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前有褐色分泌物是怀孕了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1:14

(一)例假前有褐色分泌物是怀孕了吗

  月经来潮前有褐色分泌物,提示有少量的阴道流血,这不是证明怀孕的标准,有可能是黄体功能异常而引起的症状。月经来潮前处于黄体期,如果此时黄体功能不足或者黄体过早衰退,导致孕激素分泌不足,子宫内膜失去了激素支持,就有可能出现不规则脱落的情况,表现为少量的阴道出血,出血量少,表现为褐色的分泌物。如果是经常性的出现这种情况,应该使用口服或者肌注黄体酮治疗。月经来潮前出现褐色分泌物,不能表示怀孕,如果怀疑早孕,应该检查血HCG或者检查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

(二)有褐色分泌物是怀孕还是来月经

  有褐色分泌物是怀孕,还是来月经,可以通过以下几点进行判断:

  第一、最为准确的就是到医院去抽血HCG的检查,如果女性血HCG呈现阳性,肯定就是怀孕了。如果呈现的是阴性,就是月经来潮。

  第二、可以从时间上来进行初步判断,如果刚好是月经周期,这个时候月经的可能性就较大。如果女性出现褐色分泌物是月经推后了一段时间才出现的,怀孕的可能性就较大。

  第三、女性出现褐色分泌物的时候,看看是否有伴随症状,如果同时伴随有恶心、呕吐、厌食、油腻、喜食酸物等早孕反应的出现,怀孕的可能性就很大。

(三)月经前几天有褐色分泌物是正常的吗

  月经前几天有褐色分泌物不正常,临床一般常见黄体功能不足情况下,会出现这种月经前10天左右开始有褐色分泌物,正常情况下月经来的第一天可能血量少,子宫内膜脱落慢,经血在阴道内存留时间长会出现褐色分泌物,一般第2-3天内膜大片脱落,会形成正常的月经,血色鲜红,颜色正常,经量能够在30-50毫升之内,整个经期一般快结束的可能会出现褐色分泌物,正常情况下经期能够在3-7天之内都属于正常。所以刚开始来褐色或者快结束的,褐色都属于正常。如果要是月经前几天就有褐色分泌物不正常,一般提示有卵巢分泌功能失常、卵巢有黄体功能不足的情况下,会出现这种经前有褐色分泌物,可以到医院做内分泌检测和彩超,然后根据这两项检查结果,选择相应的药物来对症调理。要是诊断黄体功能不足,常用药物像黄体酮胶囊或地屈孕酮片来对症治疗就可以。所以月经前几天有褐色分泌物不正常,必须到医院做相应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四)有褐色分泌物是怀孕了吗

  如果有褐色分泌物并不一定代表怀孕,要确定怀孕需要拿早孕试纸或者抽血查HCG,如果呈阳性代表是怀孕,像阴道褐色分泌物,如果是怀孕的时候出现有可能是早期生化妊娠或者先兆流产,也不能除外宫外孕的可能性。确诊的方法主要是依靠B超确定宫腔内胎囊的位置,还有宫外有无胎囊。

  如果除外了怀孕,像阴道褐色分泌物的原因就比较多,比如有可能是排卵障碍性子宫出血,比如黄体功能不全或者黄体萎缩不全,也有可能是炎症或者宫颈息、宫颈炎、子宫黏膜下肌瘤,都有可能会导致褐色分泌物。

上一篇:做完tct当天同房了会有什么影响吗

下一篇: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