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可以做美甲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00

一:备孕可以做美甲吗

  女性在备孕期间,不建议做美甲,因为做美甲所使用的一些指甲油中,含有很多有毒有害物质。比如邻苯二甲酸酯,具有干扰荷尔蒙正常分泌的作用,会比较严重的损害生殖健康,另外指甲油中含有的苯和甲醛等化学物质还具有致癌性。女性在备孕期间,使用含有这些有毒物质的指甲油,被身体吸收后会停留在身体,如果怀孕会对胚胎产生不良影响,有的甚至会影响胚胎正常发育出现发育畸形等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引起胚胎发育停止或流产等情况。即使怀孕成功,这些有毒物质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同时影响孕妇身体健康。从优生优育的角度出发,女性备孕期间不建议使用任何化妆品。

二:备孕可以做线雕鼻吗

  线雕鼻是通过线的技术使鼻背隆高和鼻小柱增长,而抬高鼻尖的手术方式。备孕中不建议进行线雕隆鼻,一旦发生局部感染或者穿孔,处理可能比较麻烦,是否使用抗生素以及使用何种抗生素都是比较纠结的问题,所以在备孕时要谨慎选择具有高风险潜质的医美项目。

  鼻整形外科医生实际上不认可线雕隆鼻技术。因为线雕隆鼻后期可能会产生感染或者穿孔等风险和并发症,且线雕后的鼻部局部软组织会较硬,天然的组织腔隙可能会因为线的作用产生纤维瘢痕粘连,所以会给后期手术带来一定难度。

三:备孕可以做碳13呼气检查吗

  备孕期间可以做碳13呼气检查,碳13呼气检查是无创检查,可以检测消化道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胃癌的元凶,因此碳13呼气检查作为查体项目,目前比较普遍。

  备孕时做碳13检查没有问题,碳13检查没有损伤,只是将通过吹气流携带的唾液吹到机器里面,让机器检测吹出的气流里,也就是胃内气流里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这种是无创的检查,备孕时可以做。

四:备孕可以做头发吗

  如果在备孕期间,可以理发,但不能染发不能烫发,烫发剂和染发剂用后持续时间比较长,而且有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如果打算怀孕,3个月内不要再染发,不要再烫发,开始服用叶酸,提前三个月服用叶酸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有利于优生优育。在备孕期间保持心情舒畅,怀孕压力不能太大,否则容易出现假孕现象,出现月经推迟。在备孕期间不能盲目服用药物,如果有病情需要服用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比较安全的药物,备孕期间要做一系列孕前检查,如优生优育4项等。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能治好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