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和哮喘的区别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1:57

1.支气管哮喘和哮喘的区别是什么

  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简称,两者并无任何区别。

  支气管哮喘是临床比较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在缓解期时,患者可无明显的不适症状。一旦急性发作时,就会出现胸闷、气促,甚至是呼吸困难。严重时还会有全身发绀的表现。给予支气管扩张剂治疗后,症状会迅速的缓解。虽然目前支气管哮喘尚无法根治,但是经过长期规范化的治疗,可以减少急性发作的机率。并且不会对于患者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

2.心源性哮喘和哮喘的鉴别点

  心源性哮喘和哮喘可以从病史、发病年龄、发病季节、临床表现以及体征相鉴别。心源性哮喘是有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等相关病史,最终导致心力衰竭,而支气管哮喘多数有哮喘发作史,有个人或家族的过敏史。心源性哮喘多见于老年患者,而支气管哮喘多见于青少年患者。发病季节,心源性哮喘是不规律的,而支气管哮喘多于春、秋季发作。临床表现,心源性哮喘有典型的端坐呼吸,而支气管哮喘没有这种表现。体征上,支气管哮喘会有明显的呼气时间延长,可闻及较广泛的哮鸣音,也就是拉风匣,咳嗽时可出现白色黏痰,而心源哮喘会有明显的粉红色泡沫痰,两肺可闻及大量的干、湿性啰音。

3.支气管炎和哮喘的区别

  支气管炎和哮喘的区别,从诱发的因素上来看,第一、哮喘往往是由于吸入导致气道高反应的因素造成,比如花粉、香水刺激性的气体,会导致出现喘息。而支气管炎往往是由于细菌、病毒,还有感冒、着凉,出现诱发因素。第二、发作或者发病的特点,哮喘主要表现喘息,叫呼吸困难伴有喘息状。而支气管炎,除了少部分有轻度喘息,大部分没喘,主要咳或者伴有痰液,而哮喘没有痰液,也不会发烧。查体来看,哮喘最多见的是以吸气喘为主,而支气管炎会表现为呼吸音粗燥,没有喘鸣音,可能偶尔会有少量的痰,在检查的过程中,支气管哮喘去肺部的影像,看不到异常,而支气管炎肺部影像会看到肺纹理的增粗,血象的升高,而哮喘都没有。

4.心衰和哮喘的鉴别是什么

  心衰和哮喘是两种完全不相同的疾病,心衰常出现咳嗽、咳粉红色泡沫样痰,伴有颈静脉怒张、下肢浮肿,以夜间为重。哮喘常表现为突然发作的呼气性呼吸困难,发作时双肺听诊可闻及广泛的干啰音,经过积极治疗,患者的临床症状可完全消失。心衰的治疗以强心、利尿、扩血管为主,而哮喘临床上以脱离变应原,吸入舒利迭、信必可,口服孟鲁司特钠等治疗为主。心衰患者通常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的基础疾病,而哮喘有一定的遗传性或者有过敏史,有过敏物质的接触史等等。

上一篇:日系spa三步曲

下一篇:给男人的冬季壮阳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