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摔肿了一般几天消肿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6:03

(一)手摔肿了一般几天消肿

  手部摔伤几天消肿,依据手部受伤的程度不同,消肿的时间也有所差别。具体如下:

  一、如果手部摔伤造成了皮肤、皮下软组织的损伤,此时要尽快给予局部冰敷,24小时后采用热奄包外敷,口服肿痛安等药物。这种情况下患者的受伤程度较轻,治疗及时的话,一般在3-5天后肿胀可缓慢消退。

  二、如果手部摔伤较严重,伴有局部骨折,此时患者通过单纯的药物外敷并无法减轻肿胀的症状。建议患者尽快完善X线检查,评估骨折的严重程度,决定是否需要行手术或局部石膏固定治疗。此时手部摔伤导致的肿胀,一般需要两个月左右才可以恢复。

(二)手摔肿了可以用热水敷吗

  手部发生了外伤,被摔肿了,可以用热水外敷,临床上一般建议在受伤48小时以后进行热敷。比如用热水袋敷在肿胀处,能够加快受伤处组织代谢,促使血液循环加快,促使摔伤处逐渐修复,还能减轻患者的疼痛等临床症状,具有类似于理疗的作用。

  在临床上,手摔肿了以后,在48小时以内不建议患者进行热敷。如果这时候进行热敷,会使血管扩张,组织肿胀会有所加重,疼痛也会加重。48小时以内,临床上建议一般进行冷敷,比如用毛巾包裹着冰袋放在肿胀处,能够促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能够减轻肿胀。

(三)手摔肿了怎么消肿最快

  手部的外伤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比较常见,如果手摔了引起局部的肿胀,应该如何处理,有以下几点:

  第一、立刻进行局部的制动,也就是摔伤的部位切忌再次进行活动或者是受力等等,会导致摔伤的部位出现二次损伤,或者是由于过度的活动而引起肿胀的加重,不利于症状的恢复。

  第二、尽快冰敷患处,可以用凉的或者是冰块,用毛巾包裹以后直接冰敷患处的软组织,目的如下:

  1、可以有效减轻由于外伤导致的继发性的炎症反应;

  2、对于疼痛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第三、抬高患肢,手摔了以后将手举得高于心脏水平,有利于远端的组织间液向静脉以及心脏的回流,有效减轻水肿以及水肿持续的时间。

  第四、合理的药物治疗,包括活血化瘀、活血止痛类的外用药物、口服的药物,在适当的时候都可以使用,能有效缓解病情,延缓肿胀出现的时间,并且缩短。

上一篇:揭秘冬季女人为什么容易掉发

下一篇:男人冬季防感冒的散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