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头晕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9:28

一)荨麻疹头晕怎么办

  荨麻疹出现头晕,说明出现比较严重的并发症状,还可以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的发生。此时需要立即建立静脉通路、吸氧,并且需要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起到抗过敏、止痒的治疗效果。同时需要建立静脉通路,静点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或者复方甘草酸单胺注射液。如果仍未有明显的好转,需要立即肌注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起到抗过敏、免疫抑制的治疗效果,配合应用咪唑斯汀缓释片或者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外用炉甘石洗剂涂抹。治疗期间要保持诊室的通风,避免局部环境过于闷热,加重头晕的产生。

二)推荐中医按摩 帮助减轻荨麻疹宝宝痛苦

  导语: 中医按摩也能够治疗小儿荨麻疹?孩子患有荨麻疹,除了能够通过药物、饮食治疗外,中医按摩也可以帮助治疗儿童荨麻疹。很多年轻的父母或许对按摩治疗还不是了解,今天爱美妈妈网就为大家一一解答吧!

  由于外感风寒湿热饮食不当、脾胃不和、血热内盛、气血瘀滞等因素导致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荨麻疹,临床表现为常先有皮肤瘙痒,然后出现红或白色风团。风团大小形态不一,发生部位不定,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可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常反复或成批发出。严重者可伴有全身症状,加高热、头痛、哮喘、喉头水肿、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

  中医学中,按摩可以通经活络,在极度疲惫时通过按摩还可以缓解疲劳,按摩也可用于治疗荨麻疹不知道您是否听说过?

  专家指出,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有一定疗效,然而对顽固性荨麻疹则应配合有关的抗过敏药物、针灸、拔罐等法治疗。在按摩前,应尽可能的找出过敏的原因,切断过敏源,有助于本病的根治。多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多喝茶水,少吃或不吃鱼、虾,蟹等食物。加强护理,避免受风着凉。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方法可以这样做:

三)荨麻疹需要查过敏原吗

  荨麻疹的患者是否需要查过敏原,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具体如下:

  一、不需要查过敏原:如果荨麻疹的患者已经明确了具体的过敏原,一般不需要刻意检查,根据荨麻疹的具体表现来对症处理就可以。患者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同时适当外涂炉甘石洗剂,只要达到控制和消除荨麻疹的皮肤损害就可以。

  二、需要查过敏原:有的人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或者形成慢性发病状态,可以相应的检查过敏原,看看有没有具体过敏的食品或者外界物质等。如果已经检查出相应的过敏原,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尽量避开过敏性因素。

四)有荨麻疹影响胎儿吗

  孕妇患荨麻疹,一般情况下,对胎儿的影响不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食物、药物或者环境因素等等都容易诱发荨麻疹,总的表现就是皮肤上会出现红斑、风团,伴瘙痒等症状。如果仅仅是皮肤的表现,通常对胎儿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比如荨麻疹反复发作,瘙痒剧烈,影响到这个孕妇正常的休息和睡眠,时间久了也会影响到宫内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另外,如果是荨麻疹发作的比较严重,出现了心血管系统或者是呼吸系统的症状,比如引起了心慌、胸闷、气促、呼吸困难,或者是血压下降,导致过敏性休克等,这不但是对孕妇本人不好,对宫内胎儿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需要及时进行救治,以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五)荨麻疹过敏怎么治疗

  对于荨麻疹的治疗,祛除病因非常重要。常见的病因有食物动物性的蛋白、感染因素包括各种病毒感染、真菌感染、细菌感染、寄生虫感染;常见的药物有青霉素、血液制品、疫苗等;呼吸道吸入物以及皮肤接触物,常见的吸入物有花粉、粉尘、动物皮屑;物理因素有冷、热、日光、摩擦、压力等。在荨麻疹的治疗中需要祛除常见的病因,饮食需要清淡,避免接触易致敏物。对于口服用药,可以选择抗组胺药如氯雷他定、咪唑斯叮等。外用药以炉甘石止痒为主。对于荨麻疹病情较为严重者,需要及时就医。

上一篇:土茯苓哪些人不宜服用

下一篇:手发抖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