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聪明过人有10个经典玩具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1:50

一,让宝宝聪明过人有10个经典玩具

  响环、哗啷棒

  这些玩具可以让宝宝很方便地抓握,同时还能发出声音,很容易引起宝宝的兴趣。特别适合2~4个月的宝宝玩。

  积木

  颜色鲜艳,形状各异,可以随意地堆积和拆解,变出很多花样来。积木最好小一点,便于宝宝抓握和操作。6个月以上的宝宝都喜欢玩。

  图画书

  对宝宝来说,图书也是玩具。从大把抓书,到一页一页地翻书,你可以看到宝宝小手精细动作发展的全过程。6个月以上的宝宝会坐以后就可以看书了。

  球

  能滚动的、彩色的小球特别能够引起宝宝兴趣。宝宝可以用手去抓、推、拍等。7个月以上会爬的宝宝就可以玩了。

  套环、套杯

  可以单个玩,也可以按大小不同的顺序套在一起。对1~2岁的宝宝来说,这是一种可以变幻无穷的好玩具。

  橡皮泥

  宝宝可以随意揉、捏、挤、压,做出自己所喜欢的东西。这是锻炼小手指精细动作不可缺少的玩具之一,几乎所有宝宝都喜欢。1岁左右的宝宝就可以玩。

  镶嵌盒

  需要把形状对好,才能将零件放进去。这可以让宝宝在活动小手的同时认识不同的形状。特别适合1岁半到2岁的宝宝玩。

  穿珠

  将一根绳子穿过一个一个小孔,这不仅需要手眼很好地协调运作,而且还需要集中注意力。宝宝2岁左右就能玩了。

  画笔

  从1岁左右的涂涂点点,到3岁以后能画出像模像样的画面,哪个宝宝能缺少画笔呢?抓笔、握笔、运笔,对手指和手腕都是很好的锻炼。

  积塑

  和积木一样,积塑具有鲜艳的颜色和不同的形状。在操作中,宝宝的手部小肌肉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适合3岁以上宝宝玩。

二,从产后10个烦恼中解脱出来

  从产后10个烦恼中解脱出来

  生了宝贝固然欣喜和快乐,但随之也带来许多烦恼,尿失禁、乳头破裂、手指疼怎样从烦恼中解脱?

  烦恼1:生了宝贝后白带变得有些发黄,还带有异味,怎么办?

  解脱烦恼:可能是阴道炎或子宫颈炎所致,及早去做妇科检查。

  分娩之后产妇全身器官尤其是生殖器官,需要进行调整,逐渐才能恢复到孕前水平。一般来讲在恶露彻底排净后,阴道分泌物才会逐渐恢复到孕前状态。白带颜色发黄并有异味,可能是分娩时产道受到损伤,致病菌乘机而入,引起了阴道炎或子宫颈炎。发生这样的现象,及早到医院做一下妇科检查,明确病因后采取针对性治疗。

  烦恼2:生完宝贝后在运动或笑得厉害时,尿会不自主地流出来,怎么办?

  解脱烦恼:加强盆底肌肉功能锻炼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分娩时胎儿通过产道会压迫盆底肌肉、韧带,使之过度伸展或撕裂。如果头盆不称更容易直接造成盆底软组织损伤,导致肌肉软弱无力,弹性下降。而排尿动作不仅受神经系统的控制,同时也受盆底肌和腹肌的控制。所以,有些产妇生完孩子后,就会突然出现尿频或尿失禁的现象。特别是腹压增大时,如大笑、运动、便秘或咳嗽时这种现象更会加重。这是尿道括约肌一过性地功能失调所致,只要加强护理就会逐渐恢复。

  在生活中注意不要经常忍尿,一产生尿意及时入厕,避免久站、久蹲,避免提重东西。加强盆底肌肉功能的锻炼,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具体做法是自己强有力地收缩肛门,连续做10-20次,休息一下再重复做。也可以坚持肛门收缩数秒,放松后再重复做。这种方法无论何时何地都很方便,坚持下去既可增强盆底肌肉的能力,还可以加强阴道的收缩力,有利于性生活。

三,当心10个洗脸误区毁你容

  洗脸是护肤第一步,简单的洗脸也蕴藏着大学问!很多的肌肤问题如痘痘、黑头,都是由于洗脸错误引起的!如果护肤第一步就出错的话,那以后的护肤工作就都是徒劳了。

  误区一:泡沫型洗面奶洗完脸后令皮肤紧绷,会导致营养流失纠错:很多人会误以为洗完脸之后的紧绷感,是由于洗面奶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质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湿剂而造成的。其实,每一次洗脸都是重要的保湿环节,细腻的泡沫能深入毛孔并洗净皮肤的污渍。如果是含有丰富滋养成份的泡沫型洗面奶,也能使滋养成分顺利进入毛孔。

  误区二: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贵,美容效果越好纠错:洗面奶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含有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担。所以洗面奶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即可:清洁彻底和滋润皮肤。

  误区三: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纠错:毛巾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会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四,最利减肥的10个进餐习惯

  1、尽量维持均衡的饮食,避免营养不良或营养不调,每天的饮食至少要包括九种食品。

  2、饮食应以八分饱为宜,不可暴饮暴食。

  3、应尽量避免摄取糖量高的食品。

  4、尽量选油脂较少的瘦肉。

  5、主食及淀粉类食品,浅尝即可,不可贪食。

  6、充分摄取蔬菜。

  7、饭后不可做体操,工作亦不得过度劳累。 8、饥饿时才进食。

  9、饮食应定量,或根据工作的劳动量增减饮食的份量。

  10、饮食超过标准时,应做做体操或慢跑,并在洗完澡之后才进食。

五,10个特殊原因你瘦不下来

  1、你是不是睡得很少?iEf康易健康网

  睡眠缺乏会降低一种调节身体脂肪的蛋白质――瘦蛋白的水平,而提高一种促进生长的饥饿荷尔蒙(ghrelin)的水平,这种荷尔蒙刺激食物的摄入。更有甚者,它增强你的饥饿感和胃口。如果你以为醒着的时间越长,燃烧的卡路里越多,你得改变看法。事实上,65%左右的卡路里是在我们身体休息时消耗掉的。过去的50年,我们每晚平均的睡眠时间从9个小时减少到约7个小时;在同一阶段,平均体重则稳步增加。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晚上睡个好觉。目标是睡上8个小时,并努力使之成为规律。于是,你每晚差不多在同一时间上床,每天早上在相似的时间醒过来,这样,你的荷尔蒙就会少受干扰。iEf康易健康网

  2、家里是否太暖和?iEf康易健康网

  天冷的时候,我们的身体用卡路里保持温暖。因此,有中央供暖设备和有空调的地方,卡路里消耗较少,体重易于增加。例如,过去30年中,英国人家的平均温度从13℃增加到28℃。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有节制地使用中央供暖设备。如果觉得冷,尝试用运动来使自己暖和起来。iEf康易健康网

  3、这是你用的药吗?iEf康易健康网

  有些药物和体重增加有关系。关于口服避孕药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者的体重会有所上升。抗抑郁药、受体阻滞药及抗组胺药也能使体重增加。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去问问医生体重增加是不是你所服药物的副作用之一,询问有无其他选择。iEf康易健康网

  4、你是否到了35岁?iEf康易健康网

  女性在35岁之后体重很容易增加,从停经开始荷尔蒙及代谢会发生改变。美国科学家指出,发达国家如英国和美国,如今的人口要比30年前年长,体重增加的问题与此有部分关系。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你身体的卡路里需求会随着你的年龄增长而改变。如果你现在喝酒比以前多,要减量。不仅在于它会不会增肥,它会降低你抵御零食的意志力。iEf康易健康网

  5、是因为你的基因吗?iEf康易健康网

  还真可能是!研究表明,体重指数(BMI)可能跟遗传有很大关系。无论男女都倾向于跟自己体形相似的人结婚,这意味着什么?如果你的母亲超重,你还很可能有一位超重的父亲。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既然认识到自己容易发胖,你可以保持警觉,不使这样的情况发生。吃低脂的食物并经常称体重,注意别让体重增加。iEf康易健康网

  6、你是否抑郁?iEf康易健康网

  研究显示,抑郁的男性会瘦下来,而抑郁的女性会胖起来。我们都知道,感到高兴和感觉生活满意使我们有动力减肥,然后保持苗条;而当我们情绪低落,就没有同样的意志力把健康饮食置于我们日常诸事之首位。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只要有可能,抗抑郁药最好别用。如果感觉情绪严重低落,去趟医院吧。你没准需要跟心理咨询师聊聊。iEf康易健康网

  7、该怪罪污染物质吗?iEf康易健康网

  农药和一些塑料制品中的合成化学物质进入我们的食物链是不争的事实,这些化学物质会扰乱荷尔蒙,抑制它们控制体内脂肪的能力。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吃有机食品,果蔬能削皮的最好削皮,尽量限制日常膳食中化学物质和添加物的摄入。iEf康易健康网

  8、你是否甲减?iEf康易健康网

  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甲减,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所致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如果得了甲减,身体消耗的卡路里不像以前那样多,结果自然是体重增加。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其他症状包括皮肤干燥、脱发、疲倦和关节疼痛。去医院验血检测iEf康易健康网

  你的甲状腺激素水平吧。iEf康易健康网

  9、你有食物过敏反应?iEf康易健康网

  食物过敏是否会引起体重增加还没有定论,但有些科学家认为可能会。一种理论认为有食物过敏反应的人肠胃更具渗透性,允许更多未消化的食物通过。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坚持记饮食日记,并且记录你的症状。如果你有食物过敏反应,多半会出现诸如胃气胀、头痛或过敏性大肠综合症等,得去医院看消化内科或过敏门诊。iEf康易健康网

  10、你患有多囊性卵巢疾病?iEf康易健康网

  患有多囊性卵巢综合症的女性卵巢增大,上面往往长了许多小囊泡。有这种病症的女性百分之四十体重增加,其他症状包括痤疮、体毛过多、停经和受孕困难。iEf康易健康网

  你该怎么办?如果你怀疑自己患有多囊性卵巢,要求医生帮你做一次扫描。iEf康易健康网

上一篇:人工荨麻疹能根治吗

下一篇:怎么治慢性荨麻疹