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宫缩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7:43

(一)怀孕宫缩有什么症状

  怀孕以后,有些人可能会有宫缩,尤其在孕晚期以后,宫缩比较常见。宫缩就是子宫收缩力的简称,子宫可以一阵一阵收缩,所以宫缩也叫阵痛。

  宫缩分为假性宫缩和真性宫缩,具体如下:

  1、假性宫缩一般是子宫发紧发硬,而且是一阵一阵的,间隔时间非常规律,5-6分钟一次,3-4分钟一次。假性宫缩往往持续时间不固定,而且持续时间相对较短,一般会在30秒以内;真性宫缩会越来越强,不断加重,持续时间多数都在30秒以上,有些甚至能到50-60秒;

  2、假性宫缩间隔时间不固定,或者是非常长,几十分钟一次;真性宫缩往往是间隔时间越来越缩短,最后可能会缩短到2-3分钟一阵;

  3、如果只是发紧、发硬感觉,而没有明显痛感,往往是假性宫缩;真性宫缩一定是宫缩伴着痛感。

  4、假性宫缩不伴有宫颈缩短,真性宫缩伴有宫颈越来越短,有些甚至宫口还会开大,叫宫口扩张,先露也会下降,比如胎头不断下降,这些往往是真性宫缩。孕晚期宫缩比较常见,只要区分真性和假性宫缩即可。

(二)怀孕宫缩怎么办

  若在孕期出现宫缩,根据具体情况,常见的处理方法分为以下几种:

  一、孕周:

  宫缩发生后,需要根据孕周判断是否为早产。若是孕34周前有规律的宫缩,需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采取保胎措施,否则可能会由先兆早产发展成早产。如果是孕34-36周以后的宫缩,需根据宫缩的强度进行判断,通常可以顺其自然,无需采取保胎措施。

  二、判断真性宫缩或假性宫缩:

  需通过宫缩多方面的情况进行判断,为真性宫缩或假性宫缩。若是假性宫缩可进行观察,若是真性宫缩应去医院及时就诊。若怀疑为早产,医生需行干预处理,尽量避免早产。如果要是足月以后的规律宫缩,医生可以通过检查宫口,做胎心监护,判断胎儿是否安全。

  1、宫缩强度:宫缩为真性宫缩或假性宫缩,可通过宫缩有无痛感进行判断;

  2、宫缩的持续时间:宫缩是持续5-10s即可结束,还是每次都可以持续30s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达到30-60s。还需根据宫缩间隔的时间,是1天中间隔数小时偶然出现,还是较有规律,如5分钟、10分钟、15分钟出现规律的宫缩。

(三)怀孕宫缩对宝宝影响

  在达到预产期出现规律性宫缩的时候,对胎儿是不会有影响的。正常规律性的宫缩会导致子宫暂时处于缺血、缺氧的状态,胎儿也会出现短暂的缺血、缺氧,但是宫缩很快恢复正常,缺血、缺氧的状态也会恢复正常,对胎儿并不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如果宫缩过于频繁,出现不正常的现象,缺血、缺氧的状态持续存在,就会影响到胎儿,导致胎儿心动过速或者是胎心律过缓,胎儿宫内缺血、缺氧,甚至出现窒息,当达到预产期时,在出现宫缩的时候应该注意观察胎儿胎心的变化。

上一篇: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喝菊花茶可以吃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