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如何提升你的女人味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9:26

(1)职场中如何提升你的女人味

  职场中如何提升你的女人味。魅力是一种优雅的风格,能让女人在追求事业的时候获益良多。只要有魅力,即使不是美女,依然有着动人的女色。

  职场中如何提升你的女人味。想想看,女性的魅力是什么甜美的笑容、得体的装扮、娇嫩的嗓音、温柔的气质女人一向被教导要做个有魅力的女人,比较男性占了一些优势。

  职场中如何提升你的女人味,魅力是一种优雅的风格,能让女人在追求事业的时候获益良多。只要有魅力,即使不是美女,依然有着动人的女色。

  职场中如何提升你的女人味,温柔幽默的话语,化解男性的刚烈脾性,女人娇媚和温柔的特质,在面对冲突时是最好的润滑剂。当你和办公室的男士意见不统一时,先别急得脸红脖子粗,应该保持风度,维持笑容,气定神闲,甚至可以摆出一副低姿态来促成僵局得到有效化解。记住,大部分男人都是吃软不吃硬的,当你摆出愿意妥协的姿态时,他往往会先被你所软化,妥协得比你更彻底。此外,女人应当注意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因为在适当时机加入适度的幽默,不但可化解僵局,还可以消除双方的紧张和压力。尤其在职场上,男人免不了说些男性段子和政治、时事、两性相关的段子,如果女人能在不失矜持的情况下灵活运用段子应对某些尴尬局面,也不失为一项为自己博分的巧妙方式。

(2)职场中弃暗投明的对与错

  小勇所在的办公室有着正副两位经理。正经理已近知天命之年,凭着无人能比的技术水平才走到今天的高位。因为有着浓重的学术背景,所以正经理为人很低调而严肃,也非常踏实。副经理是三十出头的海归派。作为一个年轻女人,她敢闯敢拼,所以到公司不久就将公司的经营范围拓宽,并招揽到好几个重量级的客户。

  卓越的表现让她毫无争议地爬上副经理这个位置。

  原本,正副两股力量只是在维持着表面平静的同时暗暗对峙着。直到副总的另起炉灶,给了两位经理一个飞跃的机会。两人素有的矛盾不禁一下子激化,而且更是将势不两立进行到底。不仅是办公室,整个公司的人都在心中酝酿着,到底该投靠哪一边才确保以后的日子还能舒坦无忧。

  小勇是学技术出身。跟了正经理八年的他,因为踏实而好学,所以非常得正经理的喜欢。再加上两个男人都是低调而不张扬的个性。所以众人在讨论分帮结派时,并未将小勇考虑在内。他是铁定跟正经理的。

  就在正副经理斗到水深火热,势均力敌的时候,小勇却突然倒戈相向。八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初出毛庐的年轻人掌握他所需要的技术技能,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的倒戈,意味着正经理不再是不可或缺的人才,因为小勇的能力已经可以取代他的“独一无二”。

  最终,正经理落败,于是选择卷铺盖离开。小勇望着沮丧离开的正经理,心中也是复杂不已。小勇虽然也感激他的栽培与帮助,但毕竟识时务者才为俊杰。而且有着正经理这座高山挡着,他小勇永远不会有出头的一天。

  但很快,小勇就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他与副总的思维方式完全不同,两个人根本无法进行流畅的交流。副总请他抽烟,他不抽,副总脸色一阴,自己点了一根。副总发起脾气来,所有低智能动物都会从嘴里迸出来,其他人挨骂了,呵呵一笑了事,他却大半天回不过神来觉得自尊心非常受伤害。他开始怀念正经理,追忆与他每次交谈后那种神清气爽的美妙感觉。大约半年后,小勇的辞职信还未递出,副总便已经委婉请他开路。半年时间,足够副总找一个品味相同、心性相投的得力下属。

  小勇原本以为自己是弃暗投明。却不知有时陆地上闪耀的烛火未必能照亮水中的自己。

(3)职场中常见的“夹心”员工

  你的两位上司之间发生矛盾时,你该向左向右?两虎相争时,你跟谁呢?这是职场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杨经理和刘经理由于薪资改革闹了矛盾,我们看看几个员工的做法:张先生很仗义,有种为大家赴汤蹈火的精神,挑头跟杨经理对着干,给人留下了不好管的印象。张先生今天跟杨经理过不去,明天会不会跟刘经理过不去?刘经理如果重用张先生,是否会令杨经理下不来台?这些考虑使张先生成为两虎相争的牺牲品,一个经理用撤换张先生的办法向另一个经理送人情。

  李小姐能够理解经理的改革思路,并不以自己一时的得失决定支持哪位经理。她以一种旁观者的清醒,预见到被卷进权争的后果,警告同事不要一时糊涂。李小姐不只是明哲保身,而是把她的忧虑提出来与大家分享。

  与李小姐相比,新来的小王则显得有些不成熟,她在权争面前显得有些胆怯,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甚至不愿去上班。

  林先生更善于拉关系、结帮派。但他是从自己的局部利益出发,不是与公司共命运,拉帮结派的做法也威胁到了公司的利益,在公司遇到危难时不能挺身,反倒会拆台,经理们也不会喜欢。

  看了这些也许你已经明白,在两虎相争时,作为员工,应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做到不卷入。因为上司会从更加宏观和战略的高度去看问题,你一旦卷入,难免要成为替罪羊或牺牲品。

  第二,从大局的高度看待你所遇到的问题。上司会喜欢能够想公司之所想,急公司之所急的员工,这样的员工才能与企业共患难,从根本上对企业有益。

  第三,别耍小聪明,但不要拒绝大聪明。耍小聪明,拉帮结派,对于公司是有威胁的,上司也不会对这些小帮派视而不见。不过,适当地有点大聪明倒是件好事,有头脑、有眼光的员工,是会受到上司器重的。

  第四,不卷入不等于总是回避矛盾。总像一只缩头乌龟一样躲起来,也许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要学会使用成熟的、理性的方法看待问题,这样才能帮助你在公司的权力斗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4)职场中 男人如何善待自尊心

  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均与自尊心相关。伤害了自尊心就等于伤了感情,所以善待自尊心成了职场生存中的一门学问。把自己对自尊心的要求平等地与以他人,那么至少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情感伤害,同事之间的关系自然融洽和睦。

  如何做到给自尊心一个房间,不妨尝试以下推荐的几种方法。

  一:把自己的自尊心要求写下来

  将心比心,是最合适的方法。所以在办公室中,不妨把自己对自尊心的要求写下来,而且越具体越好。可以让我在公司里发表自己的意见,不管正确与否可以在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里被老板训话可以讨论错误的原因,而不是指责自己的过错。

  因为有这样的需求,那么在对待下属,同事时或许就会考虑对方的情绪和要求,不至于伤害到对方脆弱的情感。

  二:学会把自尊心看作面子

  自尊心说白了也就是面子问题,没有人愿意被老板随意拉住当垫背,也没有愿意被同事经常恶搞,更没有人愿意在办公室成为八卦新闻的主角,因为所有这一切都会影响其在办公室的地位和声誉,也就是有可能脸面丧尽。

  所以正确的方法,就是把对他人的尊重问题看作给足面子的举措上,这样至少不会让人有脸上挂不住的感觉。

  三:积极参与自尊心伤害之补救

  无论我们是有意还是无意中伤害了别人的自尊心,首先要想到补救的良策。因为行动上的积极补救,说明我们还在挽救自己的过错,听之任之绝对是不负责任的方法。

  我在一个敞开的办公环境里对他提出批评性意见,导致他的不高兴。事后我主动说对不起,并对自己一直把他当小孩子看待表示了抱歉,并感谢他为自己提出了一个好的建议,从此也成为我的人生经验。我的补救为此让我和我的同事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四:为自尊心建个小房子

  因为了解了自己对自尊心的保护要求,所以在和他人相处过程中,可以尽可能为他人的自尊心建一个小房子,那可是真正的保护层,使其与伤害有效隔离。

  这个小房子由无数的不要组成,比如不要践踏尊严,不要侵犯隐私,不要公然对峙,不要限制自由,不要主动揭短,不要藐视存在。有了这样的不作为,那么人际圈中的自尊心自然就得到了保护,也因此理顺了办公室的关系。

  五:用自尊心调动积极性

  别以为保护自尊心仅仅是为了和谐关系的考虑,更多的时候自尊心问题处理好了还能带来意想不到的积极性。他是办公室里学历最低的一位同事,他的自卑情结一直很深。于是他的工作伙伴除了在他最弱项的部分帮助他,还在私下交谈中提议他继续学习,他很感动伙伴的尊重和理解,也为了更好地回馈团队,他一边学习一边更加努力工作,自信心也变得越来越强。

  伤害了自尊心就等于伤害了感情,所以善待自尊心成了职场生存中的一门大学问。把自己对自尊心的要求平等地与以他人,那么至少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情感伤害,同事之间的关系自然可以融洽甚至是和睦。

  自尊心人人都有,给自尊心一个房间,或许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春季口干舌燥通过食疗补阴虚

下一篇:每个女人都有的5个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