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性盆腔积液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2:50

一,病理性盆腔积液怎么引起的

  病理性盆腔积液主要是由盆腹腔脏器出血或炎性渗出液引起,在人体的盆腹腔中子宫直肠窝处于最低位置,当有出血或者炎性渗出时液体集聚在子宫直肠窝,表现在B超上为病理性盆腔积液。

  主要是由以下方面引起:

  1、妇科疾病:出现宫外孕或黄体破裂时可能出现腹腔内出血,而导致盆腔积液,表现为腹痛、腹胀、肛门坠胀感,严重时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眼前发黑、血压骤降等休克表现。发生盆腔炎时炎性渗出液集聚在子宫直肠窝,当由于劳累,出现一侧附件区缓慢发病,或者下腹正中疼痛,有可能是发生盆腔炎,炎性渗出液导致病理性盆腔积液,妇科检查可帮助确诊;

  2、消化器官疾病:如急性胃肠炎、急性阑尾炎会出现积液,肠系膜静脉血栓形成时盆腹腔出现黑色血水样液体,通过后穹窿穿刺,可帮助诊断。

二,职场中做得好不如“表现好”

三,胆总管结石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四,子宫内膜厚刮宫术费用是多少

上一篇:豆腐渣白带可以用哪种药

下一篇:别让胎儿成为糖尿病人的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