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黄痰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8:43

(1)感冒咳黄痰吃什么药

  感冒的时候咳黄痰,从中医上来分析就属于风热咳嗽。这时可以桑菊饮为基础方进行加减,适当的应用清热的药物,比如黄芩。有时候也需要增加化痰的力度,比如加入苏子、白芥子、白前等药物。感冒的时候咳黄痰,中成药也可以选择鲜竹沥口服液。对于西药,可以选择化痰的药物,比如氨溴索片或者乙酰半胱氨酸片。感冒的时候咳痰,如果有比较明显的咳嗽,也应当适当的应用镇咳的药物。可以首先选择肺力咳合剂或者复方甘草合剂,这样兼有止咳化痰作用的中成药,也可以适当的使用盐酸二氧丙嗪片等西药的成分。感冒的时候咳黄痰,主要是吃以上的药物。如果咳痰的症状比较重,怀疑有肺炎的情况,需要做胸部CT或者胸片来判断有没有肺炎。如果考虑细菌感染也需要应用抗生素治疗。

(2)感冒咳黄痰怎么办

  感冒大多为病毒感染引起,多在春天发病。当出现咳嗽,并且有黄痰时,考虑继发细菌感染,需要给予抗菌药物治疗。可选择使用青霉素类、头孢类、大环内酯类等抗菌药物。同时,也要给予化痰药物,西药和中成药均可,临床上鲜竹沥化痰效果较好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水,加快新代谢,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适量的维生素。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呼吸新鲜空气。

(3)感冒咳黄痰吃什么药

  如果感冒咳黄痰,可以服用以下几种药物:

  1、抗生素:感冒咳黄痰属于继发细菌感染的表现,需要应用抗生素治疗。可以选择青霉素类、头孢类抗生素,头孢类可以选择二代头孢药物。还可以选择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包括罗红霉素、阿奇霉素等,另外也可选择喹诺酮类,例如左氧氟沙星等;

  2、对症治疗药物:在抗炎治疗的基础上,加以对症治疗,包括引流痰液、服用祛痰药,包括桉柠蒎肠溶胶囊、乙酰半胱氨酸、盐酸氨溴索、羧甲司坦等,通常只需选择其中一种药物即可。如果伴有上呼吸道卡他症状,可以针对性进行药物治疗,例如应用酚麻美敏片等。

上一篇:下楼梯踩空脚崴了怎么办

下一篇:小头晕大毛病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