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情绪影响他们的行为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5:27

1.孩子的情绪影响他们的行为

  摘要: 孩子的情绪影响他们的行为, 图1-11 谢过她之后,我将书放进公文包,然后忘得一干二净。一周后我感冒了,躺在床上,百无聊赖之余,我翻开了这本书。首先印入我眼帘的是几行斜体字:孩子的情绪直接影响他们的行为。当..

  图1-11

  谢过她之后,我将书放进公文包,然后忘得一干二净。一周后我感冒了,躺在床上,百无聊赖之余,我翻开了这本书。首先印入我眼帘的是几行斜体字:

  孩子的情绪直接影响他们的行为。

  当他们情绪良好的时候,他们的表现也好。

  如何帮助他们获得良好的情绪?

  接纳他们的情绪!

  我靠在枕头上,闭上眼睛。我是否接纳了我的学生们的情绪?我在脑海中回放了那一周跟学生们的交谈:

  学生:我不会写。

  我:你撒谎。

  学生:可我想不出有什么可以写的。

  我:你想得出来。不要抱怨,开始动笔写。

  学生:我讨厌历史。谁关心一百年前发生了什么事?

  我:你应该重视,了解你自己国家的历史是很重要的。

  学生:可它太枯燥了。

  我:不,一点儿也不枯燥。如果你专心听讲,你会发现其实它很有趣。

  真是讽刺。我总是对孩子们宣扬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观点和表达自己情感的权利,然而实际上,每当孩子们表达他们的感受时,我总是驳回,跟他们争论。我在潜意识里说:“你这样想是不对的,应该听我说。”

  我坐起来,努力回想我的老师是否也是这样对待过我?那是在高中时,我第一次考试不及格,数学老师激励我说:“没什么可难过的,丽兹,并不是你缺乏数学天赋,只是你没有用功而已。你得下决心好好学,你的问题在于学习态度不正确。”

  或许他是对的,我知道他是好意,可他的话让我感到我很愚蠢和不舒服。我什么都没听进去,只注意着他的胡子上下抖动,等着他说完了我好走。我的学生对我是否也是这样的感觉?

  以后的几个星期,我开始关注学生们的情绪,并做出恰当的反应:

  “选取一个你想写的题目是不容易。”

  “我了解你对历史课的感受,你在想人们为什么要了解那么久以前发生的事情。”

  确实管用,我注意到孩子们的表现立刻变得不同。他们点点头,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得也更多。有一天,爱丽克斯宣称:“我不去上体育课,谁也别想让我去!”够了,我一刻也没犹豫,立刻用冰冷的口气说:“你要么去上体育课,要么去办公室!”

  接纳孩子们的情绪为什么这么难?吃午饭时,我大声地问简以及同桌的其他人这个问题,并告诉他们我正在读的那本书,以及我的思考。

  玛丽亚•伊兹,一位父母志愿者,跳起来为老师们辩护说:“有这么多孩子要教,你怎么能指望自己注意到他们所说的每一句话?”

  简若有所思。“也许能。”她说,“小的时候,如果大人们能关注我们说的每一句话,我们今天就不会这么无知。还是让我们正视这个问题吧。我们是过去的经历造就的产品,现在我们又以当初我们父母和老师跟我们说话的方式跟孩子们说话。我知道,即便对于我自己的孩子,我也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做到不重蹈覆辙。对于我来说,从认为‘没什么大碍,只不过是个小小的擦伤而已’到‘小小的擦伤也是伤害’,这是观念转变的一大步。”

2.父亲情绪影响新生儿哭闹

  摘要: 父亲情绪影响新生儿哭闹, 荷兰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不能将新生儿过分哭闹归咎于母亲,父亲的不良情绪同样会影响新生儿,导致其过分哭闹。荷兰鹿特丹伊拉斯漠斯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7月刊的美国《儿科学》杂志上报告说,..

  荷兰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不能将新生儿过分哭闹归咎于母亲,父亲的不良情绪同样会影响新生儿,导致其过分哭闹。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漠斯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7月刊的美国《儿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以往的研究发现,母亲心情抑郁容易导致新生儿过分哭闹,但事实上,父亲对新生儿甚至对胎儿的影响并不亚于母亲。

  为研究父母情绪与新生儿过分哭闹间的联系,研究人员分析对比了4426名2个月大的婴儿和他们父母的生活状况。在被调查的婴儿中,2.5%的人有过分哭闹的现象。研究人员将过分哭闹定义为:婴儿一周内有3天以上每天哭闹时间超过3小时。

  研究结果显示,父亲情绪不好,其孩子过分哭闹的几率要比父亲情绪好的孩子高两倍。过分哭闹是导致新生儿疝气的原因之一。

  研究人员指出,这一研究证明父亲的良好情绪对孩子快乐成长同样重要。父母双方都要注意提高自身心理素养,以免坏情绪影响孩子。

3.七种坏情绪影响男性健康(1)

  谁说情绪只是女人的困扰,男人也一样被各种情绪问题包围,以下七种就是不可忽视的危害男性健康的情绪疾病。

  NO.1:敌意

  这是个讲究TEAM WORK的社会,不能和他人积极合作更容易引发敌意。专家发现:敌视情绪引发的焦虑、悲观每上升1分,患心脏病的危险就增长6个百分点。因为敌视情绪长期郁积会破坏男性身体的免疫系统,更能对心脏系统产生压力,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脏受损。敌意还让体内炎症蛋白含量升高,引发冠心病。

  制敌有方:修炼心性,心态平和地与人合作,要知道懂得成全别人才能成就自己。

  NO.2:愤怒

  吃的量多了,与能量代谢有关的B族维生素就会消耗得多,而VB1缺乏会使人脾气暴躁、健忘。研究发现VB3缺乏与焦虑有关,VB6的不足则导致思维能力下降。另外,肉类吃多了,体内的肾上腺素水平就会升高,也更容易使人发怒。制怒剂:玫瑰花泡茶或山楂单泡饮用,适量饮用啤酒。莲藕属顺气佳品,萝卜生吃(如有胃病可饮用萝卜汤)也是天然的制怒剂。

上一篇:感冒蒸桑拿好吗

下一篇:飘飘然已成为恋爱中“光晕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