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过敏原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8:22

(1)荨麻疹过敏原

  荨麻疹病因比较复杂,多数患者找不到确切的原因,常见的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包括食物,例如高蛋白的食物,如鱼、虾、蟹、牛肉、羊肉等,还有一些植物、食物添加剂等,还有感染,例如肝炎病毒、柯萨奇病毒、链球菌、真菌、寄生菌等,还有药物,如青霉素类的抗生素、血清制剂、各类疫苗等,以及呼吸道吸入物,例如花粉、户尘螨等,还有皮肤接触物,例如动物的皮屑、毛发等,还包括一些物理性因素,如冷、热、日光、摩擦,以及压力等,精神以及内分泌因素和遗传因素等,也可以诱发荨麻疹。一些系统性疾病,例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肿瘤、内分泌紊乱、溃疡性结肠炎等,也可以伴发荨麻疹。因此荨麻疹病因复杂,具体的过敏原很难确切寻找到,某一个患者可能是一种因素引起,也可能是多种因素引起,但是在治疗的时候还是要尽量寻找过敏原。

(2)小儿荨麻疹吃什么药

  小朋友荨麻疹可以吃的药主要是抗过敏药,比如像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荨麻疹是过敏的皮肤表现,也就是因为食物、药物或者接触物、吸入物等等导致过敏,这个时候在皮肤上会出现荨麻疹。在用药方面,如果在荨麻疹的急性期是可以考虑吃抗过敏药的,也就是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

  更为重要的主要是去寻找回避过敏原,比如对鸡蛋过敏,就不要再给他吃鸡蛋了,否则即使给他用抗过敏药,如果还一直吃鸡蛋,用药的情况下荨麻疹也仍然会出现,如果能够回避过敏原,有时候甚至可以不吃药他的荨麻疹也会自行的恢复。对于小儿荨麻疹,在荨麻疹的急性期可以考虑给他口服抗过敏药,比如像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去寻找和回避过敏原。

(3)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荨麻疹于短期内痊愈者称为急性荨麻疹;如果反复发作达每周至少2次,并连续6周以上,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除由物理性、感染以及变应原等因素引起的以外,对无法寻找原因的慢性荨麻疹,称为慢性特发性荨麻疹。现已经证明,在慢性特发性荨麻疹的患者中,有25%到45%的人是自身免疫性的荨麻疹,这些患者发生的风团数目比较多,分布广泛,瘙痒剧烈,有的时候会伴有系统性症状。实验室检查发现血清IgE值低,外周血嗜酸性粒细胞减少或者无,可以查到抗IgE功能性自身抗体。

(4)为什么荨麻疹总不好

  荨麻疹老不好跟致病因素反复存在有关系,如果跟内因、体质有关系,体质是很难改变的,所谓体质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遗传背景就是基因,目前科学方法实际上还没有办法改变体质。老百姓所谓的改变体质是不科学的,体质很难改变而环境可以改变。如果因为环境因素引起,比如对某个物质过敏,对花粉、食物,可以避免接触,就可以不发生。荨麻疹的发生非常复杂,避免了这些因素之后还有其它因素也可能存在,总之要确定病因需要仔细进行观察、分析和判断,看病的时候需要把线索充分提供给医生,自己时间长了也可以得出某种因果关系,比如什么情况下会引起疾病发作,尽量去避免发生。

上一篇:什么是多囊卵巢综合征

下一篇:多囊是什么原因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