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如何保养双脚不生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9:18

(1)女性冬季如何保养双脚不生病

(2)女人冬季护肤保湿菜谱

  干燥的冬天,皮肤失水严重,单单靠那些护肤保湿品远远不够。女人的身体,还得靠我们自己调理,保湿,应该从体内做起,吃点什么才可以保持皮肤的润泽光亮呢?

  冬季护肤料理:

  主菜:西兰花木耳墨鱼丸

  营养魔法:养血调经,美容养颜。

  原料:墨鱼200克,西兰花100克,干木耳10克,鸡蛋2个,盐、鸡精、干淀粉、葱姜水适量。

  做法:

  1、将鲜墨鱼去皮和内脏后洗净,剁碎打成泥状,加入盐、鸡精、葱姜水、干淀粉、蛋清液搅匀,搓成小丸状放入热水锅里煮熟,捞出备用;

  2、西兰花摘朵洗净,用开水焯一下备用;

  3、木耳泡发洗净备用;

  4、锅内放高汤、盐、鸡精,开锅时将墨鱼丸、木耳、西兰花放入,烩烧入味,起锅时勾芡。

  配菜:玫瑰莴苣色拉

  营养魔法:养颜美容,解毒降火,消除抑郁。

  原料:莴苣50克,鲜红玫瑰一朵,玉米粒2大匙,黄瓜半条,小番茄4颗,油醋汁1大匙。

  做法:

  1、莴苣撕成小块状;玫瑰花摘下;黄瓜、小番茄切丁;

  2、所有材料淋上油醋汁拌匀。

  配菜:鲜虾苦瓜

  营养魔法:排出毒素,养颜美容。

  原料:苦瓜4个,干香菇5朵,瘦肉馅300克,鲜虾10只,精盐、鸡精、胡椒粉、美极酱油、水淀粉、料酒适量。

  做法:

  1、将苦瓜洗净切寸段后挖去瓜瓤;

  2、香菇水发后切碎丁,与瘦肉馅一起,用葱姜水、盐、鸡精、胡椒粉、美极酱油、淀粉、料酒打匀,煨10分钟;

  3、鲜虾摘洗去头并剥去虾壳,保留虾尾的壳;

  4、将煨好的馅塞进苦瓜里,把去头留尾的鲜虾倒插入肉馅里,上锅蒸10分钟;

(3)冬季养生保健的小秘诀

  在大家日益关心健康的今天,疾病却更早的出现。所以在冬季,做好养生保健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接下来就请有关专家为大家阐述一些冬季日常养生保健的知识吧。

  作息

  要想身体好、健康长寿,一定要跟着太阳的节奏生活。太阳升起,就一定要起床了,这样可以起到生发全身阳气的作用。晚上9-10点就应该休息了,因为子时(晚上11点到凌晨1点)是胆经运行的时候,丑时是肝经运行的时候,所以只有晚上按时睡眠,人体的阴分才能得到养护。

(4)推荐:健康美容,冬季喝腊八粥

  再过几天就到“腊八”了,记者在超市收银台看到,排队结账的顾客几乎都拎了熬粥用的腊八米或是现成的腊八粥。超市负责人说,这几天腊八米卖得特别好,为防止断档脱销,超市已做好充分库存的准备。中医营养专家李学芳表示,这种混合了各种米类、豆类、杂粮和干果的粥,对普通人群,尤其老年人大有裨益。

  腊八粥食材

  按照我国民俗,每年农历十二月初八叫“腊八”,此日民间有吃腊八粥的风俗习惯。那是用大米或糯米,加各种豆类及干果,如莲子、大枣、栗子、杏仁、花生、核桃、百合、桂圆肉等,也还可以再加各种花色食物及调味品,煮成一种特殊的粥。

  在过去,腊八粥除自家吃之外,还分送给邻家及亲友,很有吉祥和健康之意。今年又快到“腊八”了,中医营养专家李学芳说,腊八粥可以选择的材料比一般单一原料制成的粥更能满足人体的多种营养需要。所以制作腊八粥,选料特别有讲究,尤其是具有食疗作用的原料,要根据身体状况投放。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冬季女性要如何才能魅力依旧

下一篇:冬季护唇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