊卵巢综合征相关;

  2、肥胖患者,肥胖与多囊卵巢综合征可相互作用,肥胖患者会出现糖耐量异常、胰岛素抵抗,此类患者更容易发生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同时也是腹型肥胖,通常体重指数增高,也会导致出现肥胖、糖耐量异常风险增加。总之,肥胖与多囊卵巢综合征会相互作用。

上一篇:多囊卵巢怀孕怎么办

下一篇:多囊卵巢促排卵怀孕率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