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的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3:52

(1)吃降压药的副作用

  常言说到“是药三分毒”,因此降压药物肯定都会有一些副作用的。所有的降压药物都是主要通过肝肾途径代谢,因此对肝肾都会有一定的负担。但是高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更大,高血压是动脉粥样硬化的独立危险因素,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因此控制血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控制血压,将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脑梗、脑出血、心梗、心衰等这些对人体的危害更大。因此降压药物的服用是必须的,而且是必要的。建议根据自身情况,由专业医生挑选对自己来说更适合,相对副作用较小的降压药物来维持血压,控制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

(2)进口降压药都有哪些

  进口降压药有以下几类:一、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有拜新同、络活喜、非洛地平,这一类的降压药降压效果好,副作用少。二、β受体阻滞剂,这一类的药物除了降低血压以外,可以减慢心率,治疗心绞痛。代表药有倍他洛克、富马酸比索洛尔。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代表药有呋辛普利、贝那普利、培哚普利。五、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有氯沙坦、缬沙坦,也称为代文,替米沙坦,也称为美卡素。

(3)哪种中药降压药效果好

  中药类的降压药要根据不同的辨证分型来选择,效果的好坏取决于辨证是否准确,主要分析如下:

  1、肝火上炎型:此时会表现为头痛头胀、烦躁易怒、口苦咽干、大便秘结、面红耳赤,应该清热泻火,可以服用龙胆泻肝丸、牛黄降压丸。

  2、阴虚阳亢型:此时会表现为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耳鸣目眩、颜面潮红、五心烦热,应该平肝熄风、育阴潜阳,可以服用复方罗布麻片、高血压速降丸、知柏地黄丸。

  3、肝肾阴虚型:此时会表现为腰膝酸软、口干耳鸣、头晕眼花、失眠健忘,治疗时应该滋补肝肾,可以服用杞菊地黄丸、杞菊地黄口服液。

  4、阴阳俱虚型:此时会表现为夜间尿频、头晕头重、眼花耳鸣、咽干腰酸、自汗乏力、肢冷畏寒、心慌失眠,应该调补阴阳,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

  5、瘀血阻络型:此时会表现为精神不振、面色青紫、头晕健忘、失眠心慌,应该祛痰通脉、活血降压,可以服用血府逐瘀丸、复方丹参片。

  6、痰浊内阻型:此时会表现为头晕头痛、胸闷心慌、食少多寐、咳吐痰涎,应该祛痰化浊,可以用半夏天麻丸。

上一篇: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下一篇: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