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肚皮松弛怎么办才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26

(1)产后肚皮松弛怎么办才好

  产后如果肚皮松弛,可以在产后42天检查的时候做一下盆底功能评估。可以检查腹部是否有腹直肌分离。如果腹直肌分离严重,可以在有盆底治疗资质的中心做治疗,同时还可以从瑜伽开始适当的锻炼腹部。

  饮食上,因为产后喝的汤汤水水较多,容易脂肪堆积,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并多吃蔬菜,有利于产后的排便。因为多数哺乳期的产妇容易便秘。可以通过饮食,锻炼以及盆康复治疗等相结合,来改善产后肚皮松弛。

(2) 产后肚皮松弛怎么恢复弹性

  Q:合肥周女士:产后最初几天,我惊讶地发现对腹部是如此松弛。现在我很想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原先的状态与弹性?

  产后腹部为什么如此松弛?

  A: 产妇一定要明白,产后的这种变化是正常的,在怀孕期间,孕妇腰围大约增加50厘米,知道了这些,就不会对产后的变化感到那么惊讶了。

  当然要使腹部肌肉恢复原先的状态与力量,是需要花一些时间和精力的。

  在怀孕期间,白线会开始变软,并开始扩张,使腹直肌的两层肌肉分开,以调适配合逐渐长大的胎儿。这肌肉的分开,被称为腹直肌的分离。

  分娩后3-4天,发现其间约有2-4手指宽的空间。当肌肉的力量开始增强时,这空间会缩减成只剩下1个手指的宽度。

  要想使腹部肌肉恢复原来的形状与力量,应该先做一次正确的检查,看肌肉是否已恢复至正常状态。具体方法如下:

  1.仰躺,屈膝,脚底贴于地面或床上。

  2.用力拉你的腹部肌肉,并将头与臂膀抬离地面。同时,伸出一只手,朝脚掌方向平伸。

  3.另一只手的手指置于肚脐下方,如果感觉到2条有力的腹直肌正在用力。说明可以采取措施进行腹部肌肉的恢复了。

  要想很快恢复腹部肌肉的弹性,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运动,尽早度过这个阶段,同时,也要开始进行一些较为有效的运动,让肌肉恢复原来的形状与力量。

(3)产后肚皮松弛怎么办

  女性在分娩之后出现肚皮松弛的现象,建议在产褥期结束以后,到正规有资质的医院看专业的医生来检查是否是腹直肌分离,如果通过专业的医生诊断为腹直肌分离,那就需要做腹直肌分离的治疗。产妇产后也要适当的进行运动,通过促进腹部恢复的运动或产后瑜伽来促进腹部的塑形。另外,产后也要避免进食过多高热量的食物,要均衡营养,这样既能保证营养均衡摄入,又不会使身体发胖。

(4)产后肚皮黑色素沉淀怎么去除

  由于产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可能雌激素会增加,皮肤出现了黑色素颗粒的大量沉积,因此出现了皮肤黑色素的沉淀,治疗具体如下:

  一、外用产品:需要保湿、补水、护肤、防晒,选用医用的润肤乳、润肤霜,以及防晒霜进行外涂。如果产后在哺乳期,可以应用积雪苷霜软膏和尿素维E乳膏混合外用。如果产后不哺乳,可以口服氨甲环酸片和维生素C,同时在外用药上可以应用左旋维生素C,以及维A酸软膏、肤乐霜混合外用。

  二、医美治疗:可以选择到正规三甲医院进行医美治疗,如果酸换肤治疗、光子嫩肤激光治疗、水光针治疗、皮秒和超皮秒的治疗。

  在治疗期间,需要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休息,减少熬夜。

上一篇:治疗女性宫颈糜烂的最优疗法

下一篇:恋爱中女人极其低智商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