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122/77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2:11

一)血压122/77正常吗

  血压的正常范围是高压在90-140mmHg之间,低压在60-90mmHg之间。血压高压122mmHg,低压77mmHg。在这个区间范围内,是属于正常的血压,但也要确定该病人是否合并有其他疾病。如果合并有脑血管疾病,如脑梗、脑供血不足等。如有头晕的症状,这个血压是有一些偏低的,最好将血压升到140mmHg的高压,低压升到80mmHg左右,这样的血压能保证头部的供血,防止脑供血不足的出现。如果这个病人有脑出血的病史,那么现在这个血压还是比较好的。如果该病人同时有心衰等情况,这样的血压也是可以的,能够保证机体供血和降低心脏的耗氧量。

二)血压133/77正常吗

  血压133-77mmHg属于正常的血压范围。正常的血压范围是60-90mmHg的舒张压,以及90-140mmHg的收缩压,如果非同日三次测得血压,收缩压超过140mmHg和(或)舒张压超过90mmHg,称之为高血压病。

  得高血压应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当的运动,合理休息避免熬夜,同时食盐的摄入量要每天小于6g,食用含钾量较高的水果,比如香蕉、猕猴桃、油桃、哈密瓜、西瓜等。同时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进行降压药物的选择治疗。如果血压低于90/60mmHg,称之为低血压。有部分患者血压虽偏低,但没有出现任何的临床症状,就不需要进行任何临床干预,也不会影响寿命,但需要进行严密的随访。如果平常是有高血压,或者血压正常的情况下,血压突然降得比较低,这时需考虑继发性低血压,比如感染、休克、创伤等导致,需要进行病因的治疗。

三)77岁老夫妇传授“排舞” 推广健身活动(图文)

  “排舞”跳得夕阳醉

  哈尔滨道里区有一对77岁的老年夫妇“排舞”教练,老汉叫黄克桓,是一名退休干部,奥运会火炬手。偶然一次机会,黄克桓老人在外地看到一种适合老年人在广场上集体表演的舞蹈———“排舞”,当时便买了一张介绍这种舞蹈的光碟,回家后与老伴韩瑞荣一边看一边学习,认真研究每个动作,而且进行了二度创作,把伴舞的一些乐曲进行了调换,将动作调整得更加适合东北的中老年人。

  据介绍,这套在亚洲各国广为流传的“排舞”整套下来包括13节,每节都配有一段乐曲,而且动作、节奏也各不相同,老两口细心研究每个动作,认真琢磨,每一节的学习都经过了无数次的演练,整套学下来两位老人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二度创作后免费传授

  10日早7时许,记者来到了道里区的环卫园。这里已经有四十余名中老年市民在做准备活动,黄克桓和老伴韩瑞荣正在准备磁带,召集大家准备排练。7时20分左右,大家开始正式表演“排舞”,老人们排成四列纵队,在黄克桓的带领下,随着《雪绒花》等乐曲翩翩起舞。大家动作舒展,舞姿优美,或快或慢,尽展风采。其中有从香坊六顺街乘坐第一班车来这里学跳“排舞”的市民,也有从公路大桥活动站特意赶来学习的老年代表,一些家住附近、刚买完菜的市民把菜往地上一放就加入了舞者的行列。

  韩瑞荣老人介绍说,在学习和排练的过程中,她和老伴黄克桓感觉到“排舞”每一节前面的过度乐曲时间过长,13节整套下来大约需要30分钟左右,老年人不一定能够坚持下来。于是他们就把每节前的过度乐曲取消了,分成了三个系列,这样每一个系列下来就需要八、九分钟,更加适合老年人集体跳。接下来他们又调换了配曲,把以前配的效果并不理想的乐曲用市民喜爱的我国民族乐曲、印度音乐和其它一些世界名曲来代替,大家跳起来也更加有情趣。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最初黄克桓和老伴是在道里区尚志大街附近的环卫园教晨练的中老年市民练习“排舞”,大家自娱自乐。由于这项活动既能健身,又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在广场上集体表演,而且动作舒展,道里区文体局决定在全区二十多个老年活动站中开展学习“排舞”活动。

  分组传授“排舞”推广健身活动

  道里区全区老年活动站多,地点也比较分散,黄克桓、韩瑞荣夫妇把全区二十多个活动站按照地理位置分成建国、锦江、福罗湾和教委共4个活动组,组织附近中老年人就近参加学习,由黄克桓老人每天清晨骑自行车带上录音机来到各个活动站的广场义务教“排舞”。同时还定期组织各活动站的负责人和市民代表定期在车辆厂文化宫进行集中学习,现场演练,各站代表回到各自的活动站后再传授给其他中老年市民。目前大约已经有千余名中老年市民每天清晨伴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 “排舞”也正被越来越多的冰城中老年市民所接受。

  在今年的“三八”节期间举行的全市中老年人才艺展示活动中,黄克桓带领的尚志老年活动站“排舞”队代表道里区进行了“排舞”表演,获得了很大成功,赢得了全市各区中老年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道里区文体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准备举办“排舞”比赛,推动和促进这一健身舞蹈活动的开展。

四)心率77的危害

  心率77次/分是正常心率,没有什么危害。正常人心室率呈窦性心律,心率在60-100次/分,77次/分的心率是正常的。对有器质性心脏病的患者,如冠心病、心衰、心肌病、高血压等,要求将心室率控制在55-60次/分。心率越慢心肌耗氧量越低,对长期预后有利。心室率77次/分不够理想,可能会增加心肌耗氧量,建议把心室率适当的降至60次/分左右。可以通过心脏康复如运动康复,逐渐降低心室率,必要的时候可以应用降低心率的药物,常用的降低心室率的药物有美托洛尔、比索洛尔、地高辛等。

上一篇:冬季上火巧用风油精去火

下一篇:男性冬季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